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新開幕【出霧溫泉】,是牡丹灣Villa旗下的飯店之一,擁有世界罕見的弱鹼性硫磺泉,其特性與化妝品基本材料皂土相近。有別於高溫約60~70度的温度需加入山泉水或自來水來降溫,出霧強調原湯冷泡,聽起來就令人想嚐試看看,但這一次我們團體到訪不是為了泡湯,而是為了這的好食而來的,而當天的湯屋也早已全客滿,只好下次再找時間來泡湯。陽金公路走到天籟溫泉會館再往內走,就來到了【出霧溫泉】。(2020/6月起休館整休中)


【出霧溫泉】

走進這建築物內,頂樓出霧書房,結合創意料理及書香,在這用餐的空檔可以翻閱架上的書籍,看看窗外的翠綠山景。但這的消費不便宜,大人用餐每位$1200元+10%,兒童身高110-140公分高每位$800元+10%,以我們一家四口用餐就要四仟多元,雖然環境舒適但很傷荷包,還好這次我們團體用餐不是訂這(深深鬆一口)。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二樓草山食堂才是我們這次用餐地點,草山食堂:平是是周圍鄰里逗陣呷飯的社區食堂,假日則是登山旅遊客打牙尖的驛站,多貼切的形容,我們這次近四十個人從台灣秘景.野溪溫泉【八煙聚落】參訪後,有點疲倦又肚子空空的到來,這讓我們放慢了腳步,輕輕柔柔的坐下,放鬆心靈準備迎接這美食盛宴。餐點選擇並不多,但卻是樣樣有特色。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這的食材以蔬食為主,還有加上肉品及海鮮,採自助式用餐方式,蔬菜類的料理讓人驚喜感,很單純乾淨的好味道,加上了特色的調味,每一樣風味在舌尖上都能留下深刻印象。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草山食堂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用在地的好食材,地瓜飯,賣相不佳,但美味度佳。


地瓜飯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魚蝦料理,好新鮮~這避風塘鮮蝦,美味程度破表~在這用餐很值得這價格。大人每位$420+10%,如有十位用餐,可以現場買餐券,換算下來每位$400元。(2018年調漲為$450元+10%)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出霧溫泉】

黑木耳料理,第一次吃到讓人一吃再吃的黑木耳料理就是這了。每一樣各有特色,朋友們都讚不絕口。這沒有大飯店用餐的吵雜感,只有放鬆再放鬆的舒適感,很值得推薦的好餐館。


草山食堂

二兄弟光吃金瓜米粉就吃的好開心了~這沒有汽水只有蜂蜜水,很健康滿分的一餐。週末全家人旅遊用餐的好去處【出霧溫泉草山食堂】。


DSC_0442 DSC_0444

附近景點推薦:


金山溫泉 天籟渡假酒店 天籟渡假酒店

出霧溫泉草山食堂
:http://www.tsuwu.com.tw/news/
新北市金山區山城路82-3號
預約電話 02-2408-066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