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固定為我們一個團體~田園家族的聚會日,有時因大家的時間配合而調整活動日期,我們這個團體朋友如同是家人,會相互幫助、相互支持、關心彼此,當然偶而也會有意見不合吵吵鬧鬧,這樣的團體我們很珍惜,因此,在安排活動時會提早把活動日期預留下來。這次,我們來到了位在桃園觀音的【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夏季賞蓮花去吧!7~8月是蓮花盛開的日期,在還沒到林家古厝之前,延路有不少地方就可以欣賞到盛開的花朵。


DSC_0901DSC_0903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到了,孩子們每次看到這古老的打水器,就自動上前打水洗手一下~


林家古厝DSC_0905

百年古厝免費參觀,三合院保留了原本的風貌,這的一磚一瓦是如此的堅固,現代有多少建築是經不起地震及大風雨,古老的建築反而堅固。


DSC_0908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古老的電話、電視、電風扇及縫紉機,這在那個年代,一定是大戶人家,才有這時尚的設備。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卧室內連竹編搖籃都保留下來了,林家的後代子孫能保留家中長輩所留下的一切原貌,這一切都不容易啊!有多少後代子孫能這樣呢?大部份的人為了自己的私利分家,而賣掉原本的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DSC_0922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接著進入園區內用餐吧!我們因為團體已先提早訂位及訂餐,入園門票$50元,可抵餐點。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這也有diy活動及焢窯、烤肉等活動。


林家古厝

結合蓮花為食材的在地料理套餐,每一份價格$400~$420 元,含蓮花香草茶、前菜、湯品、附餐、主餐、純藕粉甜點、燕麥飯,前菜的西荷鮮蔬沙拉、蓮子手工豆腐,夏季輕食口味料理還不錯。


林家古厝

兒童餐$250元,這一份非常普通的料理。


林家古厝

湯品的部份加入了蓮子及冬瓜料理,健康滿分的飲食。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前菜的部份,以蓮葉梗加入食材中,加了杏鮑菇及冬椒,這一盤不是單人份喔!我們一桌十人,每一桌二盤分享。


林家古厝

家人點的梅香東坡肉,有小試一口,味道沒有很入味,還有進步空間的料理。


林家古厝

家人點的椒麻雞,家人說這一份是炸雞排加上醬汁,這算是台式的椒麻雞。


林家古厝

我點的魚排,這一份魚的份量真很很小一份,有點失望的餐點,醬汁是加上了椒麻雞的醬吧~


林家古厝

甜點是純藕粉製作,這是一般店家吃不到的料理,我們大家對這一小杯很滿意,還想續杯,但沒有續杯服務。整體而言,這料理是走健康路線的,我個人沒有很喜愛。


林家古厝

餐後,孩子們坐不住了,往戶外區走走~在大草地上有這大人小孩都可以騎乘的摩托車,宥看到車開心的不得了,即使大太陽,車子座椅曬的好熱,這小子還是坐下去拍拍照,在戶外不到五分鐘,就滿頭大汗了。


林家古厝


戶外區有幾項簡單的體能設施給孩子們玩樂,走獨木橋吧!


林家古厝林家古厝

園區比青林農場大,玩樂設施沒有青林農場多,但這的座位區多很多,我們團體來到這不用擔心沒座位坐喔!大家到處慢遊走走看看,南瓜、絲瓜高高掛,孩子們第一看到瓜棚很新鮮,第一次走在瓜棚隧道下,多了一份趣味。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另一個團體在這團練薩克斯風,宥宥聽到入迷自動拍手中~在薩克斯風相伴的午後,家人們相聚在一起分享這一個月的生活點滴,這也是我們彼此關心分享的好時刻,微風輕輕吹,沒有電風扇也能很舒適喔!沒有時間限制,在這聚會大人小孩都不無聊。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

大人在聊天,小孩們跑去看小鴨子及公雞~


林家古厝IMG_0372IMG_0359

另外,現場也有販售蓮子及園區所種植的蔬菜喔!雖沒有精緻現代化的設施,但大部份的農場也都是如此,夏季如不想跑太遠賞蓮花,又想定點式休息,這裏是不錯的選擇,有看到不少家庭都準備食物來這野餐,如果想試蓮子餐也建議先預定。


IMG_0330 IMG_0331

夏季也有蓮子冰喔!


DSC_0975IMG_0332 IMG_0333 IMG_0357 IMG_0369 IMG_0377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http://www.lin-jia.com/
營業時間:0930~1830
電話:03-498-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