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是我們一家每年的旅行之中必訪的城市,台中有藝術、有美食,交通又方便,從桃園出發不用二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台中,這次為了進入【臺中國家歌劇院】,而安排的台中輕旅行,而入住的飯店選擇了2016年9月份才開幕的全新精緻飯店【希堤微旅 Hotel Mapp & 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位在逢甲夜市附近的【希堤微旅 Hotel Mapp 】,緊鄰著青海家樂福,就在青海家樂福的正對面,小而美的飯店,反而少了喧嘩聲多了人情味的飯店,純白建築裏藏身著什麼樣的風格呢?一起來去看看吧!


img_1479img_1330 img_1480

【希堤微旅 Hotel Mapp 】用英文諧音city ,希堤微旅=以城市city概念為出發打造獨一無二的街景圖,大廳沒有過多的裝飾,天花板上的地圖似乎乎應了牆面的"Hotel Mapp”,Map不就是地圖的意思嗎 ?而乾乾淨淨的純白色系延伸,似乎也象徵著來到這,停下腳步,讓大腦放空一下吧!


img_1327img_1323 img_1328

大廳內放著捷安特腳特車,服務人員說:需不需要租借腳踏車呢?從飯店騎腳踏車到逢甲夜市只需五分鐘喔!喜歡逛夜市的朋友,住這裡真是最佳選擇。


img_1484

辦理入住登記後,坐上電梯上樓吧!飯店內只有二十一間房間,迷你版的飯店,果然安靜多了,這裏少了團體客,多為自由行的旅人們,少了吵吵鬧鬧的聲音,深怕晚上我們家的孩子嘻笑聲吵到別人了,還好這的隔音真不錯,比起大飯店,我更愛小飯店的自在感。


img_1331

來到了頂樓七樓,這次我們入住全館最大也是唯一一間夢幻房型"環遊城市雙人房",一開始訂房時還很擔心這間飯店沒有四人家庭房,用"環遊城市雙人房"加床的方式入住會舒適嗎?打開房間的那一刻,心中的擔憂全消失了,一大床155*192cm就可以讓我們母子三人睡的很舒適,加床的部份比起沙發床,這床墊更是舒適,這就給老爸睡吧~


702

德國Hilker優客床墊,在床上打滾吧!實在太舒服了,列入以後換床的優先選擇,加上一個床墊,也不會覺得空間擁擠,床墊旁的休閒椅,坐在這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img_1339

浴室空間乾濕分離、二個洗手枱加上一個大浴缸,寬敞的空間,即使一家四口同時走進浴室,一點擁擠感都沒有喔!


%e6%b4%97%e6%89%8b%e9%96%93

宥宥躺在浴缸中,可以整個人躺平,宥的身高已經120公分了,夜裏在這泡泡澡,太舒適了。


img_8151

電視的左邊就是房門,在電視牆後方的空間,一邊是冰箱及放著快速電熱水爐、咖啡包等,另一邊則是一張書桌,即使是商務旅客,這房間完全百分百便利規劃,好喜歡這樣的空間感~


img_1366 img_1367%e6%88%bf

戶外有個L型的大陽台,夜裏在這吹吹風也是另一種享受,難怪服務人員說才開幕不到二十天,但這間房型卻已深受外國旅客的喜愛,這間房間非常搶手喔!


img_1360

休息後,我們提早用餐,中秋節的團圓日,已先預定了飯店二樓的【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很少有飯店內會有義美式餐廳,入住【希堤微旅 Hotel Mapp 】實在是太便捷了,那裏都不用去,在飯店內就全然放鬆,更不用怕肚子餓,坐在這窗邊的高腳椅,看著街景,好好欣賞一下台中市的生活步調。


img_1397 img_1375 img_1383

MENU: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點心、現打果汁、咖啡…等等,住這裏太方便了,如果想選間飯店入住,那都不想去的朋友,住這裏可以在陽台思考未來,三餐就下樓到餐廳享用,太完美了~


img_1538

類工業風的迷人空間,剛開幕人潮不多,選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來用休息一下。


img_1385

加價$150元升級套餐含濃湯、麵包、沙拉、甜點、現打果汁,也太平價了吧!高享受卻不用高消費喔~這套餐的份量都不小喔!脆綠的沙拉,加上特製百香果醬沙拉醬,爽脆的口感,美味極了。照片左上的羅馬烤豬青醬義大利麵,這一份的豬肉烤的過亁,這份餐點有待改進。


