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到【蟹樂喜日本料理】用餐的樣子,令人懷念無窮的新鮮日本料理,當時剛開幕沒多久的【蟹樂喜日本料理】,為了好友的推薦而來,而這次受到【蟹樂喜日本料理】的邀請試吃新菜色,完全是開心到灑花的心情,從四月份受到邀請,一直忙到六月份才有空前往,這一次又是充滿驚喜的饗宴,當然要拍照記錄下來。(到訪日期:2017/6/17週六,2017/9/30租約到期,結束營業)


蟹樂喜日本料理

一樓大門口的招牌跟第一次到訪時有些不同,加上了燈光顏色的招牌【蟹樂喜】給人感覺更有活力。


蟹樂喜日本料理

門口也新菜色的介紹,多了許許多多午間限定的平價丼飯,喜愛日本料理的上班族朋友,再也不用擔心平日跟同事聚餐沒有新鮮好吃的平價丼飯可以選擇,來【蟹樂喜日本料理】就對了。


蟹樂喜日本料理 蟹樂喜日本料理

一樓的吧檯區,如果喜歡跟主廚互動的朋友,坐這一區就對了,主廚很喜歡跟客戶聊天喔!在這除了可以欣賞主廚的細膩刀工,更可以多了解食材的選擇方式,只要開口詢問,主廚會無私的分享。


蟹樂喜日本料理

一樓的和室座位區依舊維持原有的樣子,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樣日本風味的用餐空間,如是四人用餐可選擇坐這區。


蟹樂喜日本料理

吧檯區旁的活蟹區,波士頓龍蝦及北海道三大名蟹等在這通通都有,產地急鮮送,這些全都是活的喔!為了讓牠們活蹦亂跳,水温全是5度C的冰水,第二次到這裡,孩子們還是沒忘了這的超冰涼水,都忍不住手摸了一下下活蟹區的水。


蟹樂喜日本料理

主廚從活蟹區拿起了一隻愛爾蘭玫瑰膏蟹,這隻是我們的無菜單料理中的一樣食材,好期待會變出什麼好料理。


愛爾蘭玫瑰膏蟹

一、二樓皆有和室座位區,二樓增加了圓桌的家庭聚餐空間,這次我們家人聚餐就安排在二樓的獨立圓桌空間用餐,二樓中間區垂吊式的燈籠高高掛,如同來到了日本的在地料理店用餐。


蟹樂喜日本料理

餐俱的部份,也另外為孩子們準備了兒童專屬的兒童餐俱,不用擔心孩子們不小心弄破碗。


蟹樂喜日本料理 IMG_6261IMG_6262

大圓桌可坐十~十二位,另外也可以同時使用二桌的包廂區喔!


蟹樂喜日本料理

這一次我們是以閤家歡無菜單料理為主,以五仟元的價位來做無菜單料理,以這次我們三個大人三個小孩用餐,吃到打包回家,除了精緻料理更是大份量喔!第一道料理,就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這只是前菜共含了十道料理的前菜,細膩的擺設在前一次來用餐時就留下深刻印象,這一次跟我們一同用餐的家人,完全是看到目不暇給,大家人手一機快拍,完全捨不得動筷子夾菜,當我們正在研究菜色時,工作人員上前說:生魚片請先享用,試試新鮮的口感最佳。於是,停下手機及照機,開動吧!前菜含:煙燻鴨胸、萬里風味、甜蝦、澎湖冰卷沙拉、鱈魚肝酯物、黑鮪魚、鮭魚、綠竹筍沙拉、青甘、馬鞭魚、日本鯛魚。


前菜

這超大甜蝦,鮮甜肥嫩,沾上芥末醬油,自然甜味令人食指大動。


蟹樂喜日本料理

當季的綠竹筍沙拉自然清甜好味道,纖維質高,夏季盛品綠竹筍搭入日本料理內好對味。


蟹樂喜日本料理

澎湖冰卷沙拉,這一份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美食,川燙後的口感Q彈甜美,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新鮮自然的香甜,孩子們完全失控的料理,再夾起新鮮的蔬果一起入口,果然是夏季開胃料理。另外,來自東港的黑鮪魚肚,油脂豐厚入口即化的口感,銷魂美食都在這。


蟹樂喜日本料理

前菜後,送上來的是玫瑰膏蟹昆布鍋,新鮮現選的愛爾蘭玫瑰膏蟹,再加入昆布鍋內,用砂鍋來料理,蟹膏滿滿又多肉,再加入日本水菜一起入鍋,滿滿的日本風味料理,用挖蟹肉的小叉子方便食用,每一隻蟹腳內滿滿的蟹肉,怎有著挖不完的感覺呢?


