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主題特區, 咖啡下午茶, 國內旅遊, 宜蘭旅遊, 戶外踏青, 東部旅遊, 美食分享->免門票.森林遊樂園.動腦益智互動遊戲免費玩.diy.蒸汽火車頭【木育森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縣羅東

免門票.森林遊樂園.動腦益智互動遊戲免費玩.diy.蒸汽火車頭【木育森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縣羅東

宜蘭旅行之中,我們相當喜愛的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喜歡散步【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園區內,喜歡享受那一份森林系火車的氛圍,記不得是第幾次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而這次我們反而停留的時間更久了。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20公頃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展示館:森產館、森動館、林場Kids扣屋、森林物語、百年舊書攤、森活館、竹探館,以我們到訪這多次,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未全部的展示館走完,每次一進入園區,總到鐵道及展示火車之間,來來回回走不停,這一區也是不少旅人們喜愛拍照的熱門景點喔!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充滿歷史的老火車頭 ,每回來都有著不同的感受。


羅東林場 DSC02176

咖啡館,來杯熱咖啡吧!享受森林咖啡館的自在感,相當舒適。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一對對的鴛鴦戲水,自然景觀下的各式鳥兒飛舞著,好熱鬧景象。


羅東林場

另外,展出不同年代的蒸汽火車頭,火車迷們可別錯過了。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竹探館,各種國產竹製品、新興竹炭產品及自然塗料等建材展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入內參觀。


羅東林場

散步到木棧道上,風輕輕吹來,好悠閒的週末好時光。


羅東林場

此時,才發現戶長跟宏宏二人的身景,父子二人在這著吹吹風的同時,宏宏直接在這看起書來,比起在家中看書,來到這看書應該吸收更快吧!


羅東林場

來張父子三人合照吧!接下來,繼續散步在園區之內,準備往「木育森林知音文創館」前進。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終於來到「木育森林知音文創館」,仿森林的造景場地,館內以木知識教育推廣為主,打造九大區域,免費玩:「台灣動物打卡區」、「碳循環知識區」、「永續經濟林概念區」、「台灣國產材展示區」、「木與生活情境區」、「木育遊戲體驗區」、「木育知識區」、「世界森林之最」、「地球故事暢遊區」。


羅東林場 木育森林

一入館就看到「台灣動物打卡區」,好有療癒又美拍的動物區,超可愛的台灣黑熊最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森林之中的梅花鹿也好吸睛。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碳循環知識區」、「永續經濟林概念區」,旅行不忘要學習,透過文字及情境式教學,淺顯易懂。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台灣國產材展示區」,由木樹的樹紋來認識樹木,如同置身森林之中的感受。


木育森林

打造不同場景的「木與生活情境區」,相當有趣味性。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孩子們最愛的一區「木育遊戲體驗區」,小木馬免費坐之外,動動腦的遊戲最受歡迎。


羅東林場

我是神槍手,利用木造小手搶發射橡皮筋,看誰最厲害能射擊成功呢?大人、小孩同樂的好遊戲,不得不佩服孩子們,每樣都比我們還厲害。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好有挑戰性滾滾球,透過雙手來拉動繩子,在過程中,球不能掉進洞中喔!非常有難度。


木育森林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木育森林

益智木球從初階到進階,孩子們果然超越我們的想像力,沒一回的時間,進階版輕鬆完成,媽媽我甘拜下風。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鎖匠競技場,各種木鎖之中,二兄弟獨愛魯班鎖,三軸組合的積木魯班鎖,當然也難不倒二兄弟了。


羅東林場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另可付費參加DIY課程,可自選不同的組合,自行DIY。


芋泥肉鬆貝果木育森林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

喜歡木製文創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種類算多。整體而言,以免門票的體驗來說,很好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光是各項益智遊戲區,小孩玩到叫都叫不走,無論晴天或雨天,都好玩的免費景點,來到宜蘭不妨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育森林】走走。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木育森林

更多宜蘭景點:


中興文創園區

宜蘭室內景點


礁溪景點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景點

太平山


太平山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園區 開放時間: 06:00~17:00    電話: 03-9545114

展示館 開放時間: 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


【木育森林 Wooderful life】: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

電話:03-953-3957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