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非預期性的驚喜,原本在一個月前就已先訂好了清境的民宿,想利用孩子們的寒假到山上呼吸新鮮的空間,1/31從峇里島旅行回國,看到氣象報告時,完全不敢相信合歡山下雪了,開始思考著要上山嗎?要不要改期呢?跟民宿詢問是否可以改期的同時,也跟戶長談論著我們要上山嗎?開車會不會太累呢?要不要改期呢?戶長說沒關係,還是維持原計劃吧!就這樣我們的追雪之旅開啟了,而在往清境的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櫻花的數量非常多喔!心情跟著櫻花而愉悅著。


IMG_2640IMG_2642

在我們出發的前二天就已經在網路上尋找租借雪鏈的價格後,最後預約了車神汽車修配廠 ,租借的價格是租二天費用700元,另付了1200元押金,租借的價格跟車子輪胎大小有關係喔!這也是這次租借才知道的。


車神汽車修配廠

車神汽車修配廠位在往清境的路上,台14甲線3.2k處,現場跟著老闆娘學習後,還要練習完畢才能拿著雪鏈離開,簽了租借單付錢後,往清境出發吧!第一天因我們又到天空步道健走,往合歡山的路已大塞車,我們決定回民宿休息,隔天再往合歡山出發。


IMG_2644

隔天早晨,霧氣散了之後,好美好美的清境民宿,喜歡看著雲飄渺的樣子,下一秒雲霧又多了起來,千變萬化的自然景色正是我們喜歡清境的原因。


清境民宿

IMG_2794


快速的用完早餐之後,早上8:30開車往合歡山出發吧!延路的景色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休息。

清境 清境


延路有多塞呢?這一張是在九點半拍下的照片,開始發現了結霜的樹枝,此時,我們其實才離開民宿沒有多遠。

合歡山清境


9:48路邊開始有雪景出現,孩子們的心情跟著興奮了起來,發現了嗎?腳踏車騎士,心裏大大的佩服他,這體力也太過人了吧!

IMG_2823合歡山


大排長龍的塞車景象,時間已經是十點多,動彈不得的景象,孩子們在車上完全坐不住了,不少孩子都下車玩雪了,我們也跟著下車吧!

IMG_2844


完全是不怕冷的景象,車上的溫度顯示室外溫度5度,二兄弟不想戴手套,就是要摸摸雪。

IMG_2831


十點十分,我們來到第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忍不住要下車尿尿,冬天上山最難忍的就是想上厠所了,明明只需一小時又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合歡山遊客中心,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還有很遠的路。

IMG_2833 IMG_2834


上完洗手間後,孩子們把雪堆上車了,孩子們的第一次接觸,這難得的經驗當然要為他們紀錄下來。

IMG_2845


時間來到十一點,是的,我們的車子動彈不得啊!孩子們又下車活動一下了,除了滿滿的車之外,還有滿滿的人開始走到路上玩雪中。

IMG_2853


長長的車潮,合歡山遊客中心我們何時才到的了呢?開始有點後悔上山。

MYLOVEFAMILY


時間來到十二點,哇哇!銀白色的世界終於出現在眼前了,看二個孩子的笑臉就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了!

IMG_2858 IMG_2859 IMG_2863 合歡山IMG_2870


延路的景色美爆了!看到這景色覺得值得了,但是真心覺得戶長開車開的好辛苦,都還沒下過車。

IMG_2881IMG_2882


拍下辛苦的司機戶長,心想著他應該會唸唸有詞,果然,回程的路上他問:下次還有人問我要不要上合歡山看雪,我會跟他說:你自己去吧!哈哈~


IMG_2885 IMG_2887

下午二點十八分,我們終於到達了昆陽休息站,此時再也忍不住的跟戶長說:我們不要再往上走了,下山吧!開了快六個小時只到昆陽休息站,這中間不少窄小路段無法雙向通車之外,還有車子在轉彎處抛錨了,另外,也有裝了雪鏈還卡到雪地中動彈不得的車子,不少民眾下車推車中,此時,心裏不段的禱告著我們能平安下山。


IMG_2891 合歡山賞雪

這是到此一遊的留影照,孩子們還是興奮不已~


合歡山

滿滿的排隊人潮等上厠所,而走進厠所後,那影象讓人嚇到倒退三步,因水管結冰,水龍頭及沖水馬桶的水是完全無法使用的,請自行發揮想像那髒兮兮的樣子吧!


合歡山合歡山昆陽休息站

享受一下躺在雪地中的感覺~


昆陽休息站IMG_2908

超冷超冷的,等不及想下山了。


ALICE

謝謝戶長帶我們追雪,戶長問我下次還要看雪嗎?我回他:要啊!但不是在台灣看,還是去北海道看來的舒服安全,去過北海道三次,在平地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白雪,行車上也較安全,在台灣追雪的安全性真的不太夠喔!


IMG_2896

上厠所拍照後,等不及要上車回程了,實在害怕又塞在路上了,果然一上車開不到十公尺,車子又停了半小時完全不動,而路上管制的警察們真的辛苦了,在低溫三度的氣溫下他們需站一整天,謝謝每一位管制的驚察及當地的居民。紀錄下來這次的驚嚇之旅,也給想上山賞雪的朋友們建議,請準備熱水及瓦斯爐還有滿滿的食物再上山喔!另外,車齡較舊及底盤低的車子建議三思再前往。


IMG_2918 IMG_2920昆陽休息站


南投景點住宿推薦:

九樹森林


71FotorCreate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