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4月份參加過BMW舉辦的公益活動~「2015 BMW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當時只帶宏宏去參加,而在今年又得知有此活動時,當下立刻幫二兄弟再報名,活動費用每位孩童$300元,現場繳費,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給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http://www.safe.org.tw/,能參加活動又能做公益當然要參加喔!這活動每年一開放報名,很快的就額滿了,未來只要還有舉辦,媽媽們手腳要快喔!一開放報名就別思考了,報名吧!這次活動在花博圓花公園,場地跟去年差很多,今年場地小很多喔!在報到處繳費後,領回參加禮:個人專屬的名牌及BMW小背包及一頂帽子,接著開始闖關吧。


BMW BMW1

活動當天天氣沒去年那麼熱,但因場地太集中,所以沒什麼風,排隊等待也等到全身汗,今年分三個關卡及三個小活動領參加小禮區,因去年的經驗決定先從最熱門的馬路小英雄開始排隊,在排隊過程之中,有些民眾拿著號碼牌直接進入活動場中,工作人員也沒說明清楚,我們繼續排隊等待,而等到排到我們時,工作人員說因十點要記者會,請我們在原地等到十點半再開始,當下詢問工作人員那為何有些人有拿到號碼牌,那可否也直接發號碼牌給我們呢?而不是讓我們在原地罰站半小時?當下工作人員說明因沒號碼牌了,所以請我們繼續站著等待,而跟其他排隊的媽媽一起提議~那請工作人員可以用手寫號碼牌給我們啊!而不是讓我們在那站著什麼都不能做,在溝通了一陣子後,工作人員才動手寫再發給我們,這部份真的沒效益,這活動依主持人的說法已連辦了九年了,而BMW是這樣大又知名的優良企業,怎九年的經驗卻還是沒有改變呢?(那時,媽媽我還問二兄弟,還是我們回家吧!不要參加了,孩子們堅持要參加,所以,媽媽只好很認命繼續等。)


BM1DSC_5907

拿了號碼牌後,跟爸爸分別帶著二個孩子分開排隊,今年多了一個小禮區:雲朵飄飄,憑闖關卡來排隊蓋章可領造型棉花糖一隻,爸爸很不喜歡讓孩子們吃糖,但這造型棉花糖收買了在場孩子們的心,二兄弟當然一再拜託我們要排隊,於是乖乖排隊,這一排….排了近二個小時後才排到了棉花糖。


雲

媽媽我一臉疲累樣……,工作人員好辛苦啊!從早上九點半到我們離開時十二點都沒停過喔!


花 DSC_5982

二兄弟拿到造型棉花糖~開心喔!


DSC_5984 DSC_5985 DSC_5989

在排隊的同時,記者會活動會有唱唱跳跳表演~今年主題:還我100公分的安全,現場也宣導兒童交通安全活動,讓孩子在玩中學。


DSC_5964

除了棉花糖之外,還可排隊跟小丑領造型氣球,但只有一位小丑不停的吹氣球折氣球….,真是辛苦他了!這部份,我們放棄排隊。跟去年一樣有交通警察大隊來現場跟孩子們一對一的問答送好禮活動,二兄弟各拿到一個小閙鐘及LED小燈,很實用的好禮。


DSC_5924 DSC_5925  DSC_5928 DSC_5929

警察交通大隊摩托車,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坐上去拍照留念。


DSC_5934

十點五十分,終於輪到我們可以去體驗馬路小英雄了~


小英雄

準備出發,二兄弟是跟四胞胎及雙胞胎同一組喔!


馬路

坐上BMW小車,先經過學校,要停看聽喔!紅燈停綠燈行……現場教孩子們交通小常識喔!主持人說什麼是最安全的車…..孩子們很聰明的回答:BMW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車……無形中的行銷方式。


合

闖關後,每人貼上一張貼紙,再往下一關前進。


小

接著小木偶交通奇遇記,一起進入球池,以說故事方式來宣導交通安全,活動時間約十二分鐘,宥宥聽的好專心喔!


木

現場問答活動,二兄弟很認真的參與中。


小木

一樣貼上一張闖關貼紙並發一張BMW紀念貼紙。


DSC_5968 DSC_5969

排隊排的有點累,先到補給站領補給品吧!一樣是憑闖關卡蓋章兌換,每人礦泉水及有機果汁、鉛筆造型糖、優格軟糖、3M防蚊貼,光這些補給品的價格就不止300元了。


補給

第三關:我是超級警察


超

最後一個腦力激盪,憑闖關卡可以體驗積木創作十分鐘,每人還可換一份積木彩虹筆回家喔!


積

接著再回到報到處換參加闖關完成好禮~BMW紀念磁鐵一組,在這結束了我們當天的活動。從早上九點四十分開始排隊到體驗已經十二點多了,這活動對大人及小孩而言有點累,因工作人員明顯不足及規劃不完善,大家只能在原地排隊,尤其是排那棉花糖,花了二個小時才排到,跟排隊的媽媽們都笑著說比去日本迪士尼排隊還更難排了!若不是為了孩子開心,我想我不會花時間在這活動上,希望明年主辦單位能規劃的更完善些,尤其現在的天氣一年比一年炎熱,如在活動現場孩子們中暑了不就反而沒達到活動的意義嗎?希望主辦單位能聽到這心聲了。


DSC_5998 DSC_5997 DSC_5999

「BMW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http://event.bmw.com.tw/com/tw/event2016/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