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期間,不想浪費時間在塞車之中,找了車程不用半小時的景點走走,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營盤生態環保公園】可以玩溜滑梯及欣賞飛快般的高鐵列車,附近還有【羊稠森林步道】可以健走,安排個半日旅的輕鬆好去處。這次我們只到【營盤生態環保公園】玩樂,下午再轉往青埔看【皇家國際特技表演團】。(到訪日期:2017/1/30大年初三 週一)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於20156月對外開放,在我們上次來到【羊稠森林步道】時就已發現【營盤生態環保公園】的存在,卻一直遲遲沒到訪,這次就趁農曆過年好好的來野放吧!延著高鐵車道下方而建的山坡地,還有健身器材可以使用,過年吃太多,大人小孩都需好好的運動一下。


IMG_4330

延著山坡地的步道,走起來輕鬆自在,往上走就看到溜滑梯了喔!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孩子們等不及已經準備溜滑梯了,水管式滑道溜滑梯,就在高鐵列車的高架橋車道下方,因有車道遮蔽,這溜滑梯無論是在大太陽的大晴天,或是在下著毛毛細雨的日子裏,都不用擔心會因天氣變化而影響到玩樂。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當天我們到訪時,正好有一個大家族一起來到這玩樂拍全家福,而溜滑梯旁的斜坡真是拍照的好景點,每個人可以延著斜坡而站立,如此一來,人數多也不用怕無法入鏡。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這孩子溜不停,溜下來後,立即再爬樓梯再溜下,好忙好忙的小孩喔!


IMG_4336

還有公園必備的成員搖搖馬,二兄弟除了溜滑梯之外,還會交換玩搖搖馬,這的環境規劃很安全,有加了軟地墊給孩子們跑跳玩樂,如不小心跌倒也多了地墊保護安全多了。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IMG_4346

在溜滑梯的最上方,還有四張大長椅可以休息,可以準備食物及水來這野餐也不錯。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在玩樂的同時,每隔幾分鐘會聽到高鐵列車快速通知的聲音,延著這步道而上到觀景台,來欣賞高鐵列車。


IMG_4351

這的環境維護的很乾淨,這張是站在觀景台往下拍,或許因這的人潮不多,相對的圾垃量也不多,另外,在入口處就有大垃圾桶可以使用,因此,在這沒看到地上有垃圾的情形,環境乾淨,蚊蟲就會少很多。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

高鐵列車的高架橋車道


IMG_4352

高鐵列車來了,好快好快!從看到列車出現,約十秒就不見了~聽著列車的聲音,都覺得好令人振奮。


IMG_4354


孩子們欣賞了二架高鐵列車經過後,又走回溜滑梯玩樂。

IMG_4366


停留四十分鐘後,準備往我們看【皇家國際特技表演團】場地前進,孩子們玩不過癮,下回再來了喔!

IMG_4373


桃園景點順遊:桃園休閒遛小孩好去處【老貝殼休閒農場、九斗村、夢工場主題、青林農場…..共三十個】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與六福路交叉口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