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旅展買了墾丁夏都沙灘酒店住宿劵,孩子們對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記憶深刻,這次配合Kidsplay‧親子就醬玩部落探路活動,我們來到了全新開幕斥資新台幣7億元的【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孩子們一聽到夏都】就想到了沙灘泳池的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跟孩子們說明台南夏都沒有沙灘,但有占地200坪與挑高兩層樓的「城嬉.FUN空間」遊戲空間,張大眼睛的二兄弟迫不及待的想立刻到達【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當天一早由桃園出發,沿途二兄弟問個不停飯店到了嗎?如果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就可以立即到達了。一到飯店,挑高明亮的大廳有多位工作人員協助辦理入住手續,拿到房卡興奮的往客房前進。(到訪日期:2018/3/10週六,再訪日期2018/6/2週六,文章更新日:2018/6/5)


 夏都城旅安平館

在大廳的右手邊有著電話及電腦方便旅人們使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共有兩種不同設計風格,分別是「人文風格客房」跟「時尚風格客房」,這次入住八樓的809時尚風格客房。總坪數:16.5坪,含客廳、二大床卧室、更衣室、浴缸+乾濕分離淋浴設備、二套瑞士品牌懸掛式免治馬桶。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推開房間那一刻,第一個念頭是應該要住上三天二夜才過癮。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進門後的右手邊是更衣室、獨立式的厠所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開放式的二套洗手台,注意到了嗎?洗手台旁的個人式漱口杯質感超優,牆面上蜂巢式磁磚配上黑色系水龍頭及鏡面組,全呼應了房間內的灰、黑、白色調組合。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鏡面上智慧型觸控式鏡燈開關,最先進的設備在【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全找的到。


夏都城旅安平館

超大浴缸+乾濕分離淋浴設備及另一套懸掛式免治馬桶,浴缸的部份採用造價不斐的bovit雲晶石浴缸,完全是大手筆的打造。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

免治馬桶的按鈕非常隱密,要不是有工作人員說明,還很難發現這是免治馬桶,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在國內居住過的飯店之中第一次看到的隱藏版免治馬桶。


夏都

備品有那些呢?夏都酒店集團自家品牌洗髮、潤髮、沐浴乳及身體乳液,國際牌奈米水離子吹風機,除了吹風機之外,電視及空調也全是國際牌。Panasonic空調系統,據說具ECO NAVI 智慧節能+NANCE淨化科技功能,能效分解PM2.5。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其他的備品部份,連洗顏皂都準備了,另外,還有附上二包浴鹽可以泡澡使用。


夏都 夏都

客廳沙發區,軟硬適中的沙發,在父子三人坐上沙發之後,完全是不想離開的概念了。


 夏都城旅安平館

再由卧室的角度拍照,中間的屏風式拉門採碳化板設計,達到無甲醛、防蟲、防水還更耐用、更健康的建材設計。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特別訂製的大床,下層是獨立筒上層加了二層乳膠床墊,減壓舒緩支撐性佳,躺平後完全不想起來的概念。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父子三人在沙發區看著電視吃起了水煮玉米,此時拉著屏風式拉門,打造二個不受干擾的二個獨立空間,卧室的電視看電影,客廳看卡通的概念。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另外,房間內的多組不同的杯子組,連紅酒杯及冰桶都準備了,都想買一罐紅酒回飯店小飲一番。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書桌上的USB充電孔及插座非常方便使用,另外,垃圾桶分為不可回收垃圾及可回收物,這也是第一次在台灣飯店房內發現有分類式的垃圾桶。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再跟隨工作人員的腳步參觀其他幾間不同的房間,另一間時尚風格的四人房,坪數相同,空間規劃上有少許的不同。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雙洗手台是在浴室內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淋浴設備及厠所以獨立空間規劃,另外也有更衣室空間,更衣室空間放置保險箱及體重機,使用上非常便利。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另一間人文風格客房,人文風格客房較為溫暖色系,加上對外窗採光更足夠,客廳及卧室都有自然光相映進入室內。


夏都城旅安平館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智慧型全室燈光控制,可由電視遙控器操作控制。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人文風格客房空間規劃上些許的不同,浴缸+浴淋間蒸氣設備 或 浴缸+乾濕分離淋浴設備,超愛有蒸氣設備房型,下回再到【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一定要指定入住人文風格客房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往七樓的另一間人文風格客房前進,在出了七樓電梯口就可以看到茶水間指標,製冰機放在茶水間內,在天氣較炎熱的台南,製冰機實在太需要了。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茶水間還有高腳椅區可以休憩使用,除了飲水機及製冰機外,更放一台微波爐可以使用,如帶小小孩出門,需微波副食品非常方便。


Hotel Château Anping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半圓弧型套房的對外窗 ,卧室及客廳都能同時享受到自然光,窗外的景色還能遠眺大海喔!這房型每層樓僅有一間喔!


