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小Yo之家粉絲團看到YO媽分享著【宜蘭礁溪新景點】【宜蘭忍者村】,不需搭乘飛機前往日本,在宜蘭就能體驗日本傳統文代之一的「忍者」文化,耳聞忍者陀陀螺是忍者村裡的師父,他是一隻熊貓,教導大家”旋轉忍術”,我們等不及想前往體驗,於是在宜蘭旅行之中,特地把【宜蘭忍者村】安排到我們的行程之中,沒想到這趟旅程,不止小孩瘋狂,大人也玩的好瘋狂,【宜蘭忍者村】是任何年齡層都適合的忍者體驗場所。


 

忍者陀陀螺


【宜蘭忍者村】位在這台灣傳統的三合院內,父子三人等不及要入場的概念,自行從右手邊的入口進場,此時,才發現需由左側進入購票後,再回到右手邊的入口進場。朋友們,別跟我們一樣走錯了喔!

忍者陀陀陀螺


【宜蘭忍者村】入館體驗費用:

門票:平日200元,假日220元(含六、日及國定假日、連續假期);博愛票 125元(持身心障礙手冊之國民及陪同者一人可買博愛票入場,65歲以上長者);100公分以下免費入場。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 95-6 號 (二分鐘到山寨村,五分鐘到龍潭湖)
•電話:(03)928-2660
•營業時間:9:00~17:00(最後售票時間:16:20)
※採單次入場,如需重複入場,請再次購票。※憑當日票根可兌換手裏劍一枚


忍者 忍者陀陀螺

拿著門票再走回入口,進場後,每人發一條頭巾,宥宥頭巾是綁在額頭上,不是要遮住眼睛喔!看這表情就知道,這孩子有多興奮,是這麼想當忍者嗎?


忍者陀陀螺

來個帥氣姿勢拍照吧!


忍者陀陀螺

工作人員問我們有看過忍者的卡通嗎?忍者亂太郎?火影忍者?忍者是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身份,類似現代的間諜與情報人員。忍者的特殊能力稱為忍術,而忍術有些需要一些武器,其中也包含陀螺。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

館內展示了不少特色陀螺,原來,用水果也能做成陀螺,太神奇。


忍者陀陀螺

樂高積木人偶也有陀螺藏在其中


忍者陀陀螺

超迷你的陀螺,需用放大鏡仔細看才看的到。


忍者陀陀螺

忍者隨身攜帶什麼,以防備不時之需呢?動動腦大考驗。答案是:蛋(內含鐵屑、胡椒及鹽調成的致盲粉)、蟋蟀、五色米與手甲鉤。


忍者陀陀螺忍者陀陀螺

接下來,正式踏入忍者修煉之路吧!【宜蘭忍者村】共有十個關卡,等著大家一起接受挑戰。第一關:迷蹤步,先走上木製圓盤,每個圓盤都會轉動,平衡大考驗。


忍者陀陀螺

這位忍者,是有這麼開心嗎?從一進場後就笑不停,還不時大笑聲,以忍者而言,應該很快就讓敵人找到你了吧!第一關,挑戰成功。


忍者陀陀螺

第二關:走壁術,腳踏著木樁,手腳並用,最終目地走要敲鈴後才算成功,這部份對宏宏而言,還不算太難,挑戰成功。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

宥宥也追上哥哥的腳步,這畫面還真有趣味性。


忍者

敲鐘成功


忍者

接下來,要通過這矮門後,前往下一個關卡,要通過矮門之前,需喊一個口令喔!類似"令令"的發音,接著前進吧!


忍者陀陀螺

第三關:手裏劍(直射飛鏢),如同進入忍者電影的場景,每個人手上有六個飛鏢,這可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完成射擊,直式拿著飛鏢,利用手腕的力量丟出。


忍者陀陀螺忍者陀陀螺

不得不佩服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在第五個飛鏢丟出時,成功。


忍者陀陀螺

宥宥領先宏宏,左撇子宥宥還真厲害。


忍者陀陀螺

宏宏也迎頭趕上,挑戰成功。當然,我跟戶長二個人可是練了很久,才能機會也成功了一次,看似簡單,其實有難度。


忍者陀陀螺

第四關:鎖鐮,看到工具時,宥宥笑不出來了吧!,仿造由手鐮、鐵鍊及鐵球結合而成,雖是塑膠材質,要由手的力量來甩出,勾到前方的架上。


忍者陀陀螺

由工作人員示範後,換我們了,我甩我甩我甩甩甩,此時,二兄弟已經滿頭大汗了。


忍者陀陀螺

為何工作人員一甩就成功呢?我們則是在不斷失敗後,才成功一次。


忍者陀陀螺

第五關:手裏劍(橫射飛鏢),有了直式射飛鏢的經驗,直接拿起飛鏢就丟的概念。孩子,這關是橫射啊~宥宥每射出一個飛鏢,左腳都會往後勾起,二兄弟的動作不一樣,都相當有趣味性。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

挑戰成功


忍者陀陀螺

第六關:迴旋斬,這場地怎覺得是棒球練習場,把球放入前方忍者旁的機器口後,需快速跑回草地區,拿起忍者刀來揮球。


忍者陀陀螺

一開始沒有適合球的速度,揮棒都落空之外,還變成用身體移動在躲球的概念了。有看球嗎?有一顆正飛往宥宥的身後方了。


忍者陀陀螺

換戶長上場了,這位爸爸玩的比小孩還更瘋狂,除了揮棒之外,還不停的狂笑,而宏宏還直接躲在置球機的後方,二父子一搭一唱,超有趣的畫面。(為了安全考量,還是請放完球後,快速回到打擊區喔!)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

打擊成功,再來一張挑戰成功的帥氣照片吧!


