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熱愛喝茶及咖啡,因為愛茶也愛找尋茶葉的故鄉或是製茶廠,在我們尋訪的【大溪老茶廠】【福源茶廠】【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大崙山茶園銀杏森林】後,我們來到了離台北最近的茶園~【台北找茶園-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一開始心想著,台北南港怎會有茶園啊?抱著好奇心而到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的地方。我們到訪當天,台北下大雨,這樣的上山之路還真有點可怕,因雨太大了,還好我們安全到達。(到訪日期:2016/6/5週日)


台北找茶園

在停車場停好車子後,延著階梯而上,快快的進入室內躲雨吧!大門口這大大小小的銅鑼是不能自行敲敲打打的喔。


IMG_3246

這告示牌寫的很清楚,但是,很多孩子還不識字,一走近就自動敲起來了,服務人員立即出現說明,小朋友這不能敲喔!


DSC_9328

室內也有一面牆展示很多名人簽名的茶壺喔,仔細一看有柯P的簽名茶壺耶,太感人了吧~


IMG_3247 IMG_3248

當天下午我們已先上網預約好參加親子diy課程~粽子茶包,我們因在路上車子沒油,爸爸忘了加油,又開下山找加油站而延誤了上課時間,遲到了一些才到場,另一組家庭已先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步驟,這就是上課的場地。


DSC_9383

快快跟上腳步,先將包種茶放入茶袋中,約放一半的容量,再用紙繩困住茶袋,這的茶葉很漂亮,沒有細細碎碎的,都是原葉喔!


diy

在紙繩上貼上紙張,增加重量,以免泡茶時整個紙繩掉入茶水中。這一袋一袋的茶包完成了~


DSC_9280

再來利用長方型的色紙,上下左右對折,在用原先準備好的貼好雙面膠的色紙在左右二邊胋起來,放入茶包,再將另二邊相黏貼。


紙

我們的粽子茶包完成了~做法很簡單,之後我們要來自己在家做包糖困的糖果粽子包~


DSC_9312  台北找茶DSC_9314

接著,肚子好餓喔!週末我們常常十一點吃早餐,所以到下午四點,孩子們餓的唉唉叫了,快到這的品茶下午茶景觀餐廳找食物去吧!


DSC_9322 DSC_9323

走進這圓頂拱門拱,就來到這的茶餐廳區,每人低消$320元(六歲以下則不用),這的消費有點貴喔!


DSC_9382DSC_9380 DSC_9348

menu:看到了嗎?這價格不是親民價,只能說這是吃風景的,但為了風景,我們還是還會再來~


0605

一家四口點了二份苦茶油麵線、二份杏鮑菇及茶凍、水果茶,當天下午三點多雞湯及拼盤及茶葉蛋全賣完了,這苦茶油麵線一份$150元,很小一份小朋友一個人吃不覺得飽了,很貴…… 但是很好吃,杏鮑菇也不錯,茶凍更是大推喔!冰水果茶很小一杯$150元,但這的基底茶很不一樣,喝起來不像一般的手搖茶,好茶好味道。


餐

這因為在山上,蚊蟲很多,當然其他小蟲、蜜蜂、蟾蜍…等等,什麼都有喔~如果怕蟲兒的朋友們,來這要有心理準備,但對愛蟲兒的二兄弟而言,來到這開心的不得了~我們在賞景,二兄弟則在找蟲趣。


茶DSC_9377

外面的風景也是很棒,很快地看完也看了下雨天出來覓食的蛙類,很快就下山回家囉,下次有機會再來~ 第一次來這邊,想不到台北市有一個這麼妙的地方,和陽明山山頭的風景完全不同,也算是人間淨土之一啊,真的幽靜~


IMG_3242 DSC_9402 IMG_3251DSC_9403 DSC_9404 DSC_9409


S__434266S__434267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台北市南港區舊庄街二段336號
02 2653 0333
http://www.taipeite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