夏都城旅安平館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全館100多間房間中,大部份的房型都有超大浴缸,無論入住那一種房型,都能享受獨立又能共享的舒適環境。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接著,孩子們完全等不及往位在九樓的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佔地200坪叢林設計、挑高兩層樓的城嬉・FUN空間,是台南地區飯店唯一室內百坪的親子共遊場域。這也是目前我們到訪的飯店民宿中,把小小孩及大小孩的設施規劃的如此完善、友善又安全的環境。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共分為五大區:體能區、益智區、球池區、扮演區、射擊區。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體能區完全是消耗大孩子體力的好地方,光是這一區就可以讓宏宏宥宥二兄弟玩上一個多小時,二兄弟互推大型氣墊滾輪,二兄弟還說著要學倉鼠跑步運動的樣子。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泡泡足球雷台區更是大人小孩同樂的好遊戲,完全是跟孩子們搶著一起玩的概念。


夏都城旅安平館

體能區就讓二個孩子滿身大汗


夏都飯店 台南


益智區、球池區、扮演區、射擊區規劃在挑高二層樓的空間內,二個孩子都說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比騎士堡還更好玩喔!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扮演區是小小孩的最愛,在這區扮家家酒當小小醫生、小小店員及小小廚師,益智區也緊鄰在演扮區旁,這二區給喜歡敲敲打打的小小孩好好玩樂,家長們也方便照顧。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球池區內還有彈跳床,而要享受溜滑梯的快感前,需通過體能考驗,可以由斜坡爬上或是由攀岩區爬行而上,完全是體能訓練的設施無誤。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 台南


射擊區則位在紫色溜滑梯的另一邊,媽媽我試著想爬上去拍照,但爬到一半就放棄了,孩子們的體力怎可以這麼好呢?

台南夏都


而扮演區旁還有著小小孩的秘密基地及大樹溜滑梯,把大小孩及小小孩居分出來,玩樂起來也較為安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各式的小車車請直接在車道上奔馳吧!不過宥宥這表情根本是快沒電的表情,連玩了一個半小時還不想離開喔!

夏都城旅安平館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


相撲選手也太可愛了吧!這件超重的相撲裝完全是跌倒爬不起來的裝扮,宏宏穿上這一件走路,媽媽我根本是狂笑失控了~

台南夏都


而在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隔壁,這算是父母的休憩區及健身房區,休憩區還有景觀高腳椅可以坐,工作人員也說明:這區未來會供應茶點給住宿的旅人們享用。九樓空間完全滿足大人及小孩的需求,都才剛入住,就已經想直接再買住宿券再來訪。


夏都 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夏都城旅安平館

超期待的晚餐時刻到來,位在飯店一樓大廳旁的城食百匯自助餐廳 ,百坪寬敞時尚的用餐環境,約200個座位、現場還有Live演唱,試營運第一天就已全客滿,受歡迎的程度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


 夏都城旅安平館

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不會有任何的擁擠感,餐點多元化精緻美味,都好想每一樣都試試看。


夏都台南

二大甜點冰櫃之外,還有莫凡比冰淇淋及Haagen-Dazs冰淇淋,這根本是減肥的天敵,進入城食百匯自助餐廳時就立即把減肥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


 夏都城旅安平館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中、西、日、台式料理之外,還把在地的台南府城知名小吃都送進餐廳內。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特別把墾丁夏都酒店的主廚都請過來了,親切的主廚還為大家服務切牛排,除了美味之外,還多了一份幸福的滋味。


 夏都城旅安平館

新鮮的生魚片及多樣式的壽司,連芋泥也包入壽司之中,創意滿分。


 夏都城旅安平館

台南小吃碗粿,這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吃,很想拿一碗回桌上分享著吃,但跟戶長討論著這吃下去,應該很快就飽了,還是含淚把這碗粿割捨掉了…….


