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吃什麼?有那一家是百吃不膩?那一家帶朋友來用餐時讚不絶口呢?每一道創意料理之中,中、西、日式樣樣都在這找的到,一家會讓人想念的美食,一家會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那當然就是【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老闆楊琪鈞先生,高中學汽修科卻改拿鍋鏟料理,因為家庭背景,七個舅舅裡面就有四位是辦桌的師傅,從小耳濡目染總舖師的熱情,為了料理還重新拿起書本,唸了料理科系EMBA碩士。榮獲年度十大傑出觀光餐旅名師的楊琪鈞,辭去大溪威斯汀酒店的宴會廳主廚職位,在【Q匠Family共享廚房】料理出不同的家常菜來跟大家分享。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位在桃園市立游泳池附近,停車非常方便,可將車停在桃園市立游泳池,步行到【Q匠Family共享廚房】只需一分鐘的時間。一走進【Q匠Family共享廚房】,冰箱中的小菜好吸晴,每一盤都要四十元,吃了都會感動的味道,卻如此的平價。


Q匠Family共享廚房Q匠Family共享廚房

黑板上寫著今日蔬菜、主廚推薦及當日例湯,當天到訪時的例湯是韓國人蔘雞湯,「例湯」二個字覺得相當普通,但卻是「韓國人蔘雞湯」,到底是什麼呢?當然,要點一份來試試。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平日下午一點半到訪,店內還四桌的用餐客人,走過每一桌時,耳邊都能聽到用餐客人們不停說著:這好好吃,我們下次再找…一起來。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餐館內唯一一張圓桌,這是下午二點多,用餐客人離開後拍下的,好喜歡圓桌聚在一起的感覺,下回要全家人一起來用餐,就坐這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Q匠Family共享廚房

餐具及水請自取,當然,喜愛拍照的朋友們,拿起標語來張美照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Q匠Family共享廚房

主廚的得奬記錄,好光榮的象徵,同時,這也代表努力的淚水所換來的記錄。


Q

跟朋友一起到訪,包包放那呢?請自取置物籃放入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來看看最新菜單,我們看了這張菜單足足看了五分鐘而無法做任何決定,是的,因為每一樣都想吃,我的天啊~這真的太誇張了,我們七嘴八舌討論著,什麼都想吃,但又怕吃了變胖,好煎熬的心情…


魯肉飯

在一進入餐廳就先點的小菜,還沒點其他餐點時,等不及先吃小菜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古早味蘿蔔,吃了一口,就想買一大罐回家,但目前主廚太忙了,來不及製作一大罐可外帶的,那只好單點一份外帶回家也不錯。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鳳爪每一隻都特別修剪指甲,這一份也是四十元,四十元就能吃到用心感動的料理,這跟一般的口感很不一樣,皮都好Q彈,充滿彈性的鳳爪,令人回味無窮。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冰梅番茄和桂花香芋,去油解膩的冰梅番茄,冰涼好開胃。桂花香芋,還好搶到了最後一盤,不會太過甜膩,外帶回家當下午茶也很合適。


冰梅番茄Q匠Family共享廚房

川味口水雞️,很有層次的冷盤料理,口感微微的麻辣鮮香,搭著白飯,應該可以吃完整碗飯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魯肉飯來一碗吧!為了減低吃美食的內心罪惡感,我們決定,連魯肉飯也用分享的方式了,但是,怎麼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了,媽啊!又讓美食打敗了,說好的減肥這件事呢?完全故意忘記了吧!別小看這碗魯肉飯,這可是主廚親手料理,用刀切的方式來切魯肉,肥而不膩口,又是Q彈的肥肉,一口接一口。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韓國人蔘雞湯」,嚐了一口,眼睛就為之一亮,雞肉內也有滿滿的人蔘味,更棒的是搭著糯米,口感不會太軟爛,相當順口,當下怎沒想到再打包一碗回家呢?只好下次再帶孩子們去現場吃。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醬燒花耶菜,這根本是為了小孩的喜好而製作的,又是超下飯的料理,這一份也成為我們每次必點餐點,百吃不膩。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平日限定料理:炙燒肉飯,這一份送上桌,就要先吞一下口水,以免口水流下來了,拿小碗裝一起分享著。好銷魂的料理,搭著秘製燒肉醬炙熱而成,下層放一顆炸過的荷包蛋,再淋上醬汁,很想偷偷多吃幾口,但真的飽到無法形容,太美味了。


Q匠Family共享廚房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闆娘推薦的剁椒菲力魚$320元超大一盤,真心覺得下回再到【Q匠Family共享廚房】用餐,要揪到十位一起來,真心覺得這樣才有辨法多吃幾道美食,而且才能吃光光不浪費,不過,我們這次也沒浪費,吃不完的通通打包回家,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口用心的好料理。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客家小封肉,這跟東坡肉大同小異的料理,這一鍋完全是看隔壁桌在吃,忍不住也點了一鍋,這份量都已經比我在傳統市場買到相同份量的滷肉價位相同,但口感這的完全大勝,別再問我口感如何,自己來試試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每次吃到滷肉總會讓我想起滷蛋,正好主廚走出了廚房,順口一問,他就端出了這一份上桌,哇哇!看到這色澤,不得不佩服,怎會有五星級主廚願意下功夫在這不起眼的滷蛋上,聽著他說著製作過程,眼神之中,傳遞著對食物的熱情,費時三天的時間,才有眼前的這色澤出現。特地外帶幾顆回家跟戶及孩子們分享,戶長跟孩子們都對這料理讚不絕口!孩子們還特地要看在這用餐的照片,孩子們說:媽媽,快帶我們一起去好嗎?好的!我們一定會一起到訪。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隱藏版料理,當天有一桌客人幾乎是天天到訪用餐,闆娘特地招待他們這份拔絲地瓜,同時,也跟我們分享,外層酥脆的糖衣,內層鬆軟綿密的地瓜,在我們嘴裏都不停說著真的吃不下的同時,這一盤我們又吃光了。(不得不佩服姐妹們在一起的力量,完全開啟了我們吃的天份吧!)


