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十三個區域之中,擁有高海拔高山及溫泉之處就在復興區,而復興區的自然景觀吸引著我們到訪,在往拉拉山旅行的路程中,中途最佳休息地點就是【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從桃園市桃園區開車前往,週末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停車的部份很方便,在斜對面就有二個收費停車場,採計次收費,每次收費六十元,停車後,最吸引我的是【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正對面的【羅浮花園咖啡廣場】正有街頭藝人唱著戀曲1990,邊泡著溫泉,聽著戀曲1990,多享受啊!


羅浮泰雅溫泉公園

【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設立3口泡腳池,以羅浮地區的泰雅原住民文化來打造,週末的【羅浮泰雅溫泉公園】非常熱鬧。


羅浮溫泉

魚造型的椅子,為這增加了不少風采。


泰雅公園

童趣竹簍後方是什麼呢?


羅浮溫泉

哇哇!很有意境的設計,是小朋友在玩抓迷藏的概念嗎?


泰雅公園

羅浮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鹽,無色透明,PH(酸鹼值)接近中偏鹼性,俗稱「美人湯」。泡腳之前,別忘了泡腳禮儀,先在沖洗處沖洗好雙腳後再進入泡腳池。


羅浮溫泉 羅浮溫泉羅浮溫泉羅浮溫泉

這一池的泡腳池較小,不過卻是溫度最高的一池喔!腳泡個溫泉,全身都溫暖了起來。


羅浮溫泉

由上方的水流而下的這一池,當天的水沒有很多,而且當天這一池是冷的水喔!不過,這部份有看了新聞說明10/8後全都放溫泉水,或許再去這應該就是熱溫泉水了。


羅浮溫泉

另一池是大最的一池,溫泉不會太熱,當天這一池的旅人最多了。


羅浮溫泉

對小孩而言,這池的溫度他們比較喜歡。


羅浮溫泉羅浮溫泉

一旁另一個造景藝術,這是大豐收的概念。


羅浮溫泉

在孩子們跟戶長一起泡腳的同時,我先參觀完整個【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往上走來到這個造景藝術,以竹騰及竹筍為概念,我想這是把當地的產物一起融入。


羅浮溫泉公園羅浮溫泉公園 羅浮溫泉公園

一旁還有個瀑布的概念,還有著原住民孩童在戲水呢。


羅浮溫泉公園

再往孩子們的位置前進,二兄弟開始在尋找蜻蜓中。


羅浮溫泉公園 羅浮溫泉公園

接著,走向了對面的【羅浮花園咖啡廣場】,好奇山上的咖啡館賣些什麼呢?


羅浮溫泉公園

哇哇!咖啡館賣乾麵、魯肉飯及貢丸湯,太有趣了!這根本是麵食館了。


羅浮溫泉公園羅浮花園咖啡 羅浮溫泉公園

接近中午時間,還有灑水來降溫,全開放式的【羅浮花園咖啡廣場】,沒有華麗的桌椅,簡簡單單的擺設更適合這裡。


羅浮溫泉公園

飲品的選擇性也不少


羅浮溫泉公園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吃不到水蜜桃,那只好來一份水蜜桃冰淇淋吧!


水蜜桃冰淇淋

來一碗魯肉飯吧!五十元一碗,在山上的資源少,這價格算很合理價,魯肉飯上桌了,哇!好特別喔!加了燙高麗菜再淋上魯肉,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過癮。


羅浮花園咖啡

又加點了乾麵,一樣也是五十元,內容看起來跟魯肉麵很類似,多加了小黃瓜,搭配起來不會太油膩。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再點個蘿蔔貢丸湯吧!六十元的蘿蔔貢丸湯料也不少喔!都覺得下回會想再來山上吃魯肉飯配蘿蔔貢丸湯。在山上吃這些簡單的台式料理,特別美味,不過,這家店只有老闆一位工作人員,真的要很耐心的等待喔!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不少機車騎士們也騎車到此放鬆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

10/7從【拉拉山侑德園民宿.侑德心悅民宿】離開回家的路程上,特地又到【羅浮花園咖啡廣場】吃一碗魯肉飯再回家,週日的【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更是熱鬧,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喔!接下來每週末都有些活動會在【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演出。


羅浮溫泉

【羅浮泰雅溫泉公園】一日旅或二日旅的好去處,有空到復興區走走吧!謝謝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羅浮泰雅溫泉公園】

桃園市復興區順遊景點:


侑德園

7號公路咖啡 %e5%b0%81%e9%9d%a2


【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桃園市復興區5鄰140號
開放時間:每週一~週日 1000~1700


【羅浮花園咖啡廣場】粉絲團:https://goo.gl/MYYRHC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4鄰129號
營業時間:0800~1900(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