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的同時,一次享受【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的便利性,同時,上網預購【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門票,享受日本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享受全新開幕海洋元素【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同時也可一併逛逛華泰名品城,或是到桃園新光影城看一場電影,超完美二天一夜的定點旅行。 Xpark水族館門票線上購票:請按此


  • 營業時間:平日 10 : 00 – 21 : 00 / 假日&國定假日 10 : 00 – 22 : 00 
  • 開放場次:平日10:00/12:00/14:00/16:00/18:00、假日10:00/12:00/14:00/16:00/18:00/20:00
  • 票價:成人(18~64歲)$600元、兒童4~11歲$270元、學生(含12歲以上)$430元、長者(65歲以上)$270元。

Xpark Xpark


我們預定週六傍晚六點的場次,下午5:40開始排隊,等輪到我們進場的時間為傍晚6:10,總計等待時間為半小時。不過,後續聽到訪的朋友分享,她們在預定場次後的半個小時才到現場,完全不需等待,直接入場,同時,場內的動線人潮也較不擁擠,分享給大家參考。

XparkX park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共三層樓建築,由入口進入後,接著,先直接搭乘手扶梯往二樓前進。館內共分13大主題展區:與眾同樂、世外桃源、潮間戲灘、漫步叢林、福爾摩莎、癒見水母、企鵝奇遇、珊瑚潛行、暖洋生機、雨林探險、寒帶行凍、深海尋秘、虛實互動。

Xpark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首先來到二樓的福爾摩莎,如同象徵著台灣四面環海的景象,以投影方式,如同海洋中的生物包圍著我們。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台灣不少延海地區以養殖鮮蚵為主,融入了在地的景色,認識海洋先從自己的家園開始。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高約8公尺、寬約12公尺的福爾摩莎大水槽完全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即使擠滿了人還有有空間可以近距離拍攝。大大小小的魚群,在鯊魚及魟魚陪襯之下,其他的魚兒們都顯得特別渺小。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看到這滿滿人潮了嗎?別怕,建議參觀的速度放慢些,很快就能脫離人潮了。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Xpark

依參觀動線,再搭手扶梯往三樓前進,來到了珊瑚潛行。以圓弧形的水族展示,再加上繽紛投影珊瑚礁及魚兒們,如同置身熱鬧的海底世界之中。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暖洋生機


Xpark Xpark Xpark

孩子們興奮的說:石頭魚,在我們玩的動物森遊會之中有。這算是玩電玩的學習認知嗎?二兄弟不停的說明著魚的名稱,原來,玩動物森遊會有這個優點。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我們看到幾隻魟魚的前方都有這樣紅紅的出血情況,因當場沒有工作人員可以詢問,孩子們相當關心為什麼魟魚會受傷呢?


Xpark Xpark Xpark

斑紋光躄魚,廣泛分佈世界三大洋之溫暖水域,但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牠。


Xpark Xpark

接著,往雨林探險前進。


Xpark

結合各式聲光效果,時而打雷、時而下雨,伴隨著青蛙的叫聲,如同一起進入了熱帶叢林,處處充滿驚喜。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寒帶行凍,走進這一區時,突然間覺得好冷好冷,果然有寒帶的感覺。


Xpark

這一區最吸吸孩子們跟著東奔西跑的就是這二隻超可愛的斑海豹,其中一隻不太動,另一隻卻是相當活潑,一下子東、一下子西。


Xpark Xpark

還會突然卡住不同,再慢慢的移動身體。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

海浪隧道,孩子們直接想起了墾丁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XparkXpark

深海尋秘,找找看這有些什麼呢?


Xpark Xpark Xpark

深海之中的生物進化,也透過文字來學習吧!


Xpark Xpark

虛實互動,孩子們很喜歡的一區。


XparkXparkXpark

每個孩子們都動動手,打造自己專屬的海洋生物。


XparkXparkXpark

另外,也有各式的海洋互動遊戲,光是在這一區就可以停留很久很久,完全叫不動孩子了。


Xpark

癒見水母,果然超有療癒的空間。


XparkXparkXpark Xpark DSC08996Xpark Xpark DSC09004XparkXpark Xpark Xpark

接下來是最美拍的水母萬花筒夢幻空間,燈光、百變投影及柔和的音樂,如同打造了一年四季的不同變化,在這一區怎麼拍都很美,當然,拍到忘我的情況,戶長跟二個孩子怎都不見了呢?不管了,繼續拍吧!此時,才看見二兄弟跑過來跟我說:媽媽,妳真的太誇張了,拍太久了,我們下一區都看完了,妳怎還在這裡?


Xpark

透過鏡子的反射,無論身在何處,都有種讓水母團團圍繞的感覺。


XparkXparkXpark

企鵝奇遇,雖然【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內的企鵝數量沒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數量及種類來的多,但不需再開車到墾丁,只需幾十分鐘就能到達的【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二間類型不太相同,二間都值得到訪參觀。


Xpark

圓滾滾的樣子,超可愛。


Xpark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Xpark

接下來,跟著人群走來到一樓的空間。很有賣點的X cafe,有全透明的隧道連結到二樓的企鵝奇遇,企鵝可透過隧道來來回回,但我們在這等不到企鵝遊過來,或許是晚上,企鵝也累了~


Xpark Xpark Xpark

一樓戶外區:與眾同樂、世外桃源、潮間戲灘、漫步叢林,在暑假期間,夜晚的戶外區還不會太熱,散步起來還算舒服。


XparkXparkXpark Xpark

最後,再回來紀念品,當然也花錢買了不少,整體而言,孩子們相當喜歡【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即使空間沒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來的大,各有色。孩子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更多的海底生物可以看,桃園的【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卻更好玩。


Xpark

結束行程後,直接再走到同建築的桃園新光影城美食街用餐,再回到【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好好住一晚。


和逸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https://www.xpark.com.tw/  線上購票:請按此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電話:03-287-5000
營業時間:平日 10 : 00 – 21 : 00 / 假日&國定假日 10 : 00 – 22 :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