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特色咖啡館【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隱藏在桃園區大業路巷弄內,這家咖啡館的前身是【小木馬早午餐輕食】,即使店名不一樣,但老闆沒換人喔!八年前曾到訪這,當時是帶著3歲的宥宥前往,當時這不太歡迎小孩,入內需控制音量,記憶中那次來用餐因孩子的關係,有點壓力,當時孩子一興奮講話大聲一點,老闆就走過來了…….。隔了八年,這次跟好姐妹一起前往,完全跟八年前的經驗很不一樣,老闆及闆娘好親切,且店裏即使有小小孩,也不再有用餐壓力,這次到訪,就喜歡上這家【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00~19:00 (供餐到18:00)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好喜歡鄉村風格的設計,即使隔了八年再訪,【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維持的相當良好。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磚切式壁爐,即使沒有使用,裝飾也很美。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瓷器茶壺及盤子,整個好高雅。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往內走,老闆正在沖著咖啡,整個室內空間不大,大約二十個座位區,如是週末到訪,建議先訂位。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IMG_3177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菜單的部份,手工甜點在不同時段到訪會有些不同,店家使用陶甕煎焙的咖啡豆相當獨特,也可買咖啡豆式掛耳包回家自己沖。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每人低消飲料一杯,國小以上(含)需低消,不收服務費,沒客滿時沒有時間限制,以我們平日到訪,不小心一坐就是三個小時以上。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當天就坐這位置,喜歡看著窗外,同時享受陽光的午後好時光。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姐妹點的水沖咖啡,這壺及杯組好細膩,整個質感大提升。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搭上蒜香起司法式麵包,濃濃的蒜香香撲鼻而來。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我點的中部粽冰磚拿鐵,但我跟好姐妹都說這是消坡塊吧!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姐妹點的茄汁辣味雞肉鮮蔬烤餅$160元,這一份超超超級好吃,微辣的口感,滿滿的蔬菜及雞肉,值得這個價格。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中間多了什麼呢?角落生物造型饅頭佐吾人戚風蛋糕$170元,有試了下層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濃郁中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這味道我喜歡。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在我們聊天同時,老闆還分送給現場每位客人,嚐試不同咖啡豆的手沖咖啡,相當順口的手沖咖啡,當天怎忘了買咖啡豆回家,看來改再又要再訪。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我點的羅勒青醬培根鄉村麵包,用料完全不手軟,好實在的麵包,原本還想這當正餐會不會吃不飽,結果是根本吃不完,因為料多很有飽足感。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闆娘又分送的戚風蛋糕, 一樣每一桌客人都有,好客的二夫妻讓人感覺相當溫暖,怎跟八年前到訪時如此的不一樣呢?這次到訪就覺得要再帶孩子們一起來用餐,期待下次再訪還有更多創意料理出現。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12月份草莓季,為了草莓而再訪【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黑板上的手寫菜單多了些變化,草莓起士吐司盒子草莓可可蛋糕草莓奶油蛋糕。


咖啡館

香烤起司麵包脆片、蒜香起司法式麵包、茄汁辣味雞肉焗烤麵包,就是愛茄汁辣味雞肉,無論是焗烤麵包或是披薩,口感都一極棒。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草莓可可蛋糕 ,滿滿的新鮮草莓堆疊著,搭上可可鮮奶油,草莓本身不會太酸的口感,搭上帶點微苦的可可鮮奶油及可可蛋糕,多層次感的口感,吃起來反而較不會膩口。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另外,老闆娘招待的檸檬與香草蛋糕也相當有特色,香草蛋糕上方還放上了草莓切片,而檸檬蛋糕相當夠味,酸酸的檸檬味,這一份我反而更愛了。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整體而言,無論是甜點或是鹹食都相當有特色,而草莓季限定的草莓風味,當然不能錯過了喔!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桃園特色咖啡館】:


咖啡廳

IMG_3593


旅人

桃園咖啡


旅人咖啡 桃園

禾林


桃園甜點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ff.com.tw
電話: 03-3566106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00~19:00 (供餐到18: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十七街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