 夏都城旅安平館

現點現做料理:大干貝、清煎魚、肋眼牛排、手捲、台南小吃牛肉清湯、窯烤披薩、烤羊肉串、擔仔麵,野心勃勃的想吃上一輪,不過戰鬥力有點薄弱,吃了四樣之後,只想來杯咖啡。


 夏都城旅安平館牛肉湯

超可愛的兒童餐具娃娃六件組,貼心為孩子們準備齊全。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夏都城旅安平館

現場Live演唱,全英文式的對話中,還加了一首國語歌曲,孩子們說:我們好像是還在峇里島吃飯一樣,這該說二個孩子太喜歡峇里島了,看來下來次直接再來【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不用飛峇里島。


 夏都城旅安平館


餐後休息片刻後,孩子們吵著要上九樓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玩樂,完全是一刻也閒不下來,晚上八點還有親子DIY活動,就搶在七點多就先又玩了一輪,接著一起玩雪花泥diy吧!看起來像沙畫,但實際上是有黏性的雪花泥,不會弄的髒兮兮,請自行調色發揮創意,這可比沙畫還更好玩。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宥這是思考中摸頭嗎?宏宏頭上放了一條毛巾,是因在這玩的太開心全身汗了,下回如再來一定要多準備二套衣服替換才行。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完成了喔!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台南夏都


好奇的走上了十樓,來到了工業風的加老灣夜景酒吧,我們到訪時,這尚未對外營業,不然都想來杯調酒浪漫一下了。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一夜好眠後,叫我們起床的是孩子對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玩樂的衝勁,二個孩子連早餐都不想吃,只想上樓玩樂,最後在溝通之後才願意到餐廳用餐,這算是入住【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的缺點,連美食都吸引不了孩子,心中只有九樓的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

台南夏都


自助式早餐種類也不少,雖沒有前一天自助晚餐的種類來的多,但要全部份餐點都嚐鮮也很困難喔!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現煮的台南擔仔麵完全收復了挑嘴的小孩

台南夏都


中間那一份台南芋頭糕,對於不愛吃中式糕點的我們一家人都覺得這芋頭糕厲害的不得了喔!

台南夏都


中西式早餐通通都有,連傳統的刈包及鹹豆漿通通都有喔!

台南夏都


孩子們最愛的飲品~養樂多優酪乳,再拿杯優格加上新鮮的水果一起吃,早餐吃優格是很不錯的選擇。

台南夏都


超迷你的一口粽味道也很棒!在二個孩子催促下,十五分鐘的用餐時間,再加二十分鐘給腸胃休息的時間後,二兄弟又直奔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

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


入住【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完全是可以直接在飯店內玩二天不用出門的概念,這真是親子旅行中的最佳選擇,孩子們說:我們願意把存錢桶的錢全部拿出來買住宿劵,可以再去【夏都城旅安平館】住嗎?可見【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魅力真大,孩子們存了三年都捨不得動用的存錢桶即然想拿來買住宿劵。另外,飯店內目前還有些設施尚未完工中,包含了頂樓的戲水池、沙池及KTV,太棒了!下回再訪應該要住三天二夜才過癮了。

台南夏都台南夏都 台南夏都台南夏都


2018/6/2週六再訪【夏都城旅安平館】,補上這次拍的戲水池照片及沙池

【夏都城旅安平館】


頂樓的空間變的更美了,孩子們說這戶外休息區好漂亮喔!而戲水池的部份,孩子們一直問為什麼不能下水呢?不是原本說可以嗎?戲水池不大,比較合適小朋友玩水,如週末人潮多,大人可能也擠不進去了。

夏都城旅


戲沙池現場有準備很多工具可以使用,天氣有點熱,在室外區玩別忘了給孩子們多喝水喔!

夏都城旅安平館


戲沙池旁的清洗空間非常寬敞,水龍頭的高度也配合孩子們的身高。

夏都台南


八樓的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旁~旅客休憩區,如是三代同堂來入住,父母在陪同孩子玩樂時,爺爺奶奶可在休憩區看報紙喝杯咖啡。

夏都台南


城嬉 ‧ fun空間|兒童遊戲區內的攀岩區,為了孩子們的安全改為六歲以上孩童需著護具才能攀爬,這部份非常棒!為了安全準備了許許多多的護具。

夏都台南


這次正好是我們長輩結婚四十週年,訂房時特別請工作人員幫忙精心的佈置房間,謝謝【夏都城旅安平館】行銷人員的協助。

夏都台南


另外,一樓的咖啡下午茶已開始營業,坐在這一區享用下午茶如同在森林中的感覺,另外,這所販賣的麵包口感還不錯。整體而言【夏都城旅安平館】硬體設備一級棒,大家都住的很舒服,以價格來評估真是很棒的親子餐店,值得再訪。

【夏都城旅安平館】IMG_8985


【Hotel Château Anping 夏都城旅安平館】官網:http://www.tnchateau.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nchateau/
地址:台南市新建路47號

★訂房專線:06-2924567 ★客服信箱:reservation@tnchatea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