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是每天清潔我們貼身肌膚的親密伙伴,每個月除了買洗衣機專用清洗用品回來做一個月的保養之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讓洗衣機內部看不見的細菌消失呢?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清洗專家來家中清潔洗衣機,而正好收到【愛麗潔洗衣機清潔家】的邀請體驗,在網路上多方面尋找相關資料後,發現【愛麗潔洗衣機清潔家】是家可信賴的清洗專家,於是,答應他們的邀請,在約定日前一天,還有專人來電再次提醒,一通電話的服務,讓人更加信任這家公司的服務。


DSC_8692 DSC_8791

服務人員依約定的時間準時到達,手裏拿著他的一堆清洗配備到來,哇!第一個念頭,原來洗洗衣機也是需要專業的。很年輕有活力的服務人員,一問之下,他是80年次師範大學畢業的,他的親和力及敬業態度,是讓我另眼相看的八年級生,一到場,就立刻開始拆洗衣機了,這過程中,我們聊著有關洗衣機相關話題。


DSC_8693 DSC_8694 DSC_8696 DSC_8697 DSC_8698 DSC_8699

媽啊!我以為我家的洗衣機很乾淨,但這是什麼啊,灰塵、頭髮、細菌、衣物的毛料樣樣都有,服務人員張先生說~這還算是很乾淨的洗衣機了,他清洗過更髒十倍的洗衣機,我家的算是還很乾淨的洗衣機。


DSC_8700 DSC_8701 DSC_8703

拆下洗衣桶時,看到洗衣桶底部及洗衣桶外的髒物更是精彩萬分了,這些髒物細菌每天都跟我們的衣物在一起,天啊,也就是說這些髒物細菌每天都跟我們的皮膚緊緊相連在一起,想起來還真可怕喔!尤其家中有小孩,這台洗衣機我們使用了六年,這些細菌跟雪球般的越滾越大,怎感覺還有泥土啊,媽啊!我家四口沒有人在種田啊~洗衣機上卻會有這些髒物。


DSC_8705 DSC_8706 DSC_8707

身手靈活的張先生,拆完洗衣機後,轉移到前陽台去準備清洗洗衣機內部,原本是要在浴室清洗,但我們的客用浴室有點小,所以在前陽台洗較方便,為了減少髒物直接弄髒地板,所以張先生先舖了一大張塑膠地墊在地上,再把髒兮兮的洗衣機內桶及配件全搬過來。


DSC_8710 DSC_8712DSC_8719 DSC_8720

這這~~很可怕吧!全在洗衣桶的下方,這些每天都跟著洗衣桶轉吧轉吧!除了細菌之外,還有著是洗衣精或洗衣粉所留下的禮物,這照片不太合適在用餐時間看到~


DSC_8721

張先生用大大小小不同的器具來清潔洗衣桶的細縫,每一個小細節都不馬虎喔!(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媽媽我雞婆個性又來了,問他有沒女朋友,需不需要幫他介紹啊)


DSC_8722       DSC_8752 DSC_8749

用工具把洗衣桶最下方的接縫處弄開,這樣才能百分之百清潔,弄開後,又是一堆土,看了真令人頭昏,這些怎來的啊~


DSC_8725 DSC_8727 DSC_8729DSC_8730 DSC_8731

接下來,為了避免水沖進屋內,張先生自行關在前陽台,使用他所準備的強力水柱機器,開始用清水清理洗衣桶內部,另外,較小的細縫會使用加了我們家本身所使用的洗衣精去清洗,除此之外,不會再使用任何的清潔用品。張先生說:【清潔用品的使用會影響到洗衣機內的洗衣桶及外部的機體壽命,因此,在選用清潔用品時也需特別留意。】


DSC_8741 DSC_8743

這工作其實還真辛苦,天氣再冷,還是要用大量的清水來清洗,跟張先生聊到那在低溫特報時,雙手應該是凍僵了。他回答:是啊!冬天很冷時,有時會清洗到全身發抖。(還好請他來清洗那天天氣很不錯,有大太陽,不然把他關在陽台還真覺得很對不起他)


DSC_8757

看地上所沖下的髒物,泥沙毛料樣樣都有,張先生所穿的配備含拖鞋也全是他自己準備來的,果然是專業的洗衣機清潔專家。


DSC_8759 DSC_8760

整個清洗時間已快二個小時,張先生還是繼續認真的清洗及刷每一個角落。


DSC_8761 DSC_8765DSC_8766 DSC_8768

快清洗好了,有沒有很閃金發亮啊~還差真多也!


DSC_8770

中間的鐵架部份,除了鐵鏽無法弄乾淨外,其他的部份清潔溜溜好乾淨。


DSC_8769

接著再一樣一樣的組裝回去~


DSC_8780 DSC_8781 DSC_8782

再放回洗衣機體內,好閃亮喔!光這部清洗及組合步驟,看的頭都昏了,好複雜喔!年輕人願意付出勞力工作,難能可貴。組裝完成後,再按清洗鈕,除了再做一次機體的清洗外,也要聽聲音來分辦是否有那個部份沒弄好,認真負責的態度,值得讚賞。


DSC_8783 DSC_8784 DSC_8785 DSC_8786

最後,再回到前陽台,用強力水柱刷清洗地板,再次請我檢查及留下清洗記錄卡後,張先生才整理自己的工具後才離開。這次的體驗後,我們家以後每隔半年也該再找【愛麗潔洗衣機清潔家】來清洗洗衣機,好好保養也可延長洗衣機的使用年限,如同我們請專人來保養冷氣機一樣喔。


DSC_8788DSC_8790DSC_8791

 


【愛麗潔洗衣機清潔家】FB粉絲團:https://goo.gl/fncccq
免費服務電話:0800-201136
《直立式》1800元/台,清洗時間約2個小時
《滾筒式》4200元/台,清洗時間約3個小時

※特殊狀況:
1. 若評估須帶回廠內做特殊處理,加收300元
2. 若特殊問題,無法拆洗保養,僅收檢測費300元
全台皆有加盟商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