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桃園人而言,大家提到看夜景及看飛機起降的地點,很多朋友都說:那當然是到大古山喔!也可選擇先走大古山步道運動一下,再找間咖啡廳好好享受坐擁高視角,欣賞著無敵景觀,從白天到夜晚,每一刻都有不同的美景,而這次我們選擇了大古山的最高點咖啡館【海灣星空咖啡館】,在我們到訪過【天空之籟景觀餐廳】【古山星辰親子咖啡廳coffee house】後,對於【海灣星空咖啡館】有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海灣星空景觀餐廳】

【海灣星空景觀餐廳】共有三座停車場,原本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傍晚到達沒停車位,一到現場發現完全沒這困擾,停車位多好方便。停好車後,跟著指標準備進入餐廳,而在進入餐廳前,眼前的景色,讓我們忍不住先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海彎星空

夕陽無限好,太陽緩緩的降下更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海彎星空

【海灣星空咖啡館】室內空間為玻璃屋建築物,無論室內或室外,都能欣賞到美景。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在風有點大的時刻,還是進入室內區較舒服,入口處的熱汽球造景,怎讓我想起了台東的熱汽球呢?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入口處有這台消毒機,防疫期間,消毒好重要。


海彎星空

挑高的空間加上寬敞的走道,即使沒有舒適的沙發椅,但透過玻璃窗延伸無敵景觀,就讓心情跟著很美好。


海彎星空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區,當天因有一組訂位客人臨時取消,所以,才有機會坐在靠窗的座位區喔!工作人員有特地為我們說明,週末的部份靠窗的座位區大部份都只留給訂位客人,因此,如有要前往的朋友,建議還是事先訂位。


海彎星空

看看菜單的部份,原先有上網查詢有火鍋的組合,但到現場時,工作人員告知目前沒有提供鍋物的選擇,當下還真有特小失望,都還懷疑著那其他的餐點會好吃嗎?以價位來說,景觀餐廳的價位都會較高,這當然也不例外,當天我們先點了:奶油檸檬鮮蝦義大利麵$360元、黑松露奶油綜合菌菇燉飯360元,加價二百元升級套餐含飲品及生菜沙拉及酥皮濃湯,原先只點了一份加價升級套餐,但餐點送上時覺得套餐太划算了,另一份也再加價升級。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套餐的綠茶,濃郁的綠茶香不會太過甜膩,相當不錯。


海彎星空

戶長點的台式臭豆腐泡菜$200元,以價格來說真的相當不便宜,但是這臭豆腐好夠味喔!


海彎星空

宥宥點的奶油檸檬鮮蝦義大利麵,蝦子的數量不少,每一隻都有滿滿的奶油檸檬香。


海彎星空

宏點的黑松露奶油綜合菌菇燉飯,都覺得這盤買項不佳,但口感極棒,宏回家後還說:下次還要到這來吃這一盤。


海彎星空

升級套餐的沙拉,份量比預期中大了許多,燻鮭魚沙拉,每一樣生菜都相當新鮮。


海彎星空

另一份較特別的咖啡塔塔醬蔬果沙拉,工作人員說這是以大古山在地的咖啡來製作,口感帶點甜味的咖啡塔塔醬,相當驚艷的美味感。


海彎星空

戶長點的另一份是檸檬椒鹽酥炸魷魚佐生菜$380元,生菜的份量不多,不知是否為工作人員忘了附上椒鹽,吃起來的口感就不夠提味了。


海彎星空

套餐附的酥皮濃湯,如單點一份就要$160元,還是點餐加加二百元升級划算許多,二兄弟都很喜歡這一碗。


海彎星空

餐後,再來一壺熱茶吧!可以自行再回沖,一家四口邊欣賞夜景,也要一起喝杯好茶。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因在沒有限時的規定,忍不住在這坐了許久,最後又追加一份甜點來試試吧!黑糖珍珠冰淇淋厚吐司$180元,相當有層次感的口感,甜蜜蜜好爆卡,黑糖珍珠相當Q彈喔!這一份甜點大推。


海彎星空

餐後,還跟孩子們一起走上二樓參觀,鞦韆月彎彎椅超好拍。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夜晚的大古山景色,總讓人流連忘返。


海彎星空海彎星空

接著在園區之中散散步,美食之後,總要消耗一些卡路里,園區中的另二座鞦韆月彎彎椅,二兄弟坐在這聊的很起勁。


海彎星空  海彎星空

整體而言,餐點價位雖高了些,但餐點份量都不小,美味度也相當夠,雖原本是想嚐試鍋物沒吃到,但都還算合我們的喜好,以後想看夜景,還是會再訪【海灣星空咖啡館】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的Alice實際消費分享,每個人的喜好口感不相同,以自己試過最準確,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海灣星空

【海灣星空咖啡館】粉專:請按此連結
電話:03 324 3456
營業時間: 平日週一 ~ 週五  14:00~00:00  、假日、國定假日   11:00~00:00。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7鄰山腳里大古路271號(大古山上,近南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