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熱門景點中,很喜歡內灣老街,就喜歡逛老街吃美食,加上附近有超大停車場,週末前往停車也方便。這次我們在下著雨的日子來到內灣老街,濕冷的天氣總讓我們想來一碗客家湯圓,於是,跟著人潮走,來到老街上的六十年老店【利興飲店黃婆婆客家菜】可以輕鬆自在坐著吃客家美食,休息一下再繼續逛老街好方便。


黃婆婆客家菜黃婆婆客家菜

下午二點進入【利興飲食店黃婆婆客家菜】,店內還有八成的用餐客人,以下雨天的內灣老街,人潮相當少之下,這家店內還有這多用餐人潮,可見這家店的生意相當不錯。牆上掛著這張六十年優良店家認証,有種掛保証的感覺。


黃婆婆客家菜

菜單,傳統的客家美食,粄條、湯圓、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樣樣都有。


黃婆婆客家菜

當天我們在車上吃過麵包,在不太餓的情況之下,一家四口點了客家湯圓湯、粄條、鹹菜豬血湯、燙青菜、蒜泥白肉一起分享。蒜泥白肉$150元,以觀光景點來說,這份量價格還算行,沾醬再加點客家桔醬,味道很搭。


內灣老街

鹹菜豬血湯$100元,原本想著這價位太貴了吧!但實際送上桌發現這一碗份量不小喔!味道不會太重鹹,湯內還有三層肉,整碗的料不少。


內灣老街內灣老街

客家粄條,湯頭還不錯,粄條份量也超滿,很實在的料理。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超Q彈有嚼勁的客家湯圓,滿滿的青菜、肉絲及香菇,湯底有滿滿的油蔥香氣,味道調的很剛好,完全喝到一口都不剩。


內灣老街內灣老街

燙青菜$50元,份量也還行,這調味醬酒有點帶甜甜口感,空心菜很嫩,整個就是好吃。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內灣老街

新竹景點:


FotoJet - 2022-10-17T225236.973【利興飲店黃婆婆客家菜】
營業時間:10:30-17:00(週三~週五) 、 假日10:30-19:00    (周一二公休)
營業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16號
營業電話:03-584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