距離上一次到訪【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相隔三年,隱身於土城的工業區內,沒有過多的宣傳廣告,卻有著相當有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廠,手把摸不到的時間,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來認識時間,因前一次我們有參加館內的導覽活動,這次到訪就略過導覽的部份,直接以做手錶DIY為主,製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手錶。關於導覽的相關介紹,請點入連結,參考這篇文章:石英鐘diy好好玩.時間觀光工廠【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新北市土城區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採預約制,預約電話02-2268-2999。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大暖路136號

開館時間 / 週一至週日9:00-17:00


休館時間 / 除夕、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

收費方式:專人導覽每人收費$100元;我的時鐘DIY手感體驗課程$220元;壁鐘Wonderful World創意彩繪課程$610元;【1時區】手錶DIY配色玩創意課程$1980元,【24時區】手錶DIY配色玩創意課程$3980元;


導覽課程10:00-11:00、14:00-15:00;DIY課程11:00-12:00、15:00-16:00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鐘錶精品區,王鼎的自創品牌ATOP,走文創路線風格的鐘錶,如要購買ATOP鐘錶,除了網路上訂購之外,也可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及部份文創館找的到。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ATOP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除了鐘錶之外,也有藝術文創彩繪相關商品可以選購。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眼前這亮晶晶的世界時區音樂地球儀桌鐘,要價一百八十萬元,工法細膩,目前全球只有二顆,以地球造型,把各國地圖全標上了,轉到不同的地區,即可看到該地區的時間。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隨著孩子們的成長,大腦的思考理解能力增加,相對的研究精神也增加不少,在這一區立即研究討論了起來。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接著,來到DIY教室,孩子們立即想起了三年前在此做石英鐘的回憶。

王鼎


這次我們不做石英鐘,而是為自己製作專屬的手錶,做還未開始製作之前,孩子們詢問著:手錶會跟小米手錶一樣有計步功能嗎?沒有喔!目前一般有錶芯的手錶跟智慧型手錶功能不同,可以平日上學時配戴一般的手錶,較不會在上課時分心,而智慧型手錶可在外出運動或旅行時配戴。我們開始製作自己的專屬手錶吧!工作人員說著:請先選擇自己想要的錶帶及配件顏色,請大家慢慢選。此時,二兄弟開始討論著,要選什麼顏色好呢?顏色的選擇可培養孩子們的美學藝術,同時也可看出孩子們的個性,讓孩子們動動腦又動動手,有教育意義的【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是吸引我們的最大原因。

王鼎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選擇的同時,也可參考館內原先已製作完成的手錶配色。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同時,也有加價選購配專屬紀念符號貼,依自己的喜好貼在手錶上。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二兄弟多認真的思考中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這次二兄弟做不同的手錶,宏宏製作【24時區】手錶DIY配色玩創意課程,宥宥製作的則是一般。宏宏最後選擇限量的錶帶~Orchid Island 蘭嶼,有著圖騰圖案,黑白配色,無論什麼場合都適合配戴。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宥宥選擇的也是限量版錶帶~Mediterranean 地中海,以藍白配色,完全是希臘風格,加上黃色的錶殼,充滿童趣的手錶,搭配起來也是美美的。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跟著工作人員的腳步,先從防水線圈開始吧!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桌上還放著不少工具,可以自行拿起來輔助。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防水膠圈要放入錶殼,看似簡單,對孩子們而言,還是需要一點點時間才會完成。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宏宏完成之後,還走到弟弟的位置前方,詢問弟弟是否需要幫忙,活動之中,也需培養孩子們的互助能力,不過,有時做為家長的我們,還是會忍不住出手幫忙。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電池的型號:SR626SW,電大約八~十個月會沒電,工作人員建議到連鎖鐘錶行購買更換,更換的同時也需再調整為正確的時間。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要把電池放入,電池背蓋需用黑色的塑膠片來打開,這部份需小心施力,以免把背蓋弄壞。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組裝的同時,還需調整正確的時間,有看到背面黑色的背蓋嗎?請將黑色立體旋轉到六點,先確認下方的秒針不會卡卡的後,再調整為目前正確的時間。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再來需透過輔助工具來將手錶錶面、手錶錶殼壓合。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用力的旋轉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再自行檢查

王鼎


錶帶及錶結合,宏宏快速的獨立完成。

王鼎


有注意到嗎?宏宏製作【24時區】手錶,錶面有著不同城市的英文名,只要將外圈旋轉到指定的城市,即可看到該城市的時間,超酷的設計。

ATOP新北市觀光工廠


一字耳穿過,接著再裝上小錶耳。

觀光工廠 時鐘觀光工廠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宥宥的部份,戶長已經出手協助中。

王鼎


再換宥宥來將其他的配件組裝完成

王鼎 王鼎 王鼎


完成喔!放入精美的盒子之中,高貴精美。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跟自己組裝的手錶合照吧!

ATOP ATOP


回家後,我才注意到手錶上的白天黑夜的代表圖案,晚上十點拍下這照片,有著星星月亮搭配著,感覺特別溫馨,孩子們則說:早上在做手錶時就發現了,早上是有太陽的圖案喔!原來,孩子們的觀察力都比我還細膩。超有成就感的DIY活動,原本還有想法覺得價格太高,但實際上如不是自己DIY,在網路上購買也是買同的價格,予其購買現成品,還是自己製作更值得紀念、更會珍惜。這次,特別把館方給我們另一支手錶製作的名額,留下來跟粉絲團的朋友們分享了,抽一位名額免費製作【1時區】限量城市系列配色課程一個。

ATOP


►►►活動規則如下

✔抽獎活動日期為【活動時間108/11/14~108/11/22】,抽獎公布日期為108/11/25(一)前公佈


★活動辦法:
1.請在FB【mylovefamily粉絲團】 ,FB【按讚+搶先看】
2.在FB將此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到個人FB】
3.請留言+tag二位好友,留言內容如下:【@張 xx@吳xx 一起來抽價值$1980元的手錶DIY配色玩創意課程!到【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體驗,按讚+已公開分享】
>>>以上三個條件都要達成才具備抽獎資格
1.提供一個名額到【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免費手錶DIY配色玩創意課程!
2.需先提前預約才能使用,因為了品質及人數的控管,無法接受沒預約直接到現場體驗。
3.使用期限:109/2/29。

★記得用力將本活動分享出去唷!


★完成以上規則才符合抽獎資格 ★108/11/25(一)前公佈於 mylovefamily粉絲團 公佈中奬名單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www.atoptimearts.com


採預約制,預約電話02-2268-2999。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大暖路136號


開館時間 / 週一至週日9:00-17:00

休館時間 / 除夕、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