%e5%a5%97%e9%a4%90

消魂的松子中卷義大利麵,單點價$250元,太值得了~那Q軟新鮮的中卷味道似乎還在唇齒間流串著,義大利麵也很夠味。


img_1545

大蝦明太子義大利麵,果然是好大的蝦子,加上濃郁的明太子奶油醬汁,這一盤宏宏一個人單享,分了一隻蝦給弟弟一隻給我,蝦子也很夠味喔~孩子們手上拿的是附餐的現打果汁,這杯子也太可愛了,視覺及味覺的享受,果汁不會太甜,天然水果打成的果汁,可以在假期中顧到飲食要均衡,水果及蔬菜是很重要的,貼心的飲食設計,讓旅行增加更多美好的回憶。


%e8%9d%a6

甜點即然是杯天然的紅配綠霜淇淋,純天然的西瓜霜淇淋+奇異果冰沙,吃的時候要小心~小心很快就溶化了,品嚐最天然的原味,吃了一口就愛上了~這一杯原價$80元,特價$60元,而加價$150元的套餐內即然含這一杯,這的老闆根本是不計成本在經營吧!


img_1551

在享受美食後,開車約八分鐘,轉往【臺中國家歌劇院】來場藝術盛宴,台中之美,值得放慢腳步細細體驗,【臺中國家歌劇院】夜景更勝白天的景色喔!


img_1595

夜裏我們回到了【希堤微旅 Hotel Mapp 】,工作人員的親切度是很多大飯店工作人員所不及的,小而美的飯店如同民宿般的親切感,太令人滿意了。


img_8266_%e5%89%af%e6%9c%ac

早晨,當熱情的陽光照進屋內,孩子們滿心歡喜的起床吵著下樓吃早餐了,孩子們期待當天要回外婆家烤肉聚會,起床的動作特別快,快快坐電梯到二樓享受美味的早午餐料理。入住【希堤微旅 Hotel Mapp 】每房會拿到【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一張二百元的折價卷,可以在入住當天及隔天使用,當然要在這享用沒負擔又物超所值的早午餐喔!選了三套早午餐共享,先送上濃湯及特製百香果醬沙拉,每一套各一份。


img_8272

又送上了厚片吐司炒雞蛋及烤馬鈴薯,天啊~這份量也太多了吧!雖然我家四口都是吃貨,但還真吃不下也,因為又送上一盤......


img_8278

主餐出現了,媽啊!這的早午餐大概是我們目前吃過份量最大的一家了,我們點的每一套餐$280元,每一套各三盤,都有種來吃buffet的錯覺了,每一套有主食、濃湯、麵包、沙拉、炒蛋、烤馬鈴薯、現打果汁,這一份法式鄉村雞排也太令人垂涎三尺。


img_1604

除了現打果汁外,我們另加點了拿鐵咖啡及熱可可,一家四口吃到都快走不動了,入住【希堤微旅 Hotel Mapp 】千萬別錯過了到二樓的【 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享用早午餐料理。


%e6%97%a9

餐後,一種捨不得離開飯店的感覺,這對父子還回到房間的陽台,坐在戶外的空間享受一下日光浴。


img_1448

離開前還到地下一樓的公共空間參觀一下,這是一種結合會議室及視聽室的概念,未來這空間的規劃還會有些變化。


img_1460img_1452 img_1453

離開前,貪吃一家人又在一樓的外帶區點了一份霜淇淋,以後,在台中旅行,一定會再特地來這吃天然的霜淇淋,【希堤微旅 Hotel Mapp & 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值得停留的小飯店,藏著大大的驚喜,路過更別錯過喔!


%e5%86%b0%e5%86%b0%e5%93%81

台中景點推薦:


【希堤微旅 Hotel Mapp & 艾斯米義美式餐廳 ESME】:http://www.hotelm.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mapp/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石路158號
電話:04-2707-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