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泡湯之旅,當然少不了在地美食,這次跟著在地朋友的腳步,為了傳說中的金牌主廚創意料理來到宜蘭五結的【熊鑽早午餐】,藏身在一般住宅區的巷弄中,要不是在地朋友大力推薦,還真找不到這麼巷弄中的隱藏版美食。


熊鑽早午餐

宜蘭在地的朋友說:這家【熊鑽早午餐】的廚師很厲害,廚師來自於礁溪某溫泉飯店的主廚,曾拿下優良廚師選拔賽金帽奬,需符合「品德修養、專業貢獻、技術能力、終身學習、社會公益」等五大項目表現傑出之餐飲從業廚師,在眾多廚師之中脫穎而出的金帽奬。而主廚為了圓夢開業【熊鑽早午餐】。就在宜蘭在地朋友大力推薦之下,我們一早先到附近的【中興文創園區】走走,再開車十多分鐘來到【熊鑽早午餐】,吃完早午餐再開車前往礁溪泡溫泉,完美的一日旅跟著我們走就對了。


熊鑽早午餐

紅布條上寫著,買西魯肉飯或香Q豬腳飯送紅茶,哇哇!早午餐也賣香Q豬腳飯,看來一定要點一份才行。【熊鑽早午餐】就位在整排的透天厝裏,寧靜的街道之中,【熊鑽早午餐】相當顯眼,半室外區滿滿的綠色植栽,看來植物都照顧的很好,其中龜背芋好顯眼。


熊鑽早午餐

走進店內,白色系搭著綠色造景,另一面牆則是以磚造型壁紙,加上明亮的光源,簡簡單單卻相當溫馨。


熊鑽早午餐

牆面上各式可愛熊,為餐廳內增添了許多活潑的元素。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

連同高腳椅座位,餐廳內一共二十個座位區,聽友人說,他在用餐時間到訪時,常常一位難求。我們特地避開用餐時段到訪,正好遇到用完餐的人潮離開,才有機會拍下這空景照。


熊鑽早午餐熊鑽早午餐熊鑽早午餐

等不及要點餐了,看到菜單時刻,還真有選擇困難,鳯梨蝦球竹炭漢堡 、松露沙拉洋蔥圈漢堡、泰式花枝竹炭漢堡、 松露沙拉櫻桃鴨漢堡、國宴西魯肉飯、泰式咔啦雞腿飯、香Q豬腳飯 …,相當有特色的餐點,好想每一樣都來一份。


熊鑽早午餐

除了創意料理之外,連飲料選擇性也超多,又可客製化選擇甜點及冰量,整個好貼心喔!最重要的是價格好平價,拿鐵咖啡還有超專業的拉花,一杯也只要六十元,這的價格讓我心想著,為什麼這家【熊鑽早午餐】不是開在我家樓下呢?許願主廚來桃園開一間。


熊鑽早午餐

看到foodpanda時,還覺得有點驚訝,附近沒有礁溪的熱鬧感,還能有foodpanda外送服務好棒。


熊鑽早午餐

點餐後,自行拿取餐具,很少有早午餐店家會準備分裝的小碗,【熊鑽早午餐】除了環境乾乾淨淨之外,餐具的清潔度也相當細膩,這部份好加分。 熊鑽早午餐


在自助餐具區旁看到這招財貓,這顏色整個金碧輝煌感。

熊鑽早午餐


上餐的速度很快,最先送上的是國宴西魯肉飯,用大白菜、豬肉絲、蝦米、香菇、荸薺、金針菇等用料就能煮出國宴級美食,最畫龍點睛就是上方的蛋酥,香酥又沒有油膩感,整個提升香氣與美味度,在我們用餐同時,主廚還有出來詢問是否合我們口味時,特別詢問了蛋酥作法,完全是技術性料理。

熊鑽早午餐


以我們家不愛這種燴飯式料理的小孩,沒想到他們對這一碗反應超好,宥宥邊吃還邊說:好吃好好吃,相當意外孩子會喜歡這古早味料理。

熊鑽早午餐


香Q滷豬腳飯$100元,現在點香Q滷豬腳飯及國宴西魯肉飯,就送紅茶一杯,整個CP值超高,主廚說:這是加入紅麴米來滷,滷出來的色澤更艷麗油亮,香Q有嚼勁,好均質的口感,味道上又不會太重鹹,很剛剛好的口感,加上花椰菜、百香冬瓜及花枝,連配菜都好用心。蔬菜會依季節時令來調整,這樣在不同時間到訪,還會品嚐到不同料理,底層的白飯份量也不少,我們一家四口分享著每一道料理,最後還是有白飯沒吃完喔!大器派早午餐,讓人心滿意足。

