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們放寒假前,就先規劃了寒假生活何處去?寒假首日先跟著親子共遊社團來去半日小旅行吧!這是秒殺活動,因為完全免費,還含遊覽車接送及保險,感謝有宏宏同學媽媽將一手消息告訴我,才能報名成功!這活動也可自行揪團,滿30人成團,即可預約桃竹苗地區還有遊覽車免費來回接送,活動地點是在【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對於沒什麼機會坐遊覽車坐的二兄弟而言,這活動讓他們興奮的睡不著覺喔!出發!(參加日期:2017/1/20五)


坐上遊覽車,車上放著日本的小龐與詹姆士影片,孩子們個個看的好入迷喔!


IMG_4813 119

下午一點多從桃園火車站出發,一點四十五左右到達【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以推廣「全民全齡」職涯觀念,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提供各勞動力族群職涯發展及職涯進程諮詢,並以職涯發展服務、職涯教育推廣及勞動力發展為主軸,將各樓層打造成不同的職涯主題區,包括職涯資訊區、正確職業觀念教育劇場、就業整備區、虛擬職業體驗區及求職求才服務區等,以實體搭配虛擬的互動方式,讓不同年齡層、不同求職需求的民眾,都能充分運用館內資源,進行職業認知、職業探索、職涯規劃及提升求職技巧,最後順利在職涯路上適才適所。(文字擷取於官網


IMG_4819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IMG_4822 IMG_4823

大家快快樂樂呷頭路(台語)~一樓職涯資訊區:利用啟發式實體互動展示空間,引領民眾進入職涯教育、就業市場及產業現況分析的知識領域中,結合桃竹苗在地多元特色產業相關文創工藝品展示/DIY體驗,此外今年特別規劃WeSchool科普課程,也讓民眾可以從「做中學」瞭解職業,也能找出正確的職涯出發點。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為了方便每一個孩子都能體驗到每一項遊戲,分成二組進行,一組先到地下一樓的虛擬體驗區,宏宏宥宥這一組則留在一樓,由一樓開始體驗。


IMG_4825 IMG_4827 IMG_4828 IMG_4829

接近過年期間,還有寫下一字春聯活動。


IMG_4830

一樓的職涯資訊區,有館內的發展介紹,導覽人員一一為大家說明,再讓大家開始體驗互動區遊戲,未來名片~讓孩子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要做些什麼?什麼職業呢?


IMG_4832 IMG_48341191

需使用感應磁卡來感應,才能開啟每一樣活動,因我們是團體預約,就不需租借,直接由導覽人員感應,就可以開啟活動。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每位孩子排排隊,再選名片的版型~


IMG_4904

輸入自己的名字後,還可以畫畫來設計自己的名片。


IMG_4900

宏宏宥宥自己的名片,因不想讓排隊等候的小朋友等太久,加快速度,就沒畫畫直接輸出。


11911 IMG_4899

接著是職場的人性特質自我認識,這部份或許對孩子們而言有聽沒有懂,但所有的知識都需透過不斷的看過、聽過才能加深孩子們的學習速度。


IMG_4862IMG_4857

這部份有互動多媒體可以體驗


IMG_4872 IMG_4867 IMG_4866IMG_4865 IMG_4864

結合桃竹苗在地多元特色產業相關文創工藝品展示區


商品

接著準備到地下一樓的虛擬體驗區體驗,先去上洗手間再下樓,二兄弟上完洗手間出來後,還在這互動影象區拍照留念,看著二個孩子手牽手的感覺,媽媽的心怎覺得好溫暖~


IMG_4912 IMG_4914

來到地下一樓的虛擬體驗區,藉由互動多媒體來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吧!這一區超好玩,連媽媽都想下場一起玩樂~


IMG_4921

這一區還有置物空間,先將包包外套放好後,開始大展身手了~


IMG_4922 IMG_4927

體驗一下農夫工作的辛苦吧!從採茶開始,解塊、乾燥、揉捻………,這的遊戲讓我想起了高雄科工館的臺灣農業的故事展,可以養豬、抓蝦、種香蕉、養蝴蝶蘭或石斑魚,闖關體驗累積資金打造個人的虛擬農場。好開心在新竹也有這好玩的地方。


IMG_4932 IMG_4933IMG_4935IMG_4942IMG_4937 IMG_4939

換下一組玩時,機器突然有點問題,請人員修理的過程之中,導覽人員先行介紹職業大富翁遊戲。


IMG_4944

孩子們準備開始玩職業大富翁遊戲時,虛擬體驗區修好了,虛擬體驗區對孩子們的吸引力較強大,回到虛擬體驗區玩樂吧!


IMG_4947 IMG_4948

終於換宏宏宥宥下場了,先戴上感應手錶,準備開始。


IMG_4953

宏宏宥宥這一組是採柿餅活動,正好是新竹在地的農業工作,這讓孩子們想起了【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IMG_4962 IMG_4963

超有趣的互動遊戲,先去幫柿子去皮開始,小心喔!有會炸彈掉下來,要避開喔!怎一直往大螢幕前靠近啊,孩子們個個好專心投入~


11912

接著又換下一組,來體驗當舞者吧!玩到一半,聽到集合了喔!時間到了準備上車吧!孩子們意猶未盡~大家集合拍團體照,再搭乘遊覽車回桃園吧!回到桃園的時間是下午五點鐘,很緊湊的四個小時行程,完全免費喔!怎覺得新竹市好有錢喔!可以有這優的活動,把活動記錄下來分享給媽媽們,寒假才剛開始,媽媽們可以自行揪團去體驗喔!


IMG_4967 IMG_4970IMG_4965

新竹景點推薦: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obTaole1/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https://cdc.wda.gov.tw/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 56 號   
電話:(03)534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