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寒暑假,總會有些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展覽吸引著我們,今年在放寒假的前一個月,就己在社團購買了【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門票,然而,在近期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之下,整個寒假過年假期減少外出,直到開工日後的平常日,才帶著二個孩子北上到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欣賞這場結合藝術、科技、音樂及香氛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台北場
▸ 時間:2020 年 1 月 15 日 (三) 至 4 月 5 日 (日) 11:00 – 20:00
▸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


高雄場
▸ 時間:2020 年 4 月 18 日 (六)  至 7 月 12 日 (日) 11:00 – 20:00
▸ 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展演中心(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 123 號)

信義區 再見梵谷


搭乘「捷運板南線」於「市政府站」3號出口出站,出站後步行三分鐘可達展出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信義區有多家的百貨公司,因此,在步行的過程之中,來一趟百貨公司名牌的櫥窗之旅。BELLAVITA寶麗廣塲、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ATT 4 FUN、微風松高…..,當了媽媽後,很少有為自己買一件名牌商品,來到信義區,回顧一下單身生活的名牌日子。

微風 信義微風 信義微風 信義微風信義區百貨公司 CHANEL 信義區


「2020新光三越鼠年燈節」「心有所鼠」 新光三越燈節起跑,於台北信義新天地香堤廣場展出,展出日期至2月16日期間,每日晚上5點至10點,每半小時還會上演精采的聲光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

粉絲錢鼠新光A11 心有所鼠 新光三越 信義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打造立體螺旋溜滑梯「Weeeeee SLIDE」,從 3樓溜到B1,喜歡刺激的朋友可以前往嚐試。

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新光三越 心有所鼠心有所鼠 心有所鼠 心有所鼠 心有所鼠


接下來,來到我們的目的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6樓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需先拿到入場號碼票之後,再進入展場。

再見梵谷


關於文森·梵谷於1853年3月30日出生於荷蘭南部,大約27歲時,梵谷才開始了他的畫家生涯;然而,在他生前的最後十年間,卻創作了超過兩千幅畫,包括約900幅油畫與1100幅素描。(文字頡取自維期百科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巡演全球50座城市,累計超過600萬參觀人次,是台灣首位以「世界級經典畫家」為主題的光影藝術展覽,展區共分三大部份,第一部份為著名的畫作複印說明介紹。

再見梵谷


著名的在亞爾的臥室梵谷總共繪製了3幅畫,目前收藏在荷蘭的梵谷博物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奧塞美術館

再見梵谷再見梵谷  DSC00612再見梵谷


展場還以在亞爾的臥室為主,打造一個結合畫作的拍照空間。

DSC00617梵谷


隆河上的星夜」

再見梵谷


「星夜」現藏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再見梵谷


梵谷「自畫像」,為梵谷生前最後一幅自畫像。「奧維爾教堂」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盛開的杏樹」

再見梵谷


「嘉舍醫生肖像」,此為史上最昂貴的畫戶之一。「花瓶與十二朵向日葵」,此畫作的靈感來自於巴黎的蒙馬特的花園。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麥田群鴉

再見梵谷


「紅色葡萄園」,每一幅作品,都讓我們母子三人細細觀賞許久,欣賞藝術的眼光也是需從小開始學習。

再見梵谷


接下來進入第二區~主投影區—超越視覺的極致體驗,以40多台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加上超過五公尺的環繞式多頻幕投影,讓觀眾彷彿實際走入於梵谷一生3000多件畫作與手稿之中,隨之遊歷荷蘭、亞爾、聖雷米和奧維小鎮。這一區讓我們停留更久,結合了香氛及音樂,如同讓人走入了畫中。不同一般靜態的展覽,【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讓大人小孩都入迷的藝術展,深入我們心中。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再見梵谷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再見梵谷再見梵谷


第三區:投影繪畫教學區,每個人都可以隨興的創作。

再見梵谷


宥宥快速塗鴉中

再見梵谷


二分鐘後的作品,孩子的世界很簡單,簡單的線條也很有力量。

再見梵谷


最後,當然還有販售紀念品區,共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孩子們說:【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太好看了!原本還擔心二兄弟會沒耐性,但這展覽卻讓二兄弟都安靜了下來,難得一見的好展覽,花了$780元買三張團購門票,我個人覺得很值得喔!分享給喜歡藝術的朋友們,這展覽的觀看者以大人為主,不過我個人覺得大人小孩都適合觀賞。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時間:2020 年 1 月 15 日 (三) 至 4 月 5 日 (日) 11:00 – 20:00
▸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