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四、五月份,我們必安排的行程就是看螢火蟲,這次正好遇到孩子們學校補假的週五夜晚,提前決定到不一樣的景點找螢火蟲去吧!這次來到位在苗栗大湖【鍾鼎山林】景觀餐廳,會選擇【鍾鼎山林】是在FB看到【鍾鼎山林】粉絲團的資料:你知道原來最佳的賞螢地點離你這麼近嗎?「梢楠公園螢火蟲生態導覽」,於是打電話詢問了住宿及用餐消費大約多少,價格上算平價,週五入住四人房$2580元,價格很平價,但工作人員非常可愛說:我們的民宿很一般不要期待太高喔!但餐廳真的很不錯,景色也很漂亮。就因為這句話,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訂了【鍾鼎山林】民宿,當然也選擇在這享用晚餐。


鍾鼎山林

從桃園出發到達【鍾鼎山林】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程時間,會選擇住一晚再回家完全是為了不讓戶長開車來回太累,不然當天來回也是不錯的選擇。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粉絲團4.5的高評價,非常期待吃到不一樣的火鍋料理及欣賞視野極佳的景觀,另外,這還有三十分鐘老薑蒸足浴,含一杯飲料及甜點特價$199元,原本考慮試試這蒸足浴,但因我們打算在這享用晚餐,覺得再多一份飲料及甜點對身體負擔太重了而做罷。


鍾鼎山林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處處可見古物,這充滿古早味的腳踏車,生銹的外表下,在這景觀餐廳中顯的特別的出色。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一入園的右手邊有溜滑梯,哇!意外發現這還有遊樂設施,來到大自然裏還有設施可以給孩子們玩樂,這算是意外驚喜。而老薑蒸足浴即溜滑梯旁有搭建的空間內。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老薑蒸足浴視野真不錯,如是在秋冬季來訪則可看到層層的雲霧相伴,不需走太多山路就能到達的【鍾鼎山林】,景觀視野寬廣,即使不是來用餐而只是來使用老薑蒸足浴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張照片拍下的點心及飲品是原坐在這的客人所享用的,點心是客家麻糬,看起來也很美味。


鍾鼎山林

入園的左手邊這空間結合了隔壁的商店貨櫃屋相襯,另外還有提供手作薑黃染布DIY活動,費用是多少就不太清楚。


鍾鼎山林

高高低低的不同空間用餐區,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這半室內空間集合了許許多多的珍藏品


鍾鼎山林

這區整個空間原本是豬舍,以前是養豬使用的喔!老闆真是太有材了,把豬舍改成餐廳,別有風味。


鍾鼎山林

古老的裁縫機高齡九十,而那剪髮椅也有五十年歷史了,那斜樓梯也是好幾十年的歷史,加上收音機及撥號式的電話機,非常好奇這的老闆是幾歲呢?怎對古物有特別的喜好。


鍾鼎山林

這桌子,Alice第一個想法就是在這打麻將一定很棒!突然間,腦海中有著胡牌的畫面閃過……


鍾鼎山林

再拉近拍裁縫機及剪髮椅


鍾鼎山林

這張桌子的底下是電視機一台,記憶中小時候鄉下外婆家還可以看到這電視機,曾幾何時這樣的電視機已消失了呢?


鍾鼎山林

再拍一張不同角度的室內空間


鍾鼎山林

而室外的花花草草,充滿了生命力的花草世界,空氣之中還有著淡淡的花香,在這不太商業的景觀餐廳之中,時間似乎是慢慢的在經過,停下腳步來欣賞這些花草世界的美好。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看看山仰望天空,完全陶醉在這的環境之中,從一走進餐廳都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工作人員也沒來催促我們點餐,似乎沒有任何時間壓力般的自在,直到我們覺得肚子餓了,點餐吧!

IMG_7249


山林特色主餐火鍋應該是【鍾鼎山林】的主要招牌,那就點二份火鍋吧!原本還想點米食雙拼,很可惜當天已經賣完,下回再來時一定要先打電話問看看可不預留米食雙拼。

鍾鼎山林


2022新菜單請參考: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牛肉韓式泡菜火鍋,泡菜的份量超多超多,多到最後還吃不完喔!

