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棧


週末往教會前進之前,路過了鎮撫街及朝陽街口【冰棧】,一大早看到香蕉冰三個字,完全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還記得小時候的暑假,都會有賣菜刀削冰的香蕉剉冰,就因看到了香蕉冰三個字就想起了小學時期吃那刀削冰的回憶,記憶中小學快樂的暑假生活中,每天期待著那賣刀削冰的大嬸推著車子經過家門口,那響亮的叫賣聲,是滿滿的人情味,那超大碗的刀削冰加了滿滿的料,淋上了香蕉油,那味道一直在腦海中,也因此,當天從教會回家前,特別跟戶長要求再開車過去買香蕉冰。

IMG_8594


【冰棧】小小的一間店面,除了剉冰之外,很多選項是冰沙,心想著冰沙不就跟手搖杯一樣嗎?那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但還是好奇問了老闆,店裏最熱銷的是什麼呢?老闆說:是綠豆冰沙。老闆自信滿滿的繼續說:我的綠豆冰沙是把綠豆加入二砂糖後,煮成綠豆湯放冷之後,冷凍冰過再放入冰淇淋機來自製,完全沒有加入其他的冰塊。聽老闆這麼一說,那就點一杯來試試吧!

冰棧


老闆正在幫前面的客人準備冰品中

冰棧  冰棧


一般的黑砂糖剉冰有什麼料可以選擇?冰品配料的部份很中規中距,跟一般剉冰店有的配料差不多。

冰棧冰棧


這一份是前一個客人點的配料,看起來都是很Q彈的組合。

冰棧


加上了剉冰再淋上了黑糖水,都想點一碗了!但冰品還是不要吃太多對身體較好,還是點香蕉冰來試試。

冰棧


加上了煉乳,光是看這一份就覺得可以不用加料就很消暑。

冰棧


流口水中…..

冰棧


老闆正在幫我們準備外帶的香蕉冰中,這的香蕉冰跟記憶中的香蕉冰不太一樣,小時候的香蕉冰是在刀削冰上淋上香蕉油,這的真的是香蕉冰嗎?老闆說:我們的香蕉冰跟傳統的做法不太一樣,但香蕉油是請人提煉的,一般還買不到喔!用挖冰淇淋的湯匙挖了好幾球很扎實的香蕉冰,老闆說這樣才不會溶化的太快。

冰棧


上層再加上我們選的配料,料看起來還不少喔!接著拿回家吧!

冰棧


整間店真的很迷你,只有二張、三張桌子。

冰棧


綠豆沙牛奶珍珠$50元,這一杯果然跟一般手搖杯不太相同,喝完不會口渴,而下層的珍珠還是熱的喔!不會太甜膩的口感,口感也較綿密,果然跟一般的差很多,這一杯在車上就喝光光了。

冰沙


回家後,原本還擔心香蕉冰溶化成水了,打開後一看,哇哇!沒什麼溶化喔!快試一口吧!味道上跟小時候記憶中的香蕉油剉冰很接近,原本還擔心二兄弟會不喜歡,沒想到二兄弟都說原來香蕉冰這麼好吃啊~小時候賣剉冰的那大嬸回憶又重顯腦海中,這一份吃的回憶,小學的暑假時光,就全靠這冰品勾起了美好的回憶。

冰棧


2018/7/12再訪,多了許多當季水果冰沙,這也太消暑了吧!二寶紅龍青檸冰、二寶芒果冰,哇哇!特別問了老闆,二寶紅龍青檸冰是不是火龍果+檸檬呢?老闆說:是的,用新鮮的火龍果+檸檬+二砂,打成果汁之後,再用冰淇淋機來自製,保証不加冰塊、不加加工糖蜜、不加色素,用最天然的食材來製作,所以吃過的客人都會再回來喔!

二寶紅龍青檸冰


聽老闆一說都想來一杯二寶紅龍青檸冰沙,但孩子們堅持要二寶香蕉冰及一杯香蕉冰沙,只能說這的香蕉冰太有特色了,連小孩都愛上一般冰店吃不到的香蕉冰,這次加了綠豆及QQ的粉圓,剛煮好熱熱的QQ的粉圓放入香蕉冰後,多了一點硬度的口感更好吃喔!香蕉冰吃完不會月口渴感,果然是夏季消暑冰品首選。

IMG_0673


二寶紅龍青檸冰沙,還是外帶一杯回家吧!每一口都喝的到紅火龍果的籽、檸檬的清香,都不知這二樣水果加起來的味道真是一極棒喔!很健康的飲品,買給孩子們很安心,分享給媽媽們參考了。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冰棧


【冰棧】:桃園市桃園區鎮撫街2號(朝陽街口, 土地公對面)
營業時間: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