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DingTaxi叮叮包車【花蓮文創園區.在地隱藏版美食~孔記小館~無敵水餃無敵蔥油餅】花蓮三日旅之第一篇


跟朋友一家人的花蓮三日旅行,內心為這旅程的交通工具充滿不安的心情,二個家庭共四位大人、二位小孩及一位嬰兒,有小小孩出遊要長程開車是很辛苦的,但耳聞花蓮的火車票是無敵難訂票,內心還有著如訂不到票那就跟花蓮無緣了…..。先訂好日期及問好飯店是否有空房,接著就是訂火車票,花蓮火車票是提前二週開放訂票,在我們第一次嚐試訂週五出發的火車票,在開放訂票的隔一天才想到上網訂票,沒想到訂票成功了也…..(灑花….太開心了),訂好火車票後再訂好遠雄悅來大飯店住宿,接著就是當地的租車,在我們思考後決定使用DingTaxi叮叮包車服務,直接在網路下單比其他車行便宜。

DSC_7192


為什麼是DingTaxi叮叮包車服務呢 ? 原本考量租一台七人座車,由我們二家的戶長輪流開車,但比較了幾家租車公司,單純租車也要三、四仟元,而包車的服務是含司機及油資及保險,價格卻只比租車高一些些,為了行車安全及讓二家人都安心的玩,在詢問連絡了四家包車公司過程之中,DingTaxi叮叮包車的服務人員態度誠懇又親切,又不會有不耐煩的回答,於是二家人討論後,決定訂了DingTaxi叮叮包車。連絡過程還會透過Mail及APP連絡,在出發前幾天就知道司機先生的連絡電話及Line,就可以安心的把行程給司機先生了。2015/12/11(五)出發

DSC_7194


火車快到站之前,司機先生黃大哥就Line告知他已在火車站出門舉牌等我們了,整個讓人很放心的服務,接著他帶領我們放行李準備上車,這空間真大也,我們共四件行李及一台推車,放後車廂還有空間喔,接著上車吧!

DSC_7197 DSC_7195 DSC_7196


空間比我們原本預期還要舒適,原以為會是四排座椅的座車,結果是三排座椅的八人座,每一排的空間都好大,而車內的冷氣出口也太多了吧!後面二排就有六個冷氣出風口,如是夏天來旅行,這車子太舒服了啦!黃先生發給我們每位一罐礦泉水後,車子開動了,開開心心的往我們的第一站花蓮文創園區出發。

DSC_7205DSC_7199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離火車站不遠,因在車上聊天太開心了根本沒計算是多久的車程,應該是十分鐘內就到達了,這如同是台北市的松山文創園區,充满歷史文化的地方。園區很大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占地近四公頃的園區,前身為花蓮酒廠,在日治時期為民營的「宜蘭振拓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直到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改由台灣總督府接收花蓮酒廠,歷經改稱後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沿用至今。

IMG_2446


週五來到這,園區內並沒太多人,這是適合我們的旅行方式,不要人擠人只要慢慢遊~慢慢來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事物及人文。

DSC_7206


這有好多間相連的日式建築木屋,司機黃大哥有告訴我們這已改為民宿,非房客是無法進入參觀的,日系風格招牌上寫著”安棠德木屋”,好想好想走進去參觀,也好想在這住一晚喔!上網查了一下這是國賓飯店接管理的,住一晚可是要價上萬元以上,日式庭園建築如同來到了日本温泉飯店,感覺好溫馨。

DSC_7213 DSC_7210 DSC_7214 DSC_7215 DSC_7216 DSC_7217


接著繼續慢慢的在園區內慢慢走慢慢看吧!

DSC_7219 DSC_7211


延續古老的酒廠倉庫,如同有著古老的靈魂的建築,而改為文化園區之後也增加了新的生命,在廣場上會有著不同的裝飾藝術,這些竹子雖看不出是什麼樣的理念,在這別有風味。

DSC_7212


地面上的排水溝蓋,印著小米酒、紅露酒、金標糖密酒等等字,左右二邊還印著”增產報國反共抗俄”,這是在不同世代下的文化產物,能欣賞到這些產物,也是一種簡單幸福。

DSC_7222 DSC_7220 DSC_7221


走著走著走進了a-zone,花蓮文化園區酒文化體驗館,裏頭有著店家販售不少特色商品,木樂館內的檜木商品很有特色,邊走就邊買了特色商品回家。

DSC_7265DSC_7270 DSC_7271 DSC_7272 DSC_7273 DSC_7274 DSC_7275 DSC_7276 DSC_7278


館內二樓有3D拍照處,就試試吧。

DSC_7280 DSC_7279


園區內的原創概念店家可真不少,在這細細欣賞,園區內的原創店家大部份都不能拍照,有少部份的店家能拍照的,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DSC_7256 DSC_7227DSC_7231 DSC_7252      DSC_7248 DSC_7254