忍者陀陀螺

第七關:迴旋鏢,一開始還沒講解前,還以為是要挑戰走進前方蜘蛛網區,身體不能接觸到線就挑戰成功。實際上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是要拿起迴旋鏢射出到前方的銅鑼,射中時會發出聲響喔!


忍者陀陀螺

這小孩還沒注意聽,就先動作了,沒想到他真的射中了,這能說宥宥有忍者的天份嗎?接著又快速去撿回迴旋鏢,繼續再丟。


DSC09023

第八關:苦無,這可是忍者隨身武器之一。


忍者陀陀螺

先仔細看著工作人員示範,手腕需打直,直直的丟射出去,這也太難了吧!


忍者陀陀螺

遇到瓶頸了,工作人員好有耐心,不停不停的說明外加指揮。


忍者陀陀螺忍者陀陀螺

終於不小心成功了,是射掛在網子上喔!太神奇了。


忍者陀陀螺

第九關:迴旋踢,這在工作人員尚未講解之前,二兄弟已經自行不斷的迴旋踢及打擊中,這算是很舒壓的關卡,除了迴旋踢之外,出拳打擊也算是另一種體能運動。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DSC09052 忍者陀陀螺

最終關卡:居合斬,練習不動身色的瞬間拔刀法,這二兄弟是在搞笑嗎?也太歡樂的忍者。


忍者陀陀螺忍者忍者陀陀螺

除了十個關卡之外,孩子們說:一定有紀念品部。果真內行,不少忍者週邊工具商品可以選購。


忍者陀陀螺  忍者陀陀螺

最後,要離場前,當然不能忘了憑當日票根可兌換手裏劍一枚,同時,把當日忍術修煉結果回報,忍術檢定級別:上忍中忍下忍,是那一種呢?


忍者陀陀螺 DSC09078

一家四口都拿到了上忍認證,宏宏宥宥二兄弟好得意,二兄弟不停說著:【宜蘭忍者村】太好玩了,下次還要再來。


忍者陀陀螺

經過忍者認證後,也算是經過了一場體能賽,先補充體力再往下個目的地前進,位在【宜蘭忍者村】旁的【和樂忍者料理】,有賣些什麼呢?


忍者陀陀螺

把忍者主題入菜單:土遁咖哩之術$180、五色忍者堡$150、爆漿兵糧丸$120、火龍炎雞$120、元氣彈$60、螺旋丸$80、手裏劍飯糰$60、冰遁燕吹雪$50、忍腦$50、忍薯$50。看著菜單猜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呢?


忍者陀陀螺

爆漿兵糧丸,外酥內層香濃的起司,小心爆漿,孩子們一顆接著一顆,果然是吃貨二兄弟。


忍者陀陀螺

元氣彈即地瓜球,好Q彈。


忍者陀陀螺

火龍炎雞,酥炸去骨雞腿沾上特製醬汁,看似不起眼的外表,卻令人大吃一驚的美味。


忍者陀陀螺

土遁咖哩之術,好有趣味的菜名,以特製器具加熱,使核桃木產生小分子食材煙,打開上蓋後,都能聞到核桃木的自然香氣。


忍者陀陀螺忍者陀陀螺

煙霧散開後,出現竹炭手裏劍飯搭上蔬菜咖哩醬,原本對這一份沒有過多的期待感,試了一口咖喱,都想大大稱讚這份餐點。


忍者陀陀螺

土遁咖哩之術,除了蔬菜咖哩之外,還搭著酥炸豬排,好平價的美食。


忍者陀陀螺

忍腦是什麼呢?原來是杏仁豆腐白木耳甜湯,這一份也要大大讚美才行,以南杏加上鮮奶製成的杏仁豆腐,沒有化學的味道,實實在在又滑順爽口不甜膩的甜品,整體而言,【和樂忍者料理】超越預期的平價美食。一日忍者修煉,除了在【宜蘭忍者村】過十關拿認證之外,忍者料理也一併試試,有趣味挑戰的宜蘭行,就從忍者體體驗開始吧!


宜蘭忍者村

粉絲團好康活動開跑,送5組【宜蘭忍者村】門票,每組各2張門票。


1.Alice一家樂遊遊粉絲團【宜蘭忍者村】粉絲團按讚並設為搶先看
2.於FB粉絲團動態貼文按讚並公開分享,在留言處tag三位好友並留言最想到【宜蘭忍者村】挑戰那一關?

隨機抽出:
⭐️留言日期: 即日起 2020/1/7 中午12:00整,中奬者體驗期限:2020/2/28前,請先預約。
⭐️公布日期: 2020/1/9前公佈於Alice一家樂遊遊粉絲團


【宜蘭忍者村】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 95-6 號
•電話:(03)928-2660
•營業時間:9:00~17:00(最後售票時間: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