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年多前,曾給二兄弟到家中附近的【小星星兒童精緻美術教室】試上過畫畫課,當時,這美術教室才剛成立,試上了二次不同的課程後,心想…..這的老師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或許是老師太年輕,還不太懂的如何開啓孩子的畫畫天份及想像空間,當時,當然沒有給二兄弟繼續在這學習,而找了離家遠的【普普藝術畫室】學習,然而在【普普藝術畫室】老師搬家到台東之後,二兄弟再也沒有固定的上畫畫課教室,直到這暑假,又看到了【小星星兒童精緻美術教室】老師的招生試上課程,於是,我們又再到【小星星兒童精緻美術教室】上課,試上一堂課,試上價一百元,心想著如果還是沒進步,最多就是花二百元給二個孩子試試吧!小班教學,每次約六~十個孩子上課。


kiki

二兄弟很喜歡畫畫課,尤其是宏宏非常期待暑假的畫畫課,試上第一堂是以長頸鹿故事為主角,再延伸出來用剪貼及蠟筆、水彩等上色。當時,來這上課前,我很老實的跟老師表達我內心的感受,因太想了解老師功力有沒進步,而整堂課坐在後方一起陪同上課,上課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的內心已經很肯定要給孩子們繼續在這學習,老師果然進步好多好多,二兄弟也上的好專心。


上課中

先剪剪貼貼弄出個大樹,左撇子宥宥動作快速的在畫長頸鹿中,宥宥在美術創作上常常大而化之,沒想到這次的作品超越媽媽我心中的預期。


1

宏宏是連小細節都要慢慢畫,在過程中,安安靜靜的在色彩世界中。


201607 宥1

好喜歡看著二個孩子專注的表情,看著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二兄弟喜歡上kiki老師的課程,kiki老師雖年輕,累積二年的功力下來,能跟孩子們打成一片,上課中不時會有孩子突然問問題,孩子們的問話非常可愛又無厘頭,kiki老師還是繼續順著孩子小聊一下,再把孩子們的吸引力拉回課程主題。


宏2

上美術課最有趣的是~明明是同一位老師指導示範的作品,但孩子們加上了自己的想像力,可以讓作品天馬行空的展現出來,宥宥的個性只要他堅持的事物,他會依他喜歡的方式來完成,任何外在的方法都改變不了他的想法,連畫畫這一件事也是如此。宏宏對畫畫情有獨鍾,會細微的觀察及調整,因些,完成作品的時間會比宥宥多出許多時間。


二兄弟

宥宥大師,連上色都有不同的姿勢。


宥站立

宥宥在學習之路,已經進步非常多了,以前手不能弄髒,一點點顔色都不行,一定邊上課邊跑到洗手間洗手,現在是髒了會忍耐,忍到下課再去洗手,這過程走了很久喔!這次的作品,媽媽我很滿意,這長頸鹿果然脖子很長!老師本來請小朋友再畫一隻小長頸鹿,但宥宥的堅持不為所動,不願意就是不願意畫,老師也順著他,最重要的是讓他喜歡上課。


品宥作

宏宏的作品,果然有二隻長頸鹿,色彩豐富,長頸鹿媽媽正在吃頭葉呢,長頸鹿寶寶在喝水中,把老師說教的全畫出來了,宏宏說:媽媽我喜歡來這上課,之後每週都可以來嗎?宥宥說:那我也要上。二個孩子的心聲,媽媽我就乖乖把錢拿出來,付費報名後續的課程。


宏作品

隔一週,宏宏挑戰連上二堂課,原本的課程時間是6:30~8:00,在下午4:30~6點有另一堂的水彩課,宏宏聽到老師提水彩課程,他又無比興奮的說也要上水彩課,那就試試吧!水彩課是跟二位大哥哥及大姐姐一起上課,那二位是小六及國中生兄妹,二兄妹住在南投,暑假會特地來桃園上kiki老師的課,第一次讓宏宏跟年齡有大差距的哥哥姐姐上課,沒想到宏宏依然很穩定的上完整堂課喔!kiki老師很用心的特別一對一指導教學。


 水1

哥哥在上課,宥宥不斷的耍把戲中~哥哥不為所動,繼續畫。


水彩2上色 kiki 1  hoho1

作品完成了,宏宏又說了:媽媽,這一堂我也要上。但我心想著連上二堂會不會太累了,等第二堂課上完再決定吧!中間只有三十分鐘休息,晚餐簡單吃一下,繼續上第二堂課,這次用三角型及圓型來組合機器人吧!每個人找自己喜歡的材料,開始行動。


合

此時,宥的表情是想睡覺了嗎?因下午沒睡午覺,陪哥哥上水彩課後,已經有點神智不清的樣子,還是很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創作。


宥機 貼1機器人

宏宏的作品,有條有理,主題顯眼,二堂課上完還笑的出來,果然很愛美術創作。


宏12

很想睡又張大眼睛的宥宥,這作品很抽像,完全看不出來…..是在表達什麼,怎比上二堂課的哥哥還累的感覺,最後決定,還是維持上一堂課就好,就這樣,這個暑假二兄弟的兒童美術日,是他們每週最期待的上課時光,【小星星兒童精緻美術教室】果然進步多了,宏宏還吵著開學後要再繼續上課,還是等開學後的時間安排,再來決定了!但未來寒暑假一定會讓他們再來這上課。


宥宥2 宥卡 宏卡 宥卡1

【小星星兒童精緻美術教室】: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二段216號2樓(悅迪文理補習班二樓)
https://www.facebook.com/startart520/
電話:092616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