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想到苗栗旅行,大家會提到的景點之一【勝興車站】,通常這種人會很多車會很多的地方,都不是我們家會喜歡的景點,而這次苗栗追螢火蟲之旅,當我們從大湖的【鍾鼎山林】下山後,準備往回桃園的路上,當路過了【勝興車站】時,Alice跟戶長提那就到【勝興車站】走走吧!孩子們到目前尚未去過【勝興車站】,於是,就在【勝興車站】的公有收費停車場付費五十元的停車費後,步行往【勝興車站】方向前進。(到訪日期:2018/4/28週六,大部份以手機拍攝)


三義

停車場旁滿滿的油桐花,眼前就有五月雪漂落,每一台車頂都讓油桐花裝飾,這朵朵的油桐花有種讓人心情可以跟著美麗般的魔力。


IMG_7411

延路的地上還可以看到用油桐花排列成心型圖案


油桐花

路邊的店家牆面,好俏皮可愛。


勝興車站

十六份人文茶館,什麼是十六份?勝興火車站的前身是「十六份信號場」,於 1908 年(明治 41年)設立,「十六份」是勝興舊名,早年山區盛產樟木,先民曾在當地設置 16 座蒸餾樟腦的爐灶,因此而得名。(粗體字擷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區網站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勝興車站

當孩子們看到鐵軌時,有種奇特的興奮感,宏宏宥宥二兄弟問著:火車什麼時候會來呢?這樣我們才能快跑開。孩子啊,這的火車不會來啦,請安心走鐵軌吧!


勝興車站

大膽坐在鐵軌上多開心啊


勝興車站勝興車站

而在勝興車站鐵軌二邊的樹,滿滿的油桐花,宥宥說:這是白花椰菜吧!宏說:這是油桐花啦,我們三年級的國語課本有教喔!


勝興車站

鐵軌旁的特色咖啡屋【有隻喵】


有隻喵

滿滿的綠葉相襯下搭配著米白的大遮陽傘,古色古香的木建築一起相襯下,這如同是進入電影場景。


有隻喵

【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早期營運時的售票處


勝興車站

在售票處旁還有街頭藝人現場素搭及剪影攤位,現場還不少小朋友在排隊。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售票處前方還有著古井及復古汲水器


勝興車站

而一旁的街道廣場上還有著阿海師陀螺表演,現場聚集不少人潮欣賞中。


勝興車站

宏宏宥宥手上拿著巧虎,巧虎頭上有正在轉動中的陀螺


勝興車站 陀螺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

好喜歡這條商店街道,另外,這還有賞油桐花免費專車可在此搭乘。而螢火蟲的部份則是在車站前有看到標示貼著賞螢火蟲集合處,這部份因我們沒留到晚上,不知這的螢火蟲數量,附近不遠的梢楠公園螢火蟲數量在前一天4/27晚上數量可不少喔!梢楠公園文章請點此連結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街道知名的手工臭豆腐排隊人潮可不少,看到這人潮我們直接飄過…..


勝興車站

繼續賞油桐花吧!


勝興車站

母子三人自拍一下


勝興車站

非常適合漫遊的景點【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

2018/7/1試運行的軌道自行車,全長12公里,起點為勝興車站,沿途經過二號隧道、魚藤坪斷橋至6號隧道北口折返,來回全程約12公里,時間約1.5小時。每節車廂可供4人乘坐,車上備有GPS定位與語音導覽系統,還配置有電力系統作為行進輔助。每人$280元,價格雖不便宜,當還是會想找時間去試試,下回再試過再拍照跟大家分享。相關介紹請參考官網:http://www.oml-railbike.com/


 

更多苗栗景點介紹:


鍾鼎山林

巴巴坑


0308a

0531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湯悅


DSC_3256

FotorCreated


1FotorCreated

【勝興車站】: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