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泡溫泉了,每年的冬天一家四口一起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池裏,身體暖暖的心裏也暖暖的。北投皇池溫泉桃園石門山溫泉、宜蘭礁溪溫泉也是我們每年必到之處,這次到宜蘭礁溪【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這是我們很早就要來拜訪的特色溫泉店家之一,因我們一家四口的活動實在有點太多了…..,終於到這次的宜蘭旅行我們才到訪【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在這除了溫泉之外,在2015年十一月份起又加入了小餐館後正式營運,來到這除了沖(蔥)澡之外,當然也要試試小餐館的在地美味料理喔!


DSC_9831DSC_9746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位在礁溪老街上,位在【中冠礁溪大飯店~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附近,步行約二分鐘就可到達,這沒有專用停車場,來到這車子可停【蔥澡.礁溪小澡堂】往前一點點十字路口旁的計時收費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二兄弟在等爸爸停車的同時,已在店門口欣賞牆面上的藝術創作,宏宏說:媽媽,我們家的一面牆可以讓我畫成這樣嗎?宏宏的繪畫很有天份,媽媽我一口就答應了喔!好的,下回買新房子時,牆面再給宏宏創作。


DSC_9828 DSC_9749 DSC_9752 DSC_9758

爸爸很快的就停好車,這有貼心的準備拖鞋可以更換入場喔!【小澡堂】就像以往我們去日本的大眾澡堂一樣,需要自行準備 浴(毛)巾、飲品,如沒帶到毛巾也沒關係,這也可以付費租借,一條大浴巾$50元。


DSC_9754 DSC_9757 DSC_9827 DSC_9755DSC_9801

在一樓租借了大毛內後,拿著店家準備的沐浴備品提籃,上樓泡湯吧!提籃內放的是茶仔堂的沐浴乳、洗髮精、乳液跟吹風機,這些備品用起來好舒服。


DSC_9760

小澡堂Artist.只是zishi-【河馬浴場】,礁溪小澡堂的「河馬浴場」是延伸著電影羅馬浴場中,追求著象徵超越男女與物種的混浴,構成和諧而詩意的理念。希望大家在享受泡湯時,能想像與自然萬物同共生共存的幸福感。雙泡湯池,用意是可以一池是溫泉池,另一池是冷水池,但冬天太冷,當然二池都放溫泉水,為了讓二個孩子體驗不同的溫度,一池的溫度加了較多的冷水,水溫溫的。


DSC_9766 DSC_9762

DSC_9763 DSC_9764 DSC_9772DSC_9773 DSC_9776


DSC_9778 DSC_9779DSC_9784 DSC_9787

簡簡單單的線條,卻是如此的傳神,孩子們指著河馬說:河馬等我喔!我來了!二兄弟快速的脫光光,沖沖澡跳入水池中。這空間除了有對外窗戶之外,天花板上還有著吊式的吊扇喔!如室內空氣不太流通時,別忘了開開窗或是打開吊扇涼快一下,也別忘了要多喝水。


DSC_9770 DSC_9785 DSC_9788

泡著泡著,宏宏摸著牆面的畫作,開始研究這是用什麼畫的啊?這真的擦不掉也~這創作為泡湯增加了許多想像空間的樂趣。一個半小時的泡湯時間,因當天我還要趕另一場的預約活動,我們只泡了一個小時就換衣服下樓,準備來試試這的美味輕食料理。


DSC_9790

每次泡湯後,肚子好像空空的,這有小餐館方便多了,一樓的小餐館沒有限定低消,因此,一家四口只點一份慢食餐點來試試,這採自助式點餐,先到櫃檯付費點餐後,拿著號碼牌回位子上等待吧!


DSC_9796 DSC_9797 蔥澡DSC_9802

桌上的裝飾品,蔥花瓶變成二兄弟的玩樂玩具,拿起蔥花當武器~


DSC_9808 DSC_9809

章魚小香腸輕食$240元,含章魚小香腸沙拉、蔥鬱白湯、墊墊胃開胃菜。章魚小香腸沙拉盤,爆炸式的拼盤,放在木杓中,二兄弟說:這不是泡溫泉時的杓子嗎?怎拿來裝沙拉啊~


DSC_9823

墊墊胃開胃菜含著紅糟酒溫泉蛋、礁溪油飯磚、古早味芋泥球,在地的好食材變出的好味道,份量不大,吃的意猶未盡。


DSC_9812 DSC_9813 DSC_9814

古早味芋泥球,是兒時記憶裏的芋泥球,淡淡的鹹味,濃濃的芋泥香氣,真材實料好味道。這雖以溫泉為主,但餐點一點也不馬虎喔!一家四口搶食完畢,心滿意足的離開【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


DSC_9815 DSC_9816 DSC_9817

2016/10/2到宜蘭旅行,每次必訪礁溪老街上的童趣義式冰淇淋店BAMBINO邦比諾吃冰淇淋了,這次冰淇淋店老闆告知我們現在在【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泡湯,也買的到BAMBINO邦比諾冰淇淋喔!太棒了!最放鬆的渡假模式:泡湯+冰淇淋,如來到了【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泡湯,別錯過來一客冰淇淋。


1006301 02

價格說明:(擷取自蔥澡網站)


M型澡堂室內坪約4~5坪(室內空間有對外窗、風扇) —
蔥鬱白湯河馬浴場池畔春光(此三間為藝術澡堂)

M+型澡堂室內坪約6~7坪(室內空間有電視、冷氣、休憩空間) —
水良草化小黃漫游礁溪秘境(此三間為藝術澡堂)


特別注意:

1.加人收費:小孩(100cm~140cm) $200/位,100cm以下免費。
成人(140cm以上)       $400/位


2.加時收費:30分鐘 $300元。

價格


宜蘭景點推薦:

蔥澡.礁溪小澡堂: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77號
03 987 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