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宜蘭常常會下雨,因此,每回到宜蘭總會安排雨天備案,這次又在天氣不太穩定的時刻來到宜蘭旅行,除了享受攝氏22度沁涼【蘇澳冷泉公園】之外,入住宜蘭最新親子溫泉飯店首選【川湯春天旗艦館】,第二天退房後,下起了毛毛雨,那就來到我們的雨天備案【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位在宜蘭市嵐峰路,附近雖沒有停車場,但路旁二側停車很方便。別有洞天的【熊與喵咖啡】,是咖啡廳也是親子友善空間,在室外區打造了一座木屋溜滑梯及鞦韆之外,還有搖搖椅及小溜滑梯區,光是這些設施,就能消耗不少孩子們的好體力。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雖然為戶外的玩樂空間,如在有大太陽時,工作人員會將上方的遮陽網拉開,因此,也不需擔心太陽直曬。小小孩的溜滑梯更貼心放置在貨櫃屋的空間內。


宜蘭咖啡廳

下方及側邊還有著軟墊防護,這麼棒的親子友善空間,餐點消費會不會太貴呢?快快進入屋內研究餐單吧!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室內空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有一整片的大採光,戶外的自然光結合著室內的燈光,空間上顯得特別溫馨。


熊與喵咖啡

座位區有2~6人座位區,除了沙發區、吧檯座,還有高腳椅區,我們在週日上午十一點半到達,而在接近十二點時,整個餐廳已客滿了,特別觀察來用餐的客人是在地人還是跟我們一樣來旅行的外地人?不少媽媽們是騎摩托車戴著孩子們前來跟朋友用餐,看來,【熊與喵咖啡】深受在地的地方媽媽們歡迎,跟著地方媽媽的腳步,一定不會踩到地雷。


熊與喵咖啡

我個人最喜歡的座位區是這沙發區,可以坐在這看著孩子在戶外跑跑跳跳,相對較為安心許多。


熊與喵咖啡

為什麼會把【熊與喵咖啡】設為雨天備案呢?明明就是室外區的遊戲空間,下雨怎玩呢?別擔心,室內也有遊戲角落喔!有沒有發現亮點呢?是機器人也~


熊與喵咖啡

互動機器人說故事時間,孩子們可以自行操作,可選擇自己想聽的故事喔!


互動機器人

八歲及十歲的老娃兒,選擇了醜小鴨故事,故事中還有互動時刻,請點選那一隻鴨子長的不一樣呢?光是這互動機器人,就讓這二位乖乖的坐在這聽故事。


熊與喵咖啡熊與喵咖啡

小角落區還有個小小溜滑梯,很適合小BABY們玩樂的小角落。快來點餐,看到限量隱藏美食資訊,當時還想要點杯特調烏龍+蜂蜜,怎一拍完就忘了,等看到照片已來不及了,沒關係下回再去一次吧!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在點餐的同時,請到厠所洗洗手,準備用餐。【熊與喵咖啡】果然是親子友善空間,換尿布台及小小馬桶座墊都有。


【熊與喵咖啡】

兒童餐廳及茶水,如有需要請自取。


熊與喵咖啡

甜點櫃除了美味蛋糕外,還有不少新鮮水果,【熊與喵咖啡】工作人員說:我們希望給孩子們吃到的是真的食物,而不是一堆加工微波食品,因此,除了現做少油少鹽餐點之外,還有現打果汁供應。


熊與喵咖啡

附上一小部份menu給大家參考,香烤嫩肩牛排餐$250元,對於愛吃牛肉的我們這一家,看到這香烤嫩肩牛排餐點,都覺得是不是自己眼睛看錯了,二百五十元好平價。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當然,就點這一份香烤嫩肩牛排餐,好可愛的擺盤,配菜、湯品、白飯及醋飲,要是在一般的親子餐廳,這一份至少要三百五十元吧!


熊與喵咖啡

香烤嫩肩牛排,看起來有點烤的太熟了,心想著會不會不好咬,會不會太乾呢?吃了一口,天啊,太好吃了吧!不乾不柴的口感,肉汁全鎖在牛排之中,太完全了。


熊與喵咖啡

泰式檸檬雞腿餐,一樣二百五十元,除了主餐之外,其他的配菜全相同。


熊與喵咖啡

泰式檸檬雞腿份量還真不小,滿滿的泰式檸檬香氣,大口滿足的好味道。


熊與喵咖啡熊與喵咖啡

天然發酵的手工比薩,這一份大力推薦了,來到【熊與喵咖啡】千萬別錯過夏威夷手工比薩,尤其是餅皮的口感,比起一般的薄片手工比薩,這一份相對較厚實了些,酥脆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片接著一片,怎才一下子就清空了呢?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咖啡

少不了要來份甜點,冰淇淋鬆餅,外加選了加價三十元加了珍珠糖。


熊與喵咖啡

多樣化的冰淇淋鬆餅,除了冰淇淋、奶油外,還加了新鮮水果及脆笛酥,鬆餅上除了珍珠糖外,還淋上煉乳,多層次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熊與喵咖啡

微酸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介於磅蛋糕和海綿蛋糕之間的奇妙口感,太美妙了。


熊與喵咖啡

冰水果茶,滿滿的水果香氣,喝了一口會讓水果香在嘴裏停留許久,這一杯都捨不得太快喝完,慢慢品嚐。


熊與喵咖啡

蘋果配上鳳梨及紅蘿蔔的現打果汁,原來,可以變出這麼好味道的飲品,對於不愛紅蘿蔔的宏宏而言,這一杯喝不出紅蘿蔔的味道,當然會一口接一口。


熊與喵咖啡

另外,多層次口感的手沖單品咖啡,有濃郁咖啡味的冰玫瑰拿鐵,每一樣餐廳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果然,跟著地方媽媽的腳步不會讓失望喔!下回再訪宜蘭,不訪到【熊與喵咖啡】用餐,週末到訪別忘了先行訂位了。


熊與喵咖啡

宜蘭住宿推薦:


宜蘭飯店推薦川湯春天

【熊與喵咖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arandcatcafe/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嵐峰路二段20號

電話:03- 933 2956


營業時間:11:00~19:30(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