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到南投的【鳳凰谷鳥園】旅行時,才發現在隔壁的台大鳳凰教育自然園區裡,有個非常優美的綠建築小木屋【蟬說鳳凰亭序】,心裏就一直想著一定要找時間來住這與世隔絕優靜的綠建築小木屋。終於,排了二天一夜的輕旅行來到【蟬說鳳凰亭序】。(2017/6/30週五)


南投

台大鳳凰教育自然園區面積20.24公頃,位在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南側,東臨國立鳳凰谷鳥園,南倚鳳凰山脈盡端山麓,西、北俯視凍頂烏龍茶原鄉─鳳凰村、永隆村台地、凍頂山及濁水溪流域城鄉區域,園區海拔高約750m~950m,氣候涼爽,夏季避暑聖地就在此。而園區內的【蟬說鳳凰亭序】在2016年以全新的蟬說希望帶來更多美食與美好生活的想像,園區是需收門票一百元,住宿的旅人們則免收門票,在大門口處會有入住旅人名單,報名給工作人員後即可開入園區,再繼續往內開到辦理入住登記前方處停車入內吧!


蟬說鳳凰亭序

結合了[山中圖書館]及【蟬說鳳凰亭序】櫃枱,如同走入藝術村,在這找一本書,選個戶外的角落坐下來,看書看雲海,讓自己慢下來,享受慢的步調。


蟬說鳳凰亭序

這同時也展售著藝術家的創作品


蟬說鳳凰亭序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辦理登記的同時,還可領回二罐日光麥酒回小木屋品酒,日光麥酒選用台中選二號小麥(Triticum aestivum L. em Thell)與鹿谷瑞檯台梗九號日曬米取代部分麥芽,輔以後續冷泡的酒花,自然發酵的香氣,清爽口感並透出麥芽味,自然甘甜的米香留存在舌間,清爽又消暑的好味道。而宥宥正在站積木量尺前方量身高,積木量尺是130公分,兒童身高超高130公分如入住加人費用,則以成人計價,宏宏目前幼稚園剛畢業,目前身高128公分,如下一次再來一定就超過130公分。


日光麥酒 IMG_6441

[山中圖書館]前方的雲海,令人讚嘆啊!園區海拔高約750m~950m,也能看到雲海漂渺,在炎炎夏日裏,眼前的景象立即消暑涼爽,當然此時的氣溫是需要添加薄長袖上衣,夏季上山果然是最舒服的渡假方式。


蟬說鳳凰亭序


拿到木屋鑰匙後,車子再往回開到離入口處不遠的木屋區,拉著行李往我們入住的貴妃樓前進吧!在大樹環抱的木屋區,這的空氣清晰,沒有車水馬龍的紛擾,遠離塵囂的生活是一種幸福。

蟬說鳳凰亭序


貴妃樓位在這一排大型木屋區的轉角第一間,這一次我們三大四小的旅行,住木屋區還有點擔心會吵到別的旅人,或許工作人員看我們這麼多小孩,安排轉角木屋給我們,以免小孩嘻笑聲干擾太多旅人。但實際入住發現,木屋的隔音也不差喔!孩子們,盡情的享受吧!

蟬說鳳凰亭序


門口前陽台有獨立的休息區,左右二邊各有著休息椅可以坐下來聊聊天,享受大自然的交響樂。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孩子們等不及要進入屋內了,打開門那一刻,宏宏說:這裏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我最喜歡二層樓的房子了。孩子們夢魅以求家的樣子就是屋內有樓梯的二層樓建築,這也是我們的夢想,雖然離夢想有點遙遠,能來住二層樓的小木屋就已經是最大的幸福。大門一進來,挑高的空間好舒服,滿滿的檜木香氣,更是讓人放鬆。這一張床是沙發床,很難找到這樣舒適的沙發床,軟硬度恰到好處,無論是坐著或躺著都好放鬆。

蟬說鳳凰亭序


四個孩子腳底似乎抹了油,早已爬上二樓不見人影了。在樓梯的二側,一邊是有流理台可以洗手、泡茶,另一側則是洗手間,空間規劃上非常完善。

蟬說鳳凰亭序


好喜歡這檜木浴桶,在山森裏可以泡澡,這一趟完全是身心靈洗滌之旅。

蟬說鳳凰亭序


備品的部份,看到了嗎?是木牙刷,完全是以愛土地的精神,簡約設計風格的木牙刷,實在有點捨不得使用。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好不容易把孩子們從二樓趕下來,此時二樓的床已經有點零亂,就拍下這零亂之美吧!二樓的高度,大人可以直直的站立喔!不需彎腰駝背,這綠建築木屋,幾乎是零缺點完美的設計。

