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主題特區, 北部旅遊, 國內旅遊, 戶外踏青, 桃園親子同樂, 生活大小事->50米長滾輪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烏龜大沙坑.鞦韆【風禾公園】桃園市中路特區

50米長滾輪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烏龜大沙坑.鞦韆【風禾公園】桃園市中路特區

住桃園果然很幸福,位在桃園區中路特區的【風禾公園】佔地可不小,原本規劃為防災公園非常的空廣,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增設了最熱門的滾輪溜滑梯,原本在2019年1月20日前往時因週圍全拉了禁止線,我們乖乖的不敢進入拍攝,而在1月31日週五早晨十一點有啟用典禮前,已有不少部落客朋友前往拍攝,我們也跟隨著腳步,臨時決定再前往拍攝。【風禾公園】防災設施說明圖為原有的空間規劃,應該會在這次的啟用典禮後會有更新的公園圖。(全以手機拍攝)


風禾公園

原本的【風禾公園】沒有太多的人氣,在多了溜滑梯、休憩無障礙步道後,尚未啟用的【風禾公園】,遠遠的就可以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來到這只要跟著聲音走,就可以到熱門的50米長滾輪溜滑梯


風禾公園

【風禾公園】週圍有不少豪宅正在興建中,未來整個中路特區一定可以發展的有聲有色。


【風禾公園】

孩子們看到50米長滾輪溜滑梯,顯得非常興奮,尤其對大孩子而言,這是他們自我挑戰的方式之一。


風禾公園風禾公園

站在50米長滾輪溜滑梯的下方,無論是彎度或斜度,都覺得大人應該也會跟孩子們搶著玩吧!


風禾公園

我們家的二個孩子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接下來要準備什麼到這來玩滾輪溜滑梯呢?50米長滾輪溜滑梯應該比較適合較大的孩子玩樂,如是小小孩建議由家長陪。


風禾公園

太刺激感的滾輪溜滑梯,已經有孩子完全等不及了,直接由進入溜下來了。


風禾公園

除了50米長滾輪溜滑梯之外,旁邊還有六座大大小小的磨石子溜滑梯、體能訓練區、木樁平衡區、沙坑區、鞦韆。此時,宏宏宥宥二兄弟問著:可以玩了嗎?為什麼大家都在玩了呢?正好現場有工程人員回答我們:可以玩,但是,不要踩草皮喔!如要溜滑梯請走樓梯上去。就這樣,二兄弟開心的不得了,開始跟著人群排隊玩溜滑梯吧!


風禾公園

最長且坡度最彎的磨石子溜滑梯果然深受大孩子的喜愛,當然,也有媽媽跟著玩的好開心,溜下後,大家都說:這個速度好快好快,太好玩了。下方則是以木屑軟墊,每個孩子溜下來後,腳會自動煞車,此時木屑軟墊會移位,熱心的工程人員還幫忙用腳再把木屑軟墊弄回。


風禾公園

真心建議千萬不要走草皮上去,工程人員不停的大聲說著:小朋友,請走樓梯不要踩草皮。看的出來維護很不容易,加上要正式啟用了,如大家不好好愛護草皮,不用多久的時間,草皮會光禿禿了。


風禾公園

第二座溜滑梯適合較小的孩子們使用,一旁的藍黃紅體能區,這一部份是人造草地,適合給孩子們多用點力氣手腳動一動,訓練體能的好設施。


風禾公園

接下來,另一座最寬的磨石子溜滑梯,可以同時好幾位小朋友一起溜下,速度上沒有最長的那一座快,小小孩大小孩都能一起同樂。


風禾公園

另外,三座相連的磨石子溜滑梯,中規中距的設計。


風禾公園

一旁的木樁平衡區,加上高高低低的木椿,孩子們可以發揮創意來挑戰。


風禾公園

沙坑區也好熱鬧,大家都好厲害有備而來。


風禾公園

沙坑區中還藏著繽紛彩色烏龜,快快讓烏龜頭重見天日吧!


風禾公園

沙坑中有幾隻烏龜呢?請來找找看。沙坑區旁的三座水龍頭,別忘了離開之前洗洗手。


風禾公園

工程人員還在將鞦韆調整中


風禾公園 風禾公園

1/31啟用典禮區已佈置完成,未來【風禾公園】應該會成為北台灣最熱門的公園之一,感謝鄭市長的努力,在桃園居住了十年多,這二年特別有感受到桃園的進步及友善空間規劃,居住桃園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風禾公園

目前【風禾公園】中沒有太多的大樹可以遮陽,只有這一區較有大樹,建議自備遮陽工具及準備充足的水給孩子們補充體力。未來,我們一定會常常騎摩托車來【風禾公園】玩樂,離家二公里的【風禾公園】,對我們而言太方便了。


風禾公園

附近景點公園:


 溫州公園

同

同安彩繪巷


【風禾公園】: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68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