中午有點熱,宏宥爸買了一支冰棒支一家四口分著嚐嚐,宥吃了二口好開心….加上週六在海洋公園玩的太開心,結果週日就氣喘發作送急診,很好的教訓……我們為人父母的太大意了。(錯誤的示範下不為例)

IMG_2449 DSC_7257


詩情畫意的美景,花蓮的山景海景都美不勝收,這古老的建築陪襯著後方山景及雲霧,此時此刻都想在這草地上躺平欣賞眼前的美景。

IMG_2438 IMG_2443 DSC_7287


我們二家人各拍下全家福留念一下喔!

DSC_7264 DSC_7260


接著再坐上我們的包車繼續往我們的午餐地點標記餐館前進,路上的樹木也太美了…這才是林陰大道,花蓮市區的老樹更是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DSC_7288


結果…..標記餐館沒開,這就是事前功課沒做完整,好佳在我們有無敵的DingTaxi叮叮包車司機黃大哥,我們請黃大哥建議當地人的美食店家,黃大哥建議我們到中興路上的”孔記小館“用餐,黃大哥說這是道地的外省菜,那當然要去試試啊,一到門口看到這小門上掛著營業中的招牌(我們進入後就改掛休息中),這外觀也太不起眼的店家了吧!而推開門後,我們都看傻了,這也太強了吧!花蓮市區的平日中午路上沒有太多的行人,而孔記小館內卻是滿滿的人潮。

DSC_7314


黃大哥把車停門口讓我們下車後,我們邀請他一同用餐,黃大哥很客氣的說他要到附近用餐就可以,他會回到店的對面等我們,待我們用餐後他再把車子開過來接我們。孔記小館中午營業時間是1100~1300,我們在12:55進入店內,沒有任何空位可以坐,而在我們後面還有二組客人上門,服務人員很有原則的告訴後方二組客人,要休息了…只接到我們這一組客人,真是好幸運喔!

DSC_7315 DSC_7313


在等待空位時,服務人員請我們先點菜吧!等待時看到很多桌的桌上都有蔥油餅及水餃,看起來就很誘人,當然一定要點這二樣,也點了幾樣小炒料理來試試。

IMG_2450 IMG_2451


自取區的小菜及調味料都好大器喔!小菜一盤30元份量也都很大喔!

DSC_7297 DSC_7291


這二樣小菜味道都很有特色,尤其是荀干也太好吃了吧…第一次覺覺得荀干這種東西好吃…..

DSC_7295 DSC_7296


酸菜肚片湯(小)$220元及炒青菜(大)$160元,這的酸菜不會過酸很天然的味道,料理的恰到好處

DSC_7298 DSC_7299 DSC_7300


水餃…有夠誇張的大顆,一顆$6元,也太便宜了吧….好想訂宅配回桃園了啦….(已問過沒有宅配服務,只能下次去花蓮再去吃),除了無敵大顆之外,還無敵好吃….內餡有高麗菜及韮菜及豬肉,本身有加胡椒,即使不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夠味了,好吃真好吃喔!外皮好有嚼勁,這可是一門好功夫才能做出的水餃喔!

DSC_7302 DSC_7303


蔥爆牛肉(小)$220元及家常豆腐(小)$120元,牛肉很滑順,份量也都不小..我們還懷疑是不是服務人員弄成大份的,再跟服務人員確認無誤是小份的。

DSC_7304 DSC_7306


醬爆肥腸(小)$220元及一份蔥油餅$80元,另外還點了五碗白飯@$15元,這一餐大家胃口大開….是有這餓嗎 ? 最後還是吃到打飽水餃及蔥油餅,蔥油餅感覺很油膩,內層一層一層的蔥花,外皮酥脆咬下去會有卡嗞卡嗞聲喔….太便宜又美味了啦…(打文章打到快留口水了啦….)

DSC_7307 DSC_7308 DSC_7309


在我們用餐後要離開,拍下店內的杯盤狼藉,服務人員休息用餐中,孔記小館下回見了,多謝DingTaxi叮叮包車司機黃大哥的推薦,接著我們再坐上車子往另一個景點出發,下午的行程會在另一篇【2015年花東花海季.國福養生園區花海季. 光復糖廠.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滿妹豬腳】內喔!

DSC_7312 DSC_7310


DingTaxi叮叮包車 : https://www.dingtaxi.com/
banner480fan

a-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客服電話:03-8312111
辨公室電話:03-8313777


孔記小館 : 花蓮市中興路253號
電話 : 03-8221447
營業時間 : 1100~1300, 1700~1900(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