蟬說鳳凰亭序蟬說鳳凰亭序


一樓還有另一間獨立客房及浴室,這樣的設計無論是三代同堂入住,或是二家好友一起入住,都還能有自己的私密空間,不會干擾到彼此的休息時間。

蟬說鳳凰亭序蟬說鳳凰亭序


客房內的浴室,很可惜這間沒有泡澡檜木桶。

IMG_6451 蟬說鳳凰亭序


此時,孩子們又已走上二樓,閣樓房對孩子們而言如同是自己的小天地,四個孩子就在閣樓房玩桌遊,屋內裏滿滿的歡笑聲。

蟬說鳳凰亭序


晚間六點,霧屋餐廳自助餐廳晚餐開始了,孩子們對自助餐充滿了期待,往霧屋餐廳前往吧!一樣是木屋的延伸,結合了玻璃屋的概念,在這用餐更是別有風味。自助式的餐點,餐點種類雖沒有五星級酒店的樣式多,但也是精緻有特色料理。第一次在自助式料理吃到温泉蛋,在未撥蛋殼時,還以為這是水煮蛋呢!好有驚喜感,再自行加入醬油及蔥花,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七味粉喔!好滑順的温泉蛋。

蟬說鳳凰亭序


從主食、肉類、菜餚、湯、水果、甜點,約有三十道創意料理,以當季新鮮蔬果作食材,採少油、健康的方式烹調,吃的到食物原味的料理,對身體無太大的負擔。

蟬說鳳凰亭序


即使是接近用餐時間的尾聲,只要餐點盤子空了,立即補上新餐點,這一份焦糖布丁甜而不膩,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喔!

蟬說鳳凰亭序


新鮮的水果還斷更換不同的種類上桌,吃完水果再來份布朗尼蛋糕吧!好紮實的口感,吃了一口就會愛上它。另外,不喜好糕點類的朋友,就來一碗消暑綠豆湯吧!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餐後,孩子們等不及想回木屋泡檜木桶了,擠了三個孩子一起泡澡,宥宥原本還想下去一起泡澡,哥哥說:客滿了啦啦!你等下一回合。很愛一起泡澡的孩子們,就不能分開洗嗎?這也擠了吧!

IMG_1504


夜裏的貴妃樓,孩子們一起在玩跳棋,每一次出門一定會準備桌遊類遊戲一起出門,大家一起同樂比起看電視來的好,樓梯旁的和室空間完全是多功能空間,可以一起坐著聊天或一起下跳棋,也可以在這躺下來睡覺。這棟木屋即使八個人入住,空間還是很舒適。

蟬說鳳凰亭序 IMG_6487


隔日清晨五點,窗外的烏兒合唱團似乎已經在練團唱了,住在山林裏的閙鐘就是這群鳥兒合唱團,此起彼若的聲音沒間斷過,走出屋外看看窗外的景色,太陽正緩緩上升中,天空的顏色漸層式變化,緩緩的改變中,霧氣也漸漸的消失中。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突然聽到宏宏叫著:媽媽,哇!這孩子怎麼也這麼早起呢?

蟬說鳳凰亭序


一早坐在這,享受著自然風,清晨的空氣帶著清甜的味道,閉上眼睛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蟬說鳳凰亭序

七點的天空,藍藍的天空中只有微微的一點雲彩。


蟬說鳳凰亭序

叫醒孩子們,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喔!延著步道再走到玻璃霧屋餐廳用餐吧!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早晨的自然光折射在玻璃霧屋餐廳上,好喜歡自然光影下的霧屋餐廳,不需要任可一點光線,陽光灑落在玻璃上而照進餐廳內,綠建築的打造下,即使沒有冷氣,在餐廳內也能舒舒服服用餐。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補上一張霧屋餐廳內照片,簡簡單單也有自己的獨特風格。

霧屋餐廳


早餐依舊是自助式餐點,依舊維持晚餐的相同風格,用當地的蔬菜來入菜,山中的蔬菜似乎比平地蔬菜來的清甜香脆,光是吃蔬菜吃到飽也好過癮。再搭配清粥或來片烤吐司,營養均衡又充滿營養的一餐。

蟬說鳳凰亭序蟬說鳳凰亭序


在這優雅的空間吃早餐,當然要來一張合照喔!

IMG_6532


也給孩子們特寫一下吧!

IMG_6539  Alice一家樂遊遊


再等其他客人離開後拍下室內的空間照片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而桌上放著日光麥酒裝飾,瓶內還放著棉花麥穗,突然間覺得這酒瓶真好用耶,但怎忘了拿酒瓶回來裝飾用。

蟬說鳳凰亭序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


用完美好的早餐,我們也回房準備行李離開,行李上車、辦理退房後,我們走了一小段環園步道,這邊的山林保護的很好,帶著滿滿的芬多精回家,有機會希望在回來看看這邊冬天的景物。

IMG_6580


南投景點推薦:

71FotorCreated


蟬說鳳凰亭序
558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號
http://chanshu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ChanShuoThePavilionofPhoenix/
04 9275 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