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二年多來的日子中,這些日子開始很不愛分享食記,因為每個人的喜歡口感不同,吃起來的感覺一定不同,有時卻會有網友攻擊我分享食記的真實性。跟我熟識的朋友及店家就知道,我寫文是好及壞一定真實分享,即使是邀請文,店家如不接受我寫到缺點,我一定拒絕邀請,就因為這樣的堅持,即使有稿費的邀請文,不接受真實報導的一律不接,然而,網友評判時,媽媽我內心很受傷,因此,這半年多來的邀約試吃的美食分享店家中,我以沒時間記錄而推掉了十多家。而最近分享的美食店家,大部份都是自己花錢去吃,因為喜歡才記下來分享,這家【ㄍㄧㄥ夯碳烤土司】就是如此,因為吃了喜歡才記下來分享。


門

位在桃園市桃園區慈濟附近的大業路一段及寶山街交叉口的市場內,這的早餐店家在這一年內開了很多家,每次路過【ㄍㄧㄥ夯碳烤土司】都因為人潮過多而沒停下來購買,這次送小孩上學回來時路過,正好只有三位在等待,太好了!終於有機買來試試了。


門1

第一眼看到價目表時,有點嚇到~特製培根蛋吐司$45元,一般連鎖早餐店的培根蛋吐司$35元就很貴了,這還要$45元,心想有每次路過都有這多人在買,應該不會是地雷,就算是地雷買一次也無妨啊!那就來一份特製培根蛋吐司吧!


MENU

看著老闆熟練的功夫,快手烤吐司,時間及速度抓的剛剛好,這樣微焦的吐司口感正好合我的喜愛。


烤吐司

MENU上明明沒有火腿口味啊,但老闆怎麼在烤火腿呢?再繼續觀察下去~別的客人點的牛五花,站在一旁等待的同時,噗鼻而來的牛五花香氣,這要是宏宏宥宥聞到了,他們一定吵著要吃。


烤中

特地走到老闆站的位後左後方,這一區有另一位工作人員正在塗著花生醬及沙拉中,看到這些新鮮的配料蔬菜,看來這家一定不會是地雷。現在很多的連鎖早餐點為了省成本,有些連小黃瓜都沒放了,只有塗上了沙拉醬放上主料,就蓋上吐司了。


配料

工作人員塗完花生醬後再放上了小黃瓜片,這樣的做法讓我想起了在台北娘家附近的古早味三明治,那家古早味三明治賣了快四十年了,那老闆就說以前最古早味的三明治做法就是三片烤吐司,二片塗花生醬,一片塗沙拉醬,再放上小黃瓜、蕃茄、蛋及火腿,那古早味的三明治味道,令人難忘。


黃

當工作人員放上了散蛋及火腿時,忍不住問她:這一份是?她說:這一份是特製培根蛋,哇!原來,這做法真的跟古早味三明治相似也,這沒有蕃茄但多了生菜,光看著製作的過程,心想著這一份我一定會很喜愛。


烤

一層吐司放上小黃瓜、散蛋及火腿,另一層放上生菜及培根,再蓋上另一片吐司,特製培根蛋完成了,這一份$45元,我個人覺得很合理的價格。


火腿

雖然只有二位工作夥伴,但他們二位的速度很快,很快的這一份一份的碳烤吐司就完成了,每一盒是一份的量喔!


吐

這一份是另一位客人的牛五花,有肥有瘦還加上了洋蔥,很完美的組合。


花牛五

牛五花這一份五十五元,也有加上火腿喔!這一份我覺得物超所值,下次再買來試試看。


牛

特製里肌,原來….每一份都會加上火腿~


里肌

我點的特製培根蛋吐司,沒拍好….但也來不及了,已經吃下肚了,吃起來有種幸福感,我很喜歡這一份餐點,花生醬加上培根,這根本是完美組合,已經期待明天早餐再去買了(但很怕發文分享後,再去買又要排隊等很久了。)


IMG_7708

旁邊的星巴克本日咖啡,這是慶祝小孩上課給自己的禮物,拿著之前在ibon買的高鐵票到星巴克買本日咖啡,第二杯半價,早餐就吃特製培根蛋吐司$45元+星巴克咖啡$64元,本日五星級享受早餐共花了$109元,這一份吃下去,午餐不用吃了,吃好飽喔!新的一週開始,給自己加油打氣一下,這一週應該會天天去【ㄍㄧㄥ夯碳烤土司】買早餐了。


早

隔天宏宥爸也去買來吃,牛肉、里肌兩種,各吃一種,表示還不錯,配個咖啡早上差不多能量夠了~


IMG_1438 IMG_1439

【ㄍㄧㄥ夯碳烤土司】: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及寶山街交叉口的市場(面向大業路)
https://goo.gl/uKZ1Cc
營業時間:06:30~10:30(每週三公休)
電話:0926-55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