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適合旅行的城市,那就是台中莫屬,有山有海有溫泉、有美食、有藝術建設…,以交通來說,週末從桃園出發,二個小時的車程,剛剛好適合孩子能乖乖安靜坐在車上的時間,或是他們睡一覺醒來,台中就到了。這一次特地以逛台中逢甲夜市為主,在疫期後,還沒好好逛夜市吃美食,那來到台中,怎能沒到逢甲夜市呢?於是,找到這家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步行五分鐘就到達逢甲夜市,可以省了再找停車位的時間及車資之外,更可以享受沒有時間壓力的漫遊逢甲夜市,


台中住宿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位在台中市西屯路二段及至善路交叉口,而配合特約停車場則位在至善路上,每天收費$100入住期間不限次數進出,可先開車到旅館門口下行李後,再跟櫃檯工作人員領取停車證及停車場入口密碼後,再繞行回到至善路上的專屬停車場。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好喜歡裏外合一的【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以環保愛護環境為出發,以大地色彩綠色來打造大樓內外空間,大廳除了辦理入住櫃檯之外,還打造了整面的陪睡小盆栽區及附近旅行地圖,小而美的大廳空間,在熱情的工作人員招呼之下,顯得格外的有朝氣及生命力。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除了臨近逢甲夜市外,開車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新光三越及大遠百,也只需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時間。以交通來說,入住【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相當便捷。


葉綠宿旅館

辦理入住手續後,拿著房卡準備往我們入住的810房前進,有注意到嗎?放置房卡的房卡套,同時也能撕下變成一張明信片及書籤。好有巧思的設計,一般放置房卡套在最後都變成垃圾,而在【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連房卡套都能適當應用,資源不浪費的概念,難怪榮獲台中市低碳旅館第一名,名副其實。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

準備搭電梯的同時,孩子們選了可愛的陪睡小盆裁,多選擇性之下,孩子們立即出現選擇障礙,怎麼每個小盆栽都如此療癒呢?


葉綠宿旅館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往八樓前進之前,忍不住先到三樓的星光香氛花園拍拍照,在天井之外的星光香氛花園,如同是草地野餐的概念,喜愛拍照的朋友,別錯過到三樓拍拍照。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利用天井空間,打造13米高植生牆,多層次色彩的植生牆,每個植物都有著滿滿元氣感,好佩服能把植生牆照顧的好完善。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七樓天井小鞦韆,滿滿的浪漫元素,當然也要來拍一張。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再往八樓我們入住的樓層前進,此時,才注意到電梯內放置的消毒酒精,不忘時時要防疫。每一層樓都有放置一台飲水機,減少瓶罐浪費,不提供礦泉水,可拿著房間內的水壺或自備的水壺到飲水機裝水飲用。支持環保,支持【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的做法,大家能為地球盡一點力量,就從小地方做起。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相當好奇,如何將植物照顧的如此活潑有朝氣呢?相對照我家的植物,還是【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美多了。


葉綠宿旅館

中央天井的設計,減少照明用電,讓自然光照進大樓內,如同是會呼吸的建築般,有種會讓心情變好的魔法。原先,還擔心天井設計會不會讓走廊間變的較為炎熱,這部份果然多慮了,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葉綠宿旅館

我們入住的精緻四人房,約6-7坪的空間,二大二小入住,這空間相當足夠,簡簡單單的空間設計,除了二張標準雙人床之外,床邊的雙層置物小桌,夜裏除了放置手機及眼鏡之外,孩子們的Switch遊戲機也能同時放置在置物空間。另外,窗邊的採光相當足夠,白天不拉上窗廉,享受自然光源,夜裏,拉上遮光窗廉,又是好好眠的空間。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喜歡這夜燈的亮度,睡覺前還要滑手機的我們,這夜燈亮燈相當適當。


葉綠宿旅館

長桌空間除了可以享受手沖咖啡樂趣之外,對於旅行不忘要工作的戶長而言,筆電拿出來開工吧!牆上三個插座太實用了。


葉綠宿旅館

孩子們選的陪睡小盆栽,二兄弟如同保母般的照料著陪睡小盆栽,討論著要澆水嗎?


葉綠宿旅館

電熱水壺三合一咖啡包及茶包統統都有。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獨立燈照明設計,對於夜裏要繼續工作的戶長而這,這燈光相當足夠。Wift密碼及各樣說明,請參考告示牌。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我們喜愛手沖咖啡的口感,自備而來的手沖備品,再忙也要來杯咖啡。


葉綠宿旅館

獨立放置行李空間角落,牆面置衣架之外,還有穿衣鏡及照明燈,小而美的精緻四人房,卻是相當溫馨實用。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請打掃請勿打擾浴室燈,全在這觸控板上,另外,電源房卡插卡室內其他光源及冷氣控制面板,全在同一處,很完善的規劃。


葉綠宿旅館

乾濕分離浴室空間,把備品全收納在玻璃鏡櫃內,而洗手乳及沐浴用品則以擠壓罐裝來使用,減少瓶罐浪費,完全落實了環保概念。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入住當天,地下一樓光合森林空間,還有無定義樂團現場演唱會,好幸運欣賞這場熱鬧的表演。


葉綠宿旅館

在表演前,團員們練習同時,光合森林空間一樣可以使用,光合森林開放時間:0700-2300。


葉綠宿旅館

光合森林:大地廚房、蟲鳴樹屋、桌遊吧、慢走塗鴉牆、鳥語書林、蝸牛日記、綠光空間,多功能空間,滿足旅人們的各項需求。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桌遊吧,喜歡什麼桌遊就借來使用。


葉綠宿旅館

二兄弟愛躲在蟲鳴樹屋內,尤其愛躲在二樓一起玩著桌遊,如同是他們的小天地,玩的特別開心。


葉綠宿旅館

大地廚房,茶包、杯盤餐具、冰箱、微波爐、烤箱、洗碗機、電陶爐、鍋具廚具樣樣都有,喜歡料理的旅人,一定會喜愛這空間。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除此外,還有個小小誠實商品,飲品及餅乾自取,請將錢投入投幣箱。


葉綠宿旅館

接下來,當然要到逢甲夜市大吃特吃,一家人手牽手逛夜市真好。


葉綠宿旅館手 葉綠宿旅館

超人氣烤玉米,等待四十分鐘才拿到。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葉綠宿旅館 葉綠宿旅館

走啊走,當然快快回到【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一邊聽著無定義樂團音樂饗宴,一邊享受逄甲夜市美食。入住【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好幸福,讓我們如同回了單身的時光。


葉綠宿旅館葉綠宿旅館

聽演唱會的同時,旅館還提供了爆米花飲品可選購,【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不止是環保旅館,貼心的服務,更是處處看的見。


葉綠宿旅館

因我們選擇不含早餐的訂房專案,可以享受不需趕著吃早餐的時間,一家人可以睡飽飽,精神好,一早推開房門看見天井下的自然光源,多美好的早晨。


葉綠宿旅館

退房後,拉著行李走向停車場,往我們下一個旅行景點前進。整體而言,【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除了交通方便之外,平價的價格及超好眠的床墊更讓人想念,另外,不定時都有還展覽及演唱活動,讓住宿不止是住宿而已。


葉綠宿旅館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http://www.greenhotel.com.tw/


【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greenhotel/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7號   電話:04-2707 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