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少不了美食,在安排日月潭旅行前,原先還想安排到無料戲水景點【桃米親水公園】,很可惜2020年【桃米親水公園】開放幾天後,因遊客亂丟垃圾問題,造就暫時關閉,而在看地圖時發現了附近的日式庭院咖啡館【築樂咖啡】,因為疫情無法出國,那就到【築樂咖啡】體驗全日式的建築,不用搭飛機也能到日本的概念。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根本是日本大戶人家的豪宅吧!除了庭園入的停車場之外,也可停在圍牆外的路邊二側,開車前往非常方便。


築樂咖啡

二層樓的日式建築,多希望能在【築樂咖啡】館內住一晚,這除了是咖啡館之外,同時也是露營地喔!露營的部份就在咖啡館再往後走,這部份我們並未進入拍攝,我想應該品質也不錯。


築樂咖啡

營業時間:11:30~17:00,最後點餐時間:16:00,入園每人低消$200元,建議先預約。我們也是到訪前幾天先打電話預約,因我們到達的時間預計在下午一點半,打電話預約時,工作人員詢問是否需幫我們預約幾份餐點,還好有在電話中先行預約餐點,因當天我們在【廣興紙寮】參加導覽及等待我們的diy作品延誤了時間,又再打電話到【築樂咖啡】告知工作人員,延誤到下午二點到達,如沒有先預留餐點,到我們到達時,當日的飯類餐點已售完。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都以為到了日本了!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進入館內需拖鞋,疫情期間,進入室內,請先以酒精消毒雙手。


築樂咖啡

好喜歡這種磨石子玄關的感覺


築樂咖啡

鞋放進鞋櫃後,請將鞋櫃門關上。


築樂咖啡

透過自然光引進了屋內,明亮溫馨的大廳,怎讓我以為我在北海道溫泉飯店。各式的日式餐俱佈置,處處都能看到經營者的用心,這也是花不少錢才能打造出來的。


築樂咖啡日式咖啡館築樂咖啡

二層樓的空間,但二樓是不對外開放。跟孩子們談論著,樓上該不會是老闆的家吧!我也好想住在這樣的建築屋之中。


築樂咖啡

分區的座位設計,每個用餐的客人們可享受各自的獨立空間。


築樂咖啡築樂咖啡築樂咖啡

我們平日下午到達時,餐廳內約有八成的客人,這是等到三點半我們用餐離開時,才能機會拍下空桌。


築樂咖啡南投特色咖啡廳 南投特色咖啡廳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點餐吧!咖哩海鮮炸蝦、炸豬排定食、迷迭香烤雞腿定食各來一份,其中一份飲品加價換成鮮萃檸檬,在炎熱的夏季,飲品請先送上桌吧。


南投咖啡館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點餐方式是到櫃檯點餐同時付款,看到這些戚風蛋糕,好想來一份,先用餐後再決定吧!


築樂咖啡

加了鮮奶油及新鮮水果裝飾,是不是看起來更美味可口?


築樂咖啡

丹麥甜甜圈怎看起來也好酥脆呢?先忍一下,等吃完午餐再決定。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沒多久,工作人員先送上隨餐附冰紅茶及加價換購的鮮萃檸檬,另外,咖哩海鮮炸蝦的味噌湯也一起送上。味噌湯味道鹹度適中,很合我們家的喜好。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另外,請工作人員為我們送上一壺冰開水,酷熱的暑假,時時要來杯冰水就好滿足。


築樂咖啡

咖哩海鮮炸蝦上桌,配色真漂亮,令人食慾大開的料理,以價格來說這一份$380元,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價格有點高,但以用餐環境及美味度來說,這價位很能接受。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炸豬排定食$370元,含三樣爽口小菜、甜點、湯品及紅茶,米飯的部份特別Q彈,單吃米飯也好滿足。


築樂咖啡

外酥內軟的炸豬排,每一口都有均質的口感,如果豬排可以再更大一點會更好~


築樂咖啡

日式甜點,搭著黑糖醬及抹茶粉,好清爽沒負擔的甜點。


築樂咖啡

迷迭香烤雞腿定食$380元,送來時因味噌湯已經沒了,改成百香果搭著櫻桃,每一口都令人意猶未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甜點甜點,真的忍不住,還是又到櫃檯點甜點付費,抹茶戚風一個$80元,比起加上很多鮮奶油,還是喜歡吃原味的,而超酥脆的丹麥甜甜圈,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整體而言,【築樂咖啡】的每一樣料理都沒有讓我們失望,會想再訪的好地方。


築樂咖啡

總計當天消費金額如下: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享用美味餐點的同時,還不忘到戶外的庭院走走拍拍照,如同世外桃源的景色,【築樂咖啡】值得放慢腳步來走走。


南投咖啡館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築樂咖啡

以上為Alice一家人實際消費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們,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


築樂咖啡築樂咖啡南投景點住宿推薦:

台一


台一生態農場

廣興


約定幸福

九


DORIS HOME

鹿谷【築樂咖啡】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30~17:00 (週一、二公休)(中間不休息,14:30後沒有提供正餐,僅提供甜點咖啡下午茶)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電話:04- 9291 -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