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夜市附近除了小吃飲料店之外,半年前發現了夜市附近的超低調咖啡館,低調到即使路過了,都很難發現這家店的存在,猜到是那一間了嗎?就是這家位在民光路上的【承憶咖啡 C.Y. CAFÉ】


承憶咖啡

小小一條的民光路,加上附近捷運施工而改為單行道,附近停車的部份,建議停在中正五街及中正路交叉口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幾分鐘就能到達【承憶咖啡 C.Y. CAFÉ】。(2022/9/21  店家粉專公告,暫時歇業中)


承憶咖啡

推開【承憶咖啡 C.Y. CAFÉ】大門時刻,細膩的裝潢,溫馨藍色系、搭著灰色及黃色、藍色抱枕,沒有太突兀的色彩,就如這家店給我的感覺低調不搶眼。整家咖啡館只有十五個座位,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之下,這十五個座位區能為店家帶來多少收益呢?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每桌都有獨立的插座,心想著等疫情緩和些的時刻,都想拿筆電來這打部落格的文章。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無論從那個角度來拍【承憶咖啡 C.Y. CAFÉ】,都是一眼能穿透所有空間的感覺,我跟宥宥到訪的時間是週日上午十一點,一直到我們用餐離開,整間店就只有我們母子二人跟坐在高腳椅上的那位客人了。


承憶咖啡

老房子改造的【承憶咖啡 C.Y. CAFÉ】,一點也不粗糙的裝潢,這麼高質感的咖啡館,很難想像餐點價格卻相當平價,心裏都還想著,這樣的收費會賺錢嗎?


承憶咖啡

長形的老宅中,唯一的落地窗景就是這高腳椅區,一共三個座位,而桌子上一樣有插座,下方還有收納空間,完全把客戶的需求全放入了,這是不是很適合坐在這一個下午,看著街道上的來來往往人潮、車潮呢?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料理區,看著老闆及老闆娘正忙著準備餐點的身影,可以說是靜悄悄的準備中喔!二夫妻相當緬晪不多話的樣子,完全跟家這咖啡館的沈穩感有合一的感覺。


承憶咖啡

牆面上的燈飾,如同星星一樣的耀眼,這麼的美的裝潢,咖啡的價格卻跟便利商店的價格差不多,來到這喝咖啡,完全是超值享受。


承憶咖啡

忍不住也拍下厠所空間,延續咖啡館同色系的色彩,整個老宅都重新裝潢過,光是以裝潢費用就要花不少錢。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來看看菜單吧!飲品價格60元起跳,餐點的價格也是銅板價起跳,不得不說老闆~這收費好便宜啊!


承憶咖啡

這次點了咖哩飯$90元+$20元多炒蛋一份,總計這一份$110元,連宥宥都說:這家店好便宜又好吃,但客人去那了呢?為什麼都再沒有客人進來呢?或許是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不太敢在外用餐,但也沒有客人走進來外帶餐點啊!這樣真的令我們有點擔心,沒客人的情況之下,這樣的小店能支撐多久呢?於是,當然要把這間小店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了。


承憶咖啡

吃到的整塊雞肉的咖哩飯,還有加入起司,味道相當棒!不得不說,這價格根本是便利商店微波食品的價格了,但整個用餐空間比便利商店的舒適乾淨感更勝好幾倍。


IMG_1903

我的牽絲滑蛋起司帕尼尼套餐$230元,含一杯飲料炸薯條、薯泥球、源鮮農場的新鮮生菜沙拉,如不喜歡生菜的朋友,可以直接單點牽絲滑蛋起司帕尼尼只需$60元喔!


承憶咖啡

滿滿滑蛋起司的牽絲滑蛋起司帕尼尼,這一份吃下去就很有飽足感


承憶咖啡

真的會牽絲喔!


承憶咖啡

源鮮農場的新鮮生菜,光是去一般超市買,價格都比其他家的生菜貴了些,不過相對品質穩定,而【承憶咖啡 C.Y. CAFÉ】願意付出較高的成本,讓客人吃的安心。這家店真的是薄利多銷啊!但客人真的不多有點可惜。


生菜沙拉

另外單點了$90元的承憶活蔬沙拉,這份是外帶回家給戶長的,份量比套餐的沙拉多了些,還加了一整顆的水煮蛋,營養滿分。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飲品的部份,幫宥宥單點鮮奶茶$80元,單點的部份都還附上一個小餅干,右邊那杯是我的套餐含的蜂蜜檸檬奇亞籽,蜂蜜檸檬奇亞籽滿滿的蜂蜜檸檬香,一點也不馬虎的飲品。連同外帶的沙拉,當天總計消費$510元,比起一般的咖啡館便宜二~三成的價格,加上環境整齊乾淨,相當值得再訪喔!連十一歲的宥宥都讚不絕口,他還說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這間呢?太可惜了。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承憶咖啡 承憶咖啡

【延伸閱讀】


旅人

小囍窩


桃園咖啡

旅人咖啡 桃園


禾林

桃園甜點


【承憶咖啡 C.Y. CAFÉ】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Y.CAFE.TAOYUAN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光路129號
營業時間:9:00~17:3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