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客家麻糬


行天宮附近美食吃什麼?最知名的台式點心小吃就是這家【不老客家麻糬】,在撲空幾次之後,這次在平日到訪,終於買到這傳說中的美食【不老客家麻糬】

不老客家麻糬


位在松江路297巷轉角的【不老客家麻糬】,只要有營業,看到滿滿排隊人潮就能知道【不老客家麻糬】到了。如是搭捷運前往,就由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上來,走2~3分鐘就能到達。

【不老客家麻糬】台


【不老客家麻糬】旁緊鄰著7-11及修鞋小舖,由這角度就可看到修鞋老師傅正在修鞋中,而【不老客家麻糬】的工作人員們,也相當認真專注在手中的麻糬中,二者都是傳承的手藝,希望這二樣手藝都不失傳。

不老客家麻糬


【不老客家麻糬】店休日公告,除了在牆上有公告外,【不老客家麻糬】粉專也會另行公告,價目表,一顆$12元,一盒$70元,一次買二盒還加送一顆。

不老客家麻糬


光是看著工作人員捏著一顆顆的麻糬,就覺得好療癒。

不老客家麻糬


超大顆又飽滿的麻糬,如同一座麻糬山,好想每一種口味都試試。

不老客家麻糬 不老客家麻糬


每位工作人員都相專業的,動作超快打包,因此,即使有長長的排隊人潮,也不需等待太久。

不老客家麻糬


除了內餡之外,上整盒還滿滿的花生粉,就是大器啊!

不老客家麻糬


大份量的【不老客家麻糬】,用料完全不手軟啊!

不老客家麻糬不老客家麻糬


買完後,立即到隔壁的7-11,買了飲料坐下來大口大口吃麻糬,試第一口時就好驚喜,哇!這內餡好實在,芝麻口味滿滿的黑芝麻香夾著糖,甜點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當下就思考著要不要再走回攤位上再買一盒?如放到隔天的口感會如何呢?於是,走回攤位問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相當客氣的說:還是建議當天吃完,放到隔天的口感就沒有這麼好吃。因此,還是不再多買一盒。

不老客家麻糬


回家之後,再隔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孩子們放學回來後,大口大口吃吧!此時,有留意到花生粉有較濕潤感,看來花生粉搭著麻糬,果然容易受潮,而口感上,麻糬的軟Q度會變著較硬一些,美味度就不及現場吃時那麼美味,但還是相當好吃喔!孩子們及戶長也都大讚好吃。

不老客家麻糬


紅豆口味,跟一般買的麻糬相較,【不老客家麻糬】的紅豆泥不會太過甜膩,反而讓我們都很喜歡,以這次買了四種口味:紅豆 花生 芝麻 芋頭 ,芋頭根本來不及拍照,因為有驚為天人的口感,吃了一口後,就停不下來,根本忘了要拍照這件事了。【不老客家麻糬】限當天完食,雖然無法多買一些放到隔天,當下吃就相當滿足。改天想念吃【不老客家麻糬】時,這美味度,還是願意專程搭車到台北買的動力。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不老客家麻糬


附近美食:

行天宮美食


【不老客家麻糬】粉絲團:https://bit.ly/3FifmuV
營業時間:11:00-18:00 (周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1號(巷口)
電話:0987-52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