熊鑽早午餐豬腳


松露沙拉櫻桃鴨漢堡套餐$140元,含生菜沙拉、 薯條、 紅茶, 松露沙拉櫻桃鴨漢堡內包著均勻分佈的油脂的櫻桃鴨,櫻桃鴨的厚度很剛好,不會太單薄,一口咬下時,那 松露沙拉+櫻桃鴨+生菜,好協調的口感,沒想到櫻桃鴨搭配松露沙拉醬好提味,好細膩又清爽不油膩的口感,這一份的價格太超值了。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


鳯梨蝦球竹炭漢堡套餐$135元,黑的發亮的竹炭漢堡看起來就好可口,三隻蝦球,主廚相當熱心的來為我們說明,是由新鮮的蝦子,人工作業去蝦殼及蝦泥,厚工料理果然特別好食。

熊鑽早午餐


酥脆蝦球,一口咬下會有卡嗞卡嗞聲,下層加上馬鈴薯泥及生菜及沙拉醬,多層次口感,一份料理就有雙重好味道,這一份我們也超愛。

熊鑽早午餐


松露沙拉櫻桃鴨套餐,附上這沾醬來沾薯條,熱情主廚還特地招待我們多加了松露,主廚笑著說:目前沒有要賣松露薯條,是正好看到我們拍照拍不停,所以特地招待我們松露沾醬。那撲鼻而來的松露香,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熊鑽早午餐


大口大口吃松露薯條

熊鑽早午餐


套餐附的生菜沙拉,整份好紮實,不像一般連繫早午餐沙拉的空虛感,原本,我們擔心套餐附的生菜量太少,而另單點一份沙拉,當天完全是吃生菜吃的好過癮,多樣脆綠生菜及蘿蔓,很訝異會加入價格較高的蘿蔓,這可是一般早午餐店家不會選用的食材,【熊鑽早午餐】平價的消費,卻提供不平價的料理。

熊鑽早午餐


加上飲料,這一桌夠澎湃。

熊鑽早午餐


魚蛋沙拉,口感超好的魚蛋沙拉。

熊鑽早午餐


單點的千島生菜沙拉,清爽的口感更能均衡飲食。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


點飯送的冰紅茶,相當濃厚的紅茶香,甜度也很剛好,這一杯如再加上鮮奶的口感也會很棒。在我們拍照的同時,主廚相當可愛的拿出這一包蘿蔓,如跟美生菜相比,蘿蔓的價格真的高了許多,主廚提到漢堡內的生菜都是有加蘿蔓,這部份完全是下重本的。

熊鑽早午餐


另外,我們把套餐的紅茶加價換成拿鐵及蘋果汽泡飲,這的拿鐵CP值破表,應該說【熊鑽早午餐】餐點及飲料全都物超所值。漸層美感的蘋果汽泡飲一杯$60元,這在一般早午餐餐廳一杯至少要$100元起跳,來到【熊鑽早午餐】花少少的錢就有大滿足,這杯汽泡飲喝起來有個微酸甜搭著漢堡好合適。

熊鑽早午餐


二杯熱拿鐵拉花還都不一樣,這根本是網美餐廳等及的拿鐵咖啡,可愛熊拉花微妙微肖,都捨不得太快喝完。

熊鑽早午餐


主廚陳振益先生,看到我們拍不停的同時,主動來詢問我們:要不要拍一張廚師服照呢?這麼難得機會當然不能拒絕,主廚很可愛的把金帽奬的帽子及奬牌也戴上了,果然很專業的主廚,對於拍照也不馬虎。這一桌的好料理,除了白飯有點吃不太下之外,其他的部份我們全吃光了,因為太美味,回到桃園還好想念【熊鑽早午餐】美食,以後到宜蘭,一定先到【熊鑽早午餐】享用早午餐,值得推薦的平價美食。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旁就有個小公園,如是帶孩子一起來用餐,也可讓孩子在這空間跑跑跳跳動一動。【熊鑽早午餐】離知名景點Healtdeva 赫蒂法莊園只需三分鐘車程時間,附近還有【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中興文創園區】蜡藝蠟筆城堡【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宜蘭旅行同時享受美食,別錯過【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


【熊鑽早午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28902765
電話: 03-990 6658
營業時間:06:30~14:00  公休日:每週二公休 (以粉絲團公告為主)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成功路2巷4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