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跟我們分享位在基隆暖暖的【井上園日本料理】有多無敵,心裏想著不就是家日本料理,日本料理到處都有啊…..有需要為了一家【井上園日本料理】而衝基隆嗎?一直到了過年期間,我們一起到新北市玩樂一起入住親子飯店【RF HOTEL 富裕自由旅店 正義館-三重】,好友說:那到基隆吃日本料理吧!心想著好吧!正好可以到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走走,那順路來去吃日本料理吧!連續假期的上午十一點多來到,店裏已經有客人了喔!這家店看起來就是平價路線,不是吃裝潢的店喔!(到訪日期:2017/2/1週三)


井上園

在我們入座後,特別到生魚片料理櫃檯看了當日的海鮮,或許因離漁港近,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


生魚片

油花均勻的鮭魚


IMG_5224 IMG_5225

從我們進門後,師傅的手都沒停過,不停的切生魚片~


IMG_4477

這些花壽司都是當天外帶客人預定的,在我們進入洗手間洗手出來後,這些花壽司已經讓外帶客人結帳拿走了,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店內已經客滿了….. 時間才十一點四十喔!突然間覺得,朋友說這家很厲害應該是真的。


壽司

這些香魚,每一條都好肥美的感覺喔!


IMG_5227

MENU:從$60元的壽司到$480元的壽喜燒,而鮭魚炒飯$100元、照燒雞腿飯$120元、胡麻涼麵$100元,更是吸引一般上班族的平價料理。


IMG_3793 IMG_3791 IMG_3792

看menu看的眼睛都花了,好友問 :要吃什麼呢?我們把決定權交給好友吧!我相信好友夫妻這一對美食家點的餐點一定很美味,在點餐的同時,桌上已經放了好幾盤不同的小菜,這些小菜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老闆可以再來一盤嗎?


小菜 IMG_5222

豆皮壽司,看起來就很一般般,好友卻說:這的豆皮壽司是用日本進口的豆皮喔!天啊,這家小店也太"厚工"(台語),連不起眼的豆皮都要從日本進口,而這豆皮壽司一份六個才賣七十元,那豆皮香還真讓人難忘。


豆皮蠧司

生魚片,每一桌都有點喔!很平價又新鮮,吃起來好安心。


IMG_5229

豆皮壽司+綜合壽司,綜合壽司大部份都孩子吃,有試了一個,味道還不錯。


IMG_5231

香魚,整隻香魚滷過後再切,連香魚肚內的魚卵都入味喔!這還是第一次吃到滷香魚,好特別又美味。


IMG_5232

烤鯖魚$150元,這一片鯖魚份量可真不小也,厚實的烤鯖魚,四個大人三個小孩共享也吃的過癮。


IMG_5243

這一份是好友指定要吃的滷魚頭,看她吃的津津有味,想必味道一定很美味,我對這魚頭料理實在沒興趣。


IMG_5234

孩子們指定的手卷,當然,又是一口也沒吃到,孩子們每個人吃了二個手卷,還說還要加點…… 真是太識貨的孩子。


IMG_5237

和風海鮮沙拉$280元,這一份的份量有嚇到我,除了新鮮的蔬果之外,還有新鮮的蝦子及花枝,我們四個大人分食四碗,還剩一堆,又繼續分食,怎有種沙拉吃到飽的感覺~


IMG_5238

孩子們指定的炒讚岐烏龍麵,讚岐烏龍麵超有嚼勁又Q彈,每一條讚岐烏龍麵吸滿滿的醬汁,想慢慢品嚐,但不敵孩子們的速度,只好用搶的~


炒烏龍麵

炒山蘇,原本MENU上的是加XO醬炒,但怕XO醬會辣所以請店家特別幫我們不要加XO醬,味道一樣美味。


IMG_5245

讚岐烏龍湯麵,宥宥說這一碗的湯好好喝喔!麵條直接用吸的,好快速又清空了。


IMG_5240

胡麻涼麵$100元,一開始看到價格還覺得有點高,但吃了一口就愛上了,值這價格,那味道令人難忘的胡麻涼麵,到現在都還想衝基隆去吃這一碗。


IMG_5242

高級比目魚壽司一個$120元,讓人捨不得吃,好高貴喔!但咬了一口後,那比目魚的口感,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媽啊!怎麼這麼好吃啊!


IMG_5248

味噌肥腸鍋(小)$280元,滿滿的肥腸、豆腐、冬粉及白菜,加上味噌好對味喔!都覺得該再來一碗白飯了~


IMG_5252

最後加碼,因老闆娘正好來問我們吃的習慣嗎?有點蒜頭蛤蜊湯嗎?好友說:對喔!忘了點,那來二碗吧!就這樣,明明吃的飽到快吐了,還要再喝蒜頭蛤蜊湯,但喝第一口後,就愛上這一碗,本來還想分享的喝,算了,還是自己喝光光吧!這碗才$60元,天啊!也太便宜了吧!終於能明白,好友二夫妻為什麼一天到晚都要揪我們去基隆吃【井上園日本料理】,不是沒原因了,吃過就愛上了,我想以後我們也會為了【井上園日本料理】而衝基隆了。


IMG_5253

最後,提醒想去用餐的朋友,請先訂位喔!這一家可是十多年的在地老店,因位子不夠才在去年六月換到新的店面,老闆娘說很多常客都是從新竹、桃園、宜蘭開車過來用餐的,尤其是週末一定要先訂位喔!不然,現場候位要等很久喔!分享給朋友們,來到基隆別錯過這家小店了。


蛤蜊湯

附近景點推薦:


封

井上園日本料理:https://goo.gl/YKGrH6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114號
02 2459 373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