Q匠Family共享廚房

最後,結帳準備離開前,忍不住要求可否看一下廚房,因為這些需大火快炒的料理之中,在餐廳內卻完全沒有油煙味,這如何辦到的呢?這也太乾淨了吧!一點油煙及油膩感都沒有,要價四十多萬的水幕式抽油煙機,完全是大手筆的投入設備之中。我想這些設備投資的相當值得,在這用完餐,全身一點油煙味都沒有,享受美味餐點的同時,也不會因油煙味影響到心情喔!


Q匠Family共享廚房IMG_9882

再訪,拒絕不了美食的我們這一家,當然全家人又約好姐妹家一起來【Q匠Family共享廚房】用餐,孩子們對之前打包回家的客家封肉及魯肉飯唸唸不忘,一進門就說:要吃魯肉飯,噗!先來點別的吧!!先試試前一天沒點到的小菜,二盤白色圓圓的是什麼呢?這可是全手工的花生豆腐,一份加上花生粉及黑糖,如同是甜點般的,甜蜜溫暖人心,另一份則是料理為鹹的口味,各有不同的特色,私房小菜一點也不馬虎。另外,黃金泡菜洛神花蜜糖燻鵪鶉蛋,每一樣都只要四十元,物超所值的美味度,還請自己來試試了。


q匠family共享廚房

需提前二天預訂的典藏脆皮雞,這次終於吃到了,外層油亮酥脆,內層雞肉的湯汁全鎖住了,高溫油炸後天以油來淋上表層,一道道細膩的工法,原本還擔心表層會不會太過油膩,吃起來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喔!沾著胡椒好提味。


藏脆皮雞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


蛤蜊牛肉,新鮮的蛤蜊搭著彈牙的牛肉,融合為一體的感覺,從沒想過牛肉跟蛤蜊會這麼搭味,那滑順的牛肉口感令人意猶未盡。

Q


超開胃的蟹黃豆腐,黃澄澄的色彩深受小孩們的喜愛,蟹肉搭著滑嫩的豆腐,一口接一口。

Q匠Family共享廚房


何首烏雞湯,每一口都會在嘴裏回甘,自然的香甜味,連小孩都愛喔!天冷的時刻,一起帶孩子到【Q匠Family共享廚房】來品嚐這一鍋吧!(打到這,怎有種想再立即再衝的感覺)

Q匠Family共享廚房Q匠Family共享廚房


炸薯條搭上蝦球,這根本是為孩子們設計的餐點,香酥炸蝦球特別可口,蝦子肉質鮮甜搭上外層沾上美乃滋香甜,一人一隻蝦吃不過癮的概念。

Q匠


不得不大推這份清蒸魚,醬汁全是天然水果來熬煮,淋入蒸魚內,融合為一體的感覺,每一口都有自然的果香甜味,給孩子們吃相當安心又營養。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又是另一樣收買小孩的料理,炸軟絲沾上特製黃芥末醬,連小孩都愛的料理,大人當然也愛,又是吃到走不動的一餐

Q匠Family共享廚房


N訪【Q匠Family共享廚房】,這次是帶了台北的朋友來用餐,天涼時刻特別想來份鍋物,這次就試試麻油雞吧!冬季最經典的鍋物,非這鍋莫屬了。還沒送上桌就聞的到撲鼻而來的香氣,送上桌那一刻,忍不住要立馬動手裝麻油雞,而這一鍋,令在場的朋友都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

Q匠Family共享廚房


看似平淡無奇的麻油麵線,卻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拌麵線,先蒸後煮的麵線,那Q單的口感,完全是無敵。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川味水煮牛,滑嫩的牛肉,香麻順口,麻辣好開胃,一口接一口。

Q匠Family共享廚房


蛤蜊牛肉,明明都一樣是牛肉,但口感卻不相同,這一份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很快就清空。

Q匠Family共享廚房


好吃到爆表,菜名不重要了,已經記不得到訪次數,每次帶不同朋友去用餐,每一次大家都滿意喔!

IMG_0075IMG_0077 IMG_0076


【Q匠Family共享廚房】多變化的料理,常會有隱藏版的餐點出現,即使常常到訪,要吃膩的機會還真不大,用接待家人般的心情來料理,有溫度的【Q匠Family共享廚房】,真心推薦給大家。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Q匠Family共享廚房


【Q匠Family共享廚房】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開館時間: 11:00-2:00、 5:00-9: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8號  電話 :03-228 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