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個月前,看到朋友分享到【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用餐的照片,當下就很好奇這家可愛店名的餐廳,上網查了關於【6號魔法屋 】的故事,因先生做保而倒債三千萬,在債務還了八成的同時,類似的情況又再發生,再一次三仟萬,而太太戴姐打起精神陪伴著先生面對,同時要養育三個孩子,這一對毅力非凡的夫妻檔,除了工作之外,還靠著做手工糕點來補貼生活費,在2016年2月份,這一家人終於開了自己的店【6號魔法屋 】。一直想到這位在巷弄內的魔法屋用餐,好幾次跟朋友約好了都臨時有事而改約,一直到參加了【6號魔法屋 】粉絲團的抽奬活動,中奬的同時,也跟老闆聊起來記錄下來這一家人的故事分享,於是,我們這一家終於一起到這用餐。這紅磚瓦的透天別墅是我心中夢想的房子,這就是【6號魔法屋 】一家人的店及工作室。


六號魔法屋

如不是住附近的朋友,要來這用餐,請參考地圖喔!在桃園慈濟的附近。


6

門口有著一家人共同砌成的窯,是這一家人休閒時烤肉專用,在窯旁邊的地上,有著用小石頭排出的愛心圖案,在還沒走進這裏時,已經能感受到這家人愛的溫度。


六號魔法屋 IMG_0082IMG_0085

位在民富九街174巷6號,【No.6 Magic House café】餐廳營業時間已調整為只有週六~週日,週一 – 週五製作烘焙訂單及開設甜點料理課程。


IMG_0086

一走進餐廳內,這台點餐機吸引到我了,自助式點餐,一目了然的餐點選項,操作起來非常便利,餐點的部份有義大利麵、燉飯、招牌梅子烤雞(需前一天預定)、蛋糕甜點、飲料等等,義大利麵、燉飯套餐價格$280~310元,很實在的價格。在點餐機最上方的影片,就是一步一腳印節目來採訪的影片,這影片短短十分鐘拍下這一家人這二十年來的努力過程及成果。


IMG_0093

附上2022目前最新部份菜單給大家參考


6278775576_1696336670727797_7897181638229050773_n

自助式的茶水區,超有檸檬味的檸檬水請自取。


IMG_0094IMG_0097

呼應【6號魔法屋 】店名,在吧檯上放著各種顏色的果露,使用來飲品中,如同魔法般的色彩飲品。


IMG_0095

蛋糕的部份以每天現場製作的為主,這一天冰箱中放的是荔枝酒•藍莓慕斯蛋糕,當天吃不下了沒有再訂來試試,下次再來試試下午茶。


IMG_0096 IMG_0099 IMG_0100

抹茶千層蛋糕,這照片是借用【6號魔法屋 】粉絲團中的照片,這好吸引人喔!下回,我一定要吃這口味。


蛋糕

【6號魔法屋 】粉絲團看到新的鮮草莓法式千層,好想這週就再訪喔!


1

每一張桌子都有著自己的名字,以小說哈利.波特魔法學院為主題,桌子上的名字全是哈利.波特中的角色,有特別請教老闆一家人,為什麼要將餐廳為【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老闆家的二兒子笑著說:因為媽媽喜歡看韓劇啊~靈感來自某一部韓劇。此時,我們全都笑了,很棒的興趣啊!我也喜歡看韓劇。


IMG_0101IMG_0102IMG_0106

桌上放著已訂位及手套,是因為我們在三週前就已預約好梅子烤雞了,烤雞一定要熱熱的吃,在訂位,老闆一再告訴我們請準時來喔!享受熱騰騰的烤雞套餐吧!烤雞的香味撲鼻而來,還沒上桌就先聞到香氣。


IMG_0104 IMG_0105

使用純麥牙糖去醃製的梅子,加入成為烤雞的材料,再加上大量的蔥段放入雞肚內,烤的黃金發亮的梅子烤雞,這中間的火侯控制就是一大功夫。


IMG_0108

老爸動手~開動了!二個小孩全神貫注在烤雞身上,宏宏看著看著,口流都快流下來了,哇,烤雞肚子裏的蔥段還真多。老闆建議把湯汁淋在烤雞上,讓烤雞吸滿湯汁,吃起來更香甜。也可以湯汁淋在白飯上,滿滿的梅子雞汁好營養。


IMG_0112

雞肉肉質鮮嫩,外皮酥脆口感,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口。


IMG_0114IMG_0111

泰式燉飯,這是結合義式料理的泰式燉飯,還用成愛心形狀,當老闆娘送上這份餐點時,我們也感受到她在做料理時的那一份愛了,這看似料不多的燉飯,沒想到燉飯裏都還有切小塊的海鮮融合在一起,好好吃~


IMG_0127

沙拉,因我們點的是烤雞B餐,含白飯、沙拉、湯品及飲料二杯、冰淇淋,大木盤分享式的沙拉,滿滿的新鮮蔬果,搭配著烤雞吃也好對味。


IMG_0122

湯品不是用勾芡式的濃湯,這一家人的料理把食品安全放第一,讓每一位客人都能安心享用每一道料理。


IMG_0120

餐後甜點,這是店家招待的綠豆椪,每一桌都有送上,綠豆椪其實是我個人很不愛的點心,試了一口,不甜不膩的口感,我愛上綠豆椪了,請教禮盒價格,當場訂了好幾盒禮盒要送親朋好友,這比五星級酒店的還更好吃!


IMG_0129IMG_0128

魔法汽泡飲料~薄荷接骨木$130元,清爽的薄荷香氣,喝一口好清涼又舒服。


IMG_0132

藍色小精靈,使用藍柑橘果露的汽泡飲,如同魔法般的飲品,可以拌勻後再試試口感,又是另一種風味。


6號

魔法牆彩繪,站在45度斜角便能看出3D的立體效果,這一面牆面是老闆家大兒子的二位同學,花了三天二夜畫出來的牆面,而這溝想全來自老闆娘戴姐這位魔法媽媽,她的一言一行,都是個模範媽媽、模範太太典範,跟他們一家人聊天的過程之中,這一家人滿滿的愛都讓我們能感染到了,很感謝這一家人的用心。這一家人的樣子是社會中人人都該學習的精神及行動力,如果您正在逆境中,別灰心別氣餒,打起精神來好好面對。來這用餐,讓我們有滿滿的元氣回家,學習這一家人的相處之道、學習這對夫妻的身教,這個社會,會因我們的改變而更美好。【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等您一起來感受這社會的美好。


IMG_0118IMG_0136 IMG_0134


後續,我們也訂過好幾次的麵包及中秋節禮物,不斷進步的【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值得再次的分享給大家。(以下二張照片借用【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粉專的分享照片,有經店家同意分享。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22274743130_1657245661303565_5282012569515201580_n


 

【延伸閱讀】


小囍窩

桃園咖啡


桃園藝文特區美食

【6號魔法屋 No.6 Magic House café】粉絲團:https://goo.gl/lYHzUM
 2018/3/20起營業時間調整為每週只營業二天:11:00~21:00(每週六、日)


每日點餐時間至20:00!!若有需要招牌梅子烤雞,要記得預約喔
地址:桃園區民富九街174巷6號
電話:03-346-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