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日月潭的山巒湖畔,思念最美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相隔三年再訪日月潭,這次我們以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民宿為首選,第一眼就愛上了獨特外觀的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藏身在巷弄內的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步行到水社碼頭只需八~十分鐘,時時刻刻想來份美食,步行五分鐘就到日月潭大街,即使交通便利,卻又能享受巷弄內的寧靜感,這麼棒的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怎能錯過呢?


DORIS HOME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有專屬停車場,輕鬆停好車後,拉著行李往朵麗絲的家前進吧!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好喜歡自然光影照射在建築及花草樹木之中,隨風搖曳生姿的光影,如同朵麗絲的家充滿朝氣。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進入大廳的同時,旅人們自在的享受著,二兄弟則把朵麗絲的家當自己家了,二兄弟蹲在那做什麼呢?是貓咪吸引了他們過去,朵麗絲的家是貓咪友善民宿,除了貓咪之外,也歡迎毛小孩入住。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充滿光源的交誼大廳,全以木質系列為主,如同結合了室外的花草樹木,把自然系引進屋內的感覺。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來杯咖啡吧!在填寫入住表格的同時,小管家熱情的招呼,要來杯咖啡或是阿薩姆紅茶?隨時想來一杯,歡迎自行取用,同時,一旁還有飲水機,想來杯冰涼的冰開水,也請自己為自己加滿吧!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

處處充滿貓咪的元素,喜歡貓咪的朋友們,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愛上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旅行的同時,才有機會讓自己慢下來,慢下來享受一杯咖啡,慢下來享受一本好書,慢下來發發呆也好自在。大廳就有不少好書,喜愛閱讀的旅人們,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閱讀時光。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貓咪為主題,當然少不了貓咪的小窩、飼料、飲水等等,朵麗絲的家的貓咪們好幸福。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好療癒的貓咪,充滿驚喜的出現在身邊,小管家跟我們說著貓咪的不同的習性,孩子們專心的聆聽著,來到這請好好友善的對待每一隻貓咪。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拉著行李進電梯,是的,有電梯喔!即使三代同堂一起旅行,長輩們可以輕鬆搭電梯回房間休息,超友善的空間善待每一位旅人。


南投民宿DORIS HOME

不同一般長型建築的光源不足問題,朵麗絲的家把光引進屋內,好佩服設計師的巧思,多層次感的光源,充滿了溫暖。


DORIS HOME DORIS HOME

我們入住的Catmily家庭四人房,此房型不接受寵物入住,有些房型可接受寵物一起入住,但對於沒有養寵物的我們,在訂房時特地選了這間,把寵物同行的房間留給需要的旅人們。


DORIS HOME

延續大廳的木質系列,Catmily家庭四人房木地板,二張超舒適的雙人床,可依需求把雙床合併,即使有小小孩同住,不怕小小孩滾下床。


DORIS HOME

好可愛的貓咪抱枕,三隻貓咪望著窗外,如同在討論著等一下去那玩呢?舒適的懶骨頭沙發,渡假就想大字型的躺臥著,懶懶的躺臥在懶骨頭上,怎著有種全身解放的舒適感。


DORIS HOMEDORIS HOME DORIS HOME

除了懶骨頭之外,還有貓咪座墊,對於喜愛貓咪的二兄弟而言,完全是進入瘋狂階段,直接把貓咪座墊排排隊,就愛跟貓咪在一起的概念。


DORIS HOMEdoris homeDORIS HOME

善用每個空間,連衣架也走文青風格,藍色系的衣架空間,怎覺得格外融洽。


DORIS HOME

房間內的杯子也全是貓咪圖案,對於喜愛貓咪的二個孩子而言,當天完全是樂翻天的概念。


DORIS HOME DORIS HOME

小冰箱中,除了DORIS HOME專屬礦泉水外,還準備了氣泡水,是的,這些統統免費供應喔!


DORIS HOME

往浴室前進,什麼?浴外外還有個小陽台,而小陽台中有什麼呢?完全是超意外的驚喜,是戶外戲水池,立即下樓到車上拿泳衣,孩子們準備享受戲水的樂趣。


DORIS HOME

當然,三面採光浴室,洗澡後也不怕浴室會有濕氣,打造了通風清爽乾淨高規格空間。


DORIS HOMEDORIS HOME

備品也不馬虎,DORIS HOME明明只是民宿,卻有著飯店級的高規格。


DORIS HOME DORIS HOME

二兄弟下樓拿泳褲的同時,已先開啟戶外戲水池的水源,戲水池的部份只提供冷水,夏日午後,當然要泡冷水,這戲水池滿足了孩子們愛玩水的心情。


DORIS HOME

好喜歡這設計,保有私密的空間,即使不穿泳衣也可以喔!夜裏,連我都想坐在池中泡泡腳,看著夜空。


DORIS HOME DORIS HOME

傍晚,全家人一起步行到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簡單的來份魯肉飯及茶葉蛋,旅行反能簡單的小吃更讓人心滿意足。


日月潭美食 日月潭美食

手牽手回到朵麗絲的家,夜空之下,是不是更有家的感覺?


DORIS HOME

一進大廳後,孩子們又開始找尋貓咪的身影,有發現貓咪在那了呢?


DORIS HOME

難道是冷氣太強,貓咪直接趴在燈罩上方,這樣比較溫暖嗎?二兄弟為了貓咪完全不想回房間,貓咪把他們留在大廳之中。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非常淡定的繼續睡覺中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朵麗絲的家

多可愛又充滿療癒的小貓們,小貓們的一舉一動,完全吸引了我們目光。夜深了,孩子們,跟貓咪們道晚安,該上樓洗澡睡覺喔!


 朵麗絲的家

夜裏,我們一覺到天亮後,隔天一大早七點,孩子們又等不及要下樓找貓咪們,打過招呼後,我們往日月潭遊客中心出發吧!


doris home

美不勝收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請親自來體驗。


日月潭水社碼頭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一個半小時的電動腳踏車行後,飢腸轆轆的回到朵麗絲的家,美味的早餐正等著我們。

 朵麗絲的家


每人一份餐點搭上飲品,飲品的部份可選擇鮮奶、豆漿、紅茶或咖啡,喝不過穩還可續杯。

 朵麗絲的家


每人一份木盤早餐,當天的南瓜式吐司超美味,連平日完全不吃吐司的戶長都讚不絕口。搭上蔬菜、火腿、新鮮薯泥及水果,元氣滿滿的料理。

 朵麗絲的家 DORIS HOME DORIS HOME


二兄弟快速用餐,立即又找貓咪玩樂去,入住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讓愛貓的孩子體驗好好陪伴貓咪的樂趣,愛貓咪也請溫柔的善待牠們。來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好好享受寵物當家的感覺,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友善安全的空間,讓旅人與寵物們一起享受如同回家般的感覺,來到日月潭旅行,真心推薦到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住一晚。

DORIS HOME朵麗絲的家日月潭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https://www.dorishome.com.tw/tw/

訂房電話:049-2855221  線上訂房:請按此連結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46巷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