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總要來碗紅豆湯,夏季當然是大口大口吃著古早味黑糖剉冰,無論提到紅豆湯或剉冰,不少桃園在地人都會立即想起這家位在和平路上的【焠瀧堂黑糖剉冰】,在Google評價4.8顆星,只要在關鍵字打和平路紅豆湯】,就會出現這家【焠瀧堂黑糖剉冰】的資訊。而在上門購買過一次後,就知道這4.8顆星的評價不是沒有原因,當然,這也成為我們一再的再訪小吃。


IMG_3271

【焠瀧堂黑糖剉冰】任選四種料,一碗$60元,以價格來說,在現今物價高漲的期間,$60元這價格相當合理價。


焠瀧堂黑糖剉冰IMG_3407

除了古早味黑糖剉冰之外,以台灣茶葉製作的各式台灣茶,當天喝過後,就唸唸不忘,這的茶飲根本完勝不少手搖杯店家。


黑糖剉冰

【焠瀧堂黑糖剉冰】的配料中,最無敵的就是這大甲芋頭,當天下午五點多到訪,當時一大鍋清空,老闆娘說再等二十分鐘,下一鍋就好了,當場還不少客人選擇跟我們一樣,花二十分鐘等待的大甲芋頭是值得的。


黑糖剉冰

所有的配料約17~20種,全是老闆自己煮的,連綠豆蒜、仙草也全自己做,當天,老闆娘還很可愛的對我說:妳太晚來了,很多料都沒有了。嗚,不是才下午五點多嗎?好想試試粉粿啊!沒吃到真不開心,看來,這二天再來去吃一次。


黑糖剉冰

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大份量的滿足,就是吃完不用再吃晚餐。


黑糖剉冰

當季鳳梨熬煮的鳯梨冰,在我們吃冰的同時,超熱情的老闆又裝了一些給我們品嚐,最天然的鳯梨酸甜好滋味。


黑糖剉冰

無論是芋圓、地瓜圓、芝麻圓、湯圓,這的圓類都好有嚼勁,一口咬下芝麻圓,會有滿滿芝麻香。


黑糖剉冰

當天,不到下午六點,店家自製的仙草已完售,看來,只能下回再試試。


黑糖剉冰

店家自製綠豆蒜,下回再試試。


黑糖剉冰

古早味的大紅豆,超綿密的口感。


黑糖剉冰

剉冰的靈魂來自於黑糖,【焠瀧堂黑糖剉冰】的黑糖水比不會加太多,不會太過甜膩,剛剛好的口感。


黑糖剉冰

【焠瀧堂黑糖剉冰】生意非常好,等到芋頭再上桌時,又等了前面幾位客人的同時,忍不住拍下別人的剉冰,幾乎每一碗都會加芋頭喔!


黑糖剉冰

另外,芋圓也是最熱銷的吧!每一碗也都有芋圓。


黑糖剉冰 黑糖剉冰

終於輪到我們了,宏宏點的湯圓、芋圓及珍珠,芋頭則是我們共同指定的,這的芋頭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無是是冬季的甜湯或是夏季的冰品,每回必點就是的大甲芋頭,熬煮全是真工夫,恰到好處的的鬆軟綿蜜,大口大口吃芋頭特別滿足。


黑糖剉冰 黑糖剉冰

當天加碼點到最後一碗的冰糖桃膠銀耳湯,最天然的甜湯,滿滿的膠質,吃的到桂圓、蓮子、紅棗、枸杞,營養滿分。


IMG_3283桃膠

在我們吃冰的同時,老闆突然又問我們有吃過桂花釀嗎?於是,又送上一小盤的桂花釀剉冰,好獨特的香氣,桂花的香氣變成冰品超美味。


IMG_3295

再訪時吃到的QQ,看來要把17~20種配料都吃過,要多來幾次才行。


IMG_3405

離開前,又加碼選了一杯茶飲,天然的紅茶香,不加糖更能顯出台灣茶的好味道。


FotoJet - 2022-06-22T105146.684

最令我驚訝的是這杯桂花烏龍茶,店家自製的桂花釀加上台灣烏龍茶,淡淡的桂花清香,回甘止渴,以夏季炎熱高溫之下,來到【焠瀧堂黑糖剉冰】不止是吃剉冰,當然要來一杯真原味的台灣茶。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別忘了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IMG_3415

冬季的請參考這一篇:一家只寫著紅豆湯.花生湯的手工甜品店,Google評價卻4.8顆星!還有無敵厲害的蜜芋頭.綿密花生湯【焠瀧堂手工甜品】桃園市桃園區


FotoJet - 2021-12-15T210239.623

【焠瀧堂黑糖剉冰】(和平路紅豆湯)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和平路15號
營業時間:10:30~19:00(提早售完時會提早打烊)公休日不一定(下大雨則會公休)
外送電話:0968-2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