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好山好水,總是吸引著我們每隔三~四個月到訪一次,這次有好姐妹同行,三位大人四位小孩的小旅行,就從宜蘭【頭城運動公園】開始吧!【頭城運動公園】為宜蘭頭城第一座特色遊戲場,於2018/11/16在運動公園正式啟用,公園佔地4公頃多,有親子共融遊戲場、大草皮、游泳池、籃球場、溜冰場…..,一旁還有火車鐵軌,每隔一段時間會有火車快速通過,孩子的歡笑聲及火車的聲音,成為【頭城運動公園】的特色之一。(到訪日期:2019/5/11週六)


頭城公園

七點多從桃園出發,九點已經到達【頭城運動公園】,公園就有免費的停車場,九點到達時只有二台車,十點半離開時,停車場已經全滿。熱門的鳥巢鞦韆,一大早到達的好處,還不需排隊,孩子們盡情的玩吧!


頭城運動公園

宥宥一坐上去後,立即跟宏宏說:哥哥,快幫我推~


頭城運動公園

此時,姐姐也加入了,二個人坐在上方,宏宏就負責幫他們二個推動鳥巢鞦韆。


頭城運動公園

宏宏使用一般的鞦韆,這也盪太高了吧!


頭城

第一次在公園發現手拉式的台車,對大孩子而言,這設施太有趣好玩了。


頭城運動公園

宏宏、宥宥及Nina,一起站上台車,宏宏先試拉一下,動了動了,好好玩。


頭城運動公園

三個人輪流都要試著拉動喔!怪了,怎還少了一個小孩呢?原來對幼稚園的軒軒而這,這台車較吸引不了他。


頭城運動公園

台車旁還有著動動手、動動腦的遊戲組合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

繽紛山丘式攀繩索、攀岩結合磨石子溜滑梯,這部份吸引著軒軒。


頭城景點

需用力推動的旋轉盤,宏宏及Nina各推了一小段後,二人對話著:這太重了,不好推。


頭城運動公園

軒就在山丘式磨石子溜滑梯不停的溜下後,再由攀繩索而上。


頭城運動公園

還由山丘的人工草皮直接溜下


頭城運動公園

山丘下方還有著戲沙池,三個大孩子完全沒興趣,只有軒有試著玩沙了一下下,接著,又追著哥哥姐姐跑。


頭城運動公園

一旁還有洗腳區,戲沙後,方便清理乾淨。


IMG_7814

軒正在聽著傳聲筒傳過來的聲音


頭城運動公園

玩累了中場休息,直接坐在搖籃上方休息中。


頭城運動公園

一旁還有廣大的草地,但在這的蚊子可不少喔!當天,我們每個人都讓蚊子叮了好幾個包,建議要做好防蚊的準備再來。


頭城運動公園

孩子們繼續探索中,大人們就找個樹蔭下休息,風輕輕的吹過來,好舒服。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內的落羽松,綠意盎然的落羽松更有生命力的美感展現。


頭城運動公園

大自然裏更是孩子們躲貓貓的好地方,實在太好躲藏了,一場躲貓貓,玩了十多分鐘還沒找到人。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

停留一個多小時,看著不同的火車快速通過,可以近距離的觀賞著不同的火車,聽著火車行進的聲音,如同搭乘在火車內快速前進中,【頭城運動公園】非常有特色的免費景點,厠所也維持的很乾淨喔!夏季還可以準備泳衣到【頭城運動公園】附設的泳池戲水,一日旅的好去處,來到宜蘭旅行,別錯過這麼棒的好地方。


【頭城運動公園】

附近景點:


IMG_4387

IMG_4265


【頭城運動公園】: 宜蘭縣頭城鎮拔雅里3-1號(開蘭橋下),導航請設定【頭城運動公園】

停車:  公園附設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