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山林中走走吧!桃園虎頭山就有好幾條步道,繼先前到訪的【虎頭山全齡友善步道】之後,我們再次前往虎頭山爬山運動,這一次挑戰2018年全新建設的【忠烈祠步道】連接的【稜線步道】,虎頭山第二條友善生態步道,從北區老人文康中心前停車場開始,途經忠烈祠、山稜小徑、桃11號道路等豐富景點,一路通往虎頭山環保公園】


虎頭山

我們總約在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旁遊戲區集合,近期在此就能清楚拍下不同的鳥兒及盛開的櫻花。


虎頭山 虎頭山公園 櫻花

再次遇見五色鳥,籍由悅耳的聲音找到五色鳥的身影。


五色鳥

【忠烈祠步道】出發吧!


忠烈祠步道

北區老人文康中心旁,即可找到【忠烈祠步道】,平穩好走的【忠烈祠步道】,這次還有中班的小小孩同行,小小孩也走的很開心。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原來虎頭山曾是軍事要地,若不是來走步道,還不了解虎頭山過往曾是軍事要地的歷史。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延路都有清楚的指標,如通往環保公園約一公里的路程,我們討論後,決定挑戰一公里的【稜線步道】山路往環保公園前進。


忠烈祠步道

整個虎頭山步道圖請參考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往虎頭山環保公園,走【稜線步道】前進,原本以為只有一小段的階梯步道,沒想到卻是大部份的【稜線步道】都是階梯,當天,一起爬山的媽媽們都說:這次的步道走起來較累,下回還是走上一次的路線【虎頭山全齡友善步道】路線,較為輕鬆。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走累了,可以中途休息片刻再出發,這怎還有鐵軌呢?我們討論著虎頭有鐵路嗎?應該沒有吧!不太了解這一小段的鐵軌是否為造景使用,如有朋友了解這鐵軌的用意,請留言告訴我們。


稜線步道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休息後,繼續出發。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走到此時,距離虎頭山環保公園還有665m,此時,我們又再討論一次,真的要繼續前進嗎?都是上坡階梯,對於平日沒有固定運動的媽媽們,還真會讓人想直接回頭,討論之後,我們決定繼續前進吧!目標不變,依舊是虎頭山環保公園。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走上觀景台,登高望遠吧!


忠烈祠步道

當天的空氣品質不太好,無法拍到清楚絶佳的景觀,但登高望遠依舊令人心曠神怡。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繼續再往前走~


忠烈祠步道

中途還有休息的石椅可以使用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終於離目標更近了,295m即到環保公園。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虎頭山環保公園到了~


忠烈祠步道

第一排觀景區的造景座位,是以音符來排列,以馬塞克磁磚來排列,更是繽紛耀眼。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一旁的景觀涼亭旁,一樣有馬塞克磁磚拚貼而成的LOVE字。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搭著涼亭及後方的草地,美拍的好地方。


忠烈祠步道 虎頭山環保公園

2022/7 環保公園改造後,有些許的不同風貌。(以下三張照片謝謝朋友拍攝分享)


虎頭山虎頭山虎頭山

休息十分鐘後,再度起啟,走原路下山,下山下坡的階梯反而更加快了我們的腳步,下山全程不休息,怎覺得下山輕鬆許多。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忠烈祠步道

最後,又回到了【奧爾森林學堂】旁遊戲區,總計來回時間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以上的記錄,分享給喜歡健行的朋友們,週末往山裏走走,放鬆心情是很不錯的選擇。以上由Alice實際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也請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您的支持。


虎頭山環保公園

延伸景點:


虎頭山

桃園親子旅遊


桃園美食

【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