鍾鼎山林


原味山林招牌火鍋$380元,這一份看似清淡的火鍋湯,沒想到卻超越預期的美味,孩子們都讚不絕口,連喝二碗。

鍾鼎山林


當天的米食是搭配薑黃飯,原本還擔心二個孩子會排斥,結果是二兄弟各又單點了一碗薑黃飯。火鍋料的蔬菜新鮮又多,以我們二大二小共食二份火鍋,很努力才把青菜全吃完。

鍾鼎山林


這是肉燥不是沙茶醬,好特別的組合,用肉燥來搭配火鍋,味道還不錯。

鍾鼎山林I鍾鼎山林


火鍋還附飲料及甜點,現打的水果冰茶及熱養生茶,真材實料喝的到柳澄原味及吃的到蘋果切片,以一般餐廳所附的飲品通常是紅茶,這附的飲料好器派。

鍾鼎山林


孩子們又指定的傳統客家麻糬$100元,滿滿的花生粉,這算是減糖的花生粉,不會太甜的口感,麻糬快速消失,只差沒把全部的花生粉全吃光而已。

鍾鼎山林


私房小菜豆干$100元,這一份大大推薦!這醬汁無敵。

鍾鼎山林


用餐的同時,孩子們到處跑跑跳跳,還拍了這張俏皮照片回來。

鍾鼎山林


餐後,還走到位在【鍾鼎山林】附近的薑麻園桐花步道,來欣賞五月雪吧!附近的二條步道中,其中一條在【鍾鼎山林】對面的菊園餐廳民宿旁步道就是當晚導覽找螢火蟲之處喔!

桐花步道 桐花步道


油桐花的數量完全是大量爆發中,整座山都是油桐花,美景美不勝收。

苗栗桐花步道桐花


散步賞花之後,拿著行李走到民宿,【鍾鼎山林】民宿區,果然如工作人員所形容的,這不是美輪美奐的民宿,是把原本的住家改成的民宿。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我們當晚入住的四人房,週五價$2580元,本來就沒有期待太大,只是想找個便宜又乾淨安全的住宿環境,簡簡單單的民宿,如喜歡設備新膩民宿的朋友應該就不適合這家喔!

鍾鼎山林民宿 鍾鼎山林


夜晚七點螢火蟲生態導覽開始,跟隨著工作人員走到菊園餐廳民宿旁步道,步行三分鐘的路程,眼前就是這景象,這算是第一次到輕鬆容易的戶外賞螢景點,平穩的小山坡路旁處處都是螢火蟲。

梢楠公園螢火蟲


如何拍攝螢火蟲:

光圈:f/4
曝光時間:15秒
ISO:320
取消鏡頭自動對焦,對焦點拉到無限大。
後製:使用LIGHTROOM調整一下亮度,可以用自動調整的方式。


工作人員也說:下次即使不是入住民宿,大家也可以自己來這賞螢火蟲,這不是熱門的賞螢景點,但是,深怕記錄下來後會變的很熱門,希望來賞螢的朋友們,請勿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讓螢火蟲能繼續繁衍下一代,另外,這裏不需準備手電筒來訪就可以了,如有幼童需準備手電筒時,別忘了用紅色玻璃紙覆蓋手電筒喔!

螢火蟲


非常精彩的旅行,賞了桐花及螢火蟲之外,更吃享用了美味火鍋,這麼棒的【鍾鼎山林】餐廳當然要記下來跟大家分享了,而入住民宿隔天的早餐是三明治、沙拉及炸薯條,份量可不小喔!

鍾鼎山林早餐


當然會附上一杯咖啡或是水果冰茶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享用早餐的同時,二兄弟當然又往溜滑梯玩樂去。

鍾鼎山林 鍾鼎山林


離開【鍾鼎山林】後,延路又是盛開的油桐花,當天其他的景點分享文章尚未完成,請待續。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鍾鼎山林IMG_1896


苗栗景點:

苗栗


巴巴坑

0308a


0531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湯悅

DSC_3256


1FotorCreated

【鍾鼎山林】:http://www.130.idv.tw/
【鍾鼎山林】粉絲團:https://goo.gl/5CvNBT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1777轉9   037-951828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