蟹樂喜日本料理

除了愛爾蘭玫瑰膏蟹,滿鍋的火鍋配料,吸滿昆布湯汁的火鍋豆腐,都讓人忍不住再多喝一口昆布湯汁,連孩子們也同時愛上的鍋物,這一鍋我們吃到完全見底。


蟹樂喜日本料理

天然的昆布湯多了新鮮的海鮮入味,這湯頭讓孩子們也停不下來一碗接一碗,這是幸福好滋味。


蟹樂喜日本料理

龍膽石斑胡麻豆腐,完全是工夫料理,用龍膽石斑包著豆腐以清蒸口感再來調味,營養滿份又清爽的口感,尤其是加上了胡麻醬來調味,如同是在吃胡麻豆花般的柔軟口感,入口即化。


蟹樂喜日本料理

酥炸明蝦天婦羅,明蝦、秋葵、什麼魚、茄子、舞菇、地瓜、甜椒……,加上特製醬汁或是特製沙拉醬,不同風味的明蝦天婦羅,酥酥的麵衣,不會有油膩感,這是一道大小統吃的料理,大人小孩都愛。


明蝦天婦羅

低溫烹高法式豬肋排,這一份我們都以為是烤羊膝。以60度的低溫慢煮的方式,因低溫慢煮所需的料理時間更長,但低溫能維持肉中纖維的彈性與水份,醬汁全鎖住在豬肋排在內,這一份很快完食。此時,我們都已經有著飽到快走不動的感覺了~


蟹樂喜日本料理

蒜蒸馬鞭魚頭,這是我們第一次與馬鞭魚相遇,這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馬鞭魚頭也太長了吧! 魚頭有豐富的膠質,這是補充膠原蛋白的好時刻,滿滿的蒜泥味拌勻著寬版的粉絲,一開始還擔心孩子們不會喜歡,出乎意料之外,孩子們愛上這滿滿蒜味的粉絲,而馬鞭魚頭就我們大人獨享吧!但實在是吃不下了,打包~


蟹樂喜日本料理 蟹樂喜日本料理 蟹樂喜

綜合壽司拼盤:花壽司、蝦卵酪梨卷、山藥卷、鮭魚起司、鮭魚腹膜,另外附上自製的醃漬大根及醃漬小蕃茄,不同層次感的壽司大獲好評,尤其是鮭魚起司,肥厚的烤鮭魚肚夾著起司,那上特製醬汁塗上外層,烤過的鮭魚熱度讓起司自然的溶合在一起,還有著加入富士山清水淨泡過的壽司米,米飯有著微微熱度,粒粒分明又飽滿的壽司米完全傳遞著日本料理的靈魂,主廚說著:日本料理的靈魂中最重要的就是壽司米,【蟹樂喜】的壽司即使沒吃完放入冰箱,當要食用時拿出來回溫後的口感跟現場吃的口感是一樣的。這部份,我們特別打包回家試驗,超出意外的壽司拼盤如同在店內用餐時的口感一模一樣。


蟹樂喜日本料理蟹樂喜日本料理 蟹樂喜日本料理

原來這壽司米的靈魂來自富士山礦泉水,主廚特別拿了一罐給我們試試口感,試了一口那水似乎會停留在口腔內的保滿感,似乎有多了柔軟的感覺,好特別的體驗。


富士山礦泉水

跟主廚又聊開了,主廚問著是否要看看來自北海道的新鮮直送馬糞海膽呢?當然,孩子們的好奇心怎能錯過呢?活生生的北海道馬糞海膽,用手輕輕的觸摸,哇哇~棘刺的外表會動喔!孩子們的海膽初體驗。當然,還是要跟主廚合照。


IMG_6308 IMG_6309IMG_0816 IMG_0791

北海道馬糞海膽新鮮試,在主廚的邀請下,我們提起了勇氣吃看看吧!我個人其實不愛海膽的味道,但這新鮮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卻有著說不出的清甜感,家人也說第一次吃到新鮮的北海道馬糞海膽,果然是一般的海膽味道不同,這新鮮的北海道馬糞海膽,讓我們對海膽改變了觀念。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少吃海膽,深怕海膽從美麗的海洋中快速消失。


日本料理

最終甜點~北海道霜淇淋,改用在地小農的鮮奶,加上北海道來的霜淇淋原料,少了凝固劑的霜淇淋,溶化速度快。


IMG_0792

孩子的滿意表情全寫在臉上,這是一種幸福的味道,謝謝【蟹樂喜日本料理】的邀請,給家人們幸福的美味料理全在這裏。


蟹樂喜日本料理 蟹樂喜日本料理

新竹景點推薦:


陳家農場

【蟹樂喜日本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85號
http://www.kanilcky.com/taiwan.htm
營業時間 : 10:00- 22:00
最後點餐 : 21:30
座位數 : 100 席
預約專線 : 03-657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