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的南投旅行,在炎熱的氣溫之下,實在不宜在戶外久留,因此,特別排了有室內可以停留的景點~【日月老茶廠】,到日月潭必路過的景點,卻一直遲遲未到【日月老茶廠】有參觀,這次正好就在附近的【約定幸福-Coffee】用餐,餐後就到【日月老茶廠】散散步吧!(到訪日期:2017/8/5週六)


日月老茶廠IMG_2639

由入口處走到室內約步行五分鐘的路程,大太陽之下,五分鐘還是讓人汗流夾背,延途就有著紅玉茶葉的種植地,可以邊走邊認識紅玉茶葉。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很快的就走到茶廠了,很有生命力的牆面,延著著步道的的草,綠意盎然。


日月老茶廠

2004年改造後的【日月老茶廠】,薄霧中歷經紅茶文化興衰的老茶園,似乎溫柔地等待一股新力量的復甦,呼喚如大地之子的我們,心靈深處那鑽石般的原動力,那是對生活的省思和選擇、對萬物的疼惜與感恩、對生命的信念與熱情。這聲音,匯聚ㄧ群人決定陪老茶廠換新裝,過不一樣的生活,和人們分享感動。(文字擷取自官網


日月老茶廠

一樓的門市販售著茶葉及在地的農產品,充滿在地元素的樣子,比起到處都買的到的伴手禮,我更愛在地元素的精神。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農工行事曆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油畫


日月老茶廠

走上二樓參觀吧!各式的製茶機器依舊保留著,因我們沒有事先預約導覽,如加上導覽應可以了解這的發展歷史。【一朝一會知性+環境教育導覽】導覽約1.2小時,每人收費$50元。


日月老茶廠

茶廠對我們家的孩子一點也不陌生,我們到訪過百年茶廠【福源茶廠】【大溪老茶廠】【台北找茶園-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孩子們也親手做過綠茶磨粉DIY,來到【日月老茶廠】完全可以獨自參觀,還會記著機器的種類,無形之中的學習,就在每一次的出遊之中累積。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白牆配上藍色木製的窗,這也算是美拍場所,當然也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


日月老茶廠

古董腳踏車


日月老茶廠

在炎熱的八月天,室內雖沒有冷氣,但對流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非常舒服的好環境。


日月老茶廠

二樓的【日月山房】有機蔬食餐廳,需採預約制,以80%選取距離農場50公里內的農作物,手工精心料理,讓大自然成為身體最好的充電器吧! 慢慢聽音樂、慢慢吃飯: 阿薩姆紅茶飯、佰菇高纖巨竹筍濃湯、芽菜手捲、清蒸翠玉豆腐、彩繪昆布捲、友善地球的土鳳梨醬菜脯地瓜丸、台灣桂圓花生、綠蒸茭白筍、豆漿紅茶凍等季節性無農藥或安全栽培的蔬果料理。(文章擷取自官網),看到這的介紹都想在這用餐了,下回再到南投一定把這的餐點排入行程之內。


日月山房 日月山房

【日月山房】的用餐空間,用餐座位多為禪風盤坐式,空間寬敞,都想入內坐坐品茶,可惜這只有用餐的規劃,有點浪費了其他時段的空間使用。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日月老茶廠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再走到房外區走走吧!孩子們正好想上廁所,那就往廁所前進吧!前方這棟建廠正是廁所的位置喔!


日月老茶廠

農場多泥砂入廁所前請換拖鞋,好用心的規劃,如此一來廁所的空間非常乾淨喔!我們到訪時還有遊覽車團體來這參觀,原想在這多人使用之下,廁所應該非常髒,沒想到卻是維持的好乾淨,以不收入園費的場所,這的用心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共同維護。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位在廁所外的空間,孩子們身後的大樹很獨特,看著好多旅人們在這拍照,我們也來一張吧!


ALICE一家樂遊遊

另外,室外空間還有著休憩區,沒有消費也能大方的坐下來休息喔!園區雖沒有很大,但很值得入內走走,停留時間約四十分鐘左右,就準備往我們入住的【九樹森林創意旅居.窯烤pizza】出發吧!


日月老茶廠

南投景點住宿推薦:


九樹森林

71FotorCreated


【日月老茶廠】: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農場人類作息時間表:早晨 08:00~黃昏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