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下的【新北市恐龍公園】一直是週末全家人野餐運動騎腳踏車的好去處,尤其對小男孩而言,更愛在3D彩繪侏羅紀公園玩樂之外,還要來場恐龍家族的尋寶記,準備好球類及滑板車後,出發吧!附近的停車非常方便,在離【新北市恐龍公園】只需五分鐘的路程就有收費停車場,正確的位置在中和區中原街及中原一街交叉口的中和華中橋停車場,每小時收費二十元,當日最高150元,即使是停留個一整天,也不用擔心有太昂貴的停車費。(到訪日期:2018/5/6週日)


中原街停車場

停車後,延著中原街走到環河西路三段,即可接上往【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公園新北市恐龍公園

看到了嗎?新北恐龍園區,天橋有二個入口,一邊是走階梯,另一邊則是無障礙空間即使是牽著腳踏車一樣可以便捷通行。


新北恐龍園區

有不少民眾都直接騎腳踏車上天橋


新北市恐龍公園

天橋上的小恐龍彩繪,讓二個孩子非常期待在進入【新北市恐龍公園】後,會有什麼大發現呢?宏宏說:會不會有超大的暴龍跑出來追我呢?二個孩子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著,你一言我一句的不停的討論中。


新北市恐龍公園

由天橋上往腳踏車步道拍下的河邊景色,而位在附近的景觀豪宅可全是知名的遠雄建設所打造的遠雄左岸,正好長輩也住在這其中一個社區中,住附近隨時可步行到【新北市恐龍公園】散步運動。


左岸

下了天橋時,迎接我們的是大腕龍,長長的脖子往天橋的通道望著,宏宏宥宥二兄弟還說:還好大腕龍不會動,不然還要跑給大腕龍追,那會太忙碌了。


恐龍園區

宏宏騎著滑板車站在大腕龍身邊比身高,以142公分的宏宏身高完全敗訴,回去吃高一點後再來吧!


恐龍園區

來去恐龍園區,這二隻守護籃球場的小恐龍,一隻騎腳踏車,另一隻穿著球衣手拿籃球,這是該一起來場籃球賽的意思嗎?


新北恐龍公園 新北恐龍公園

週末的籃球場非常熱鬧,在整面的恐龍彩繪相伴下,一起比賽看誰較厲害。


新北市恐龍公園

超有趣味性的籃框,投入籃框是將球投入了恐龍的大嘴巴中。


新北市恐龍公園

籃球場中還有恐龍骨彩繪,整個籃球場生動活潑,完全可以激勵全身上的運動細胞,拿出好體力好好的打一場球賽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宏宏小心啊~大恐龍正準備把你吃掉了啦~


新北市恐龍公園

宥宥呢?到那去了?原來宥宥正利用恐龍牆面正在練習打網球中。


新北市恐龍公園

邊打還會邊對恐龍說話:恐龍,我要打你的肚子了喔!


新北市恐龍公園

最近瘋狂愛上網球的宥宥,完全是定格在籃球場區了,好吧!讓戶長陪宥宥在這打網球,Alice我則陪著宏宏繼續尋找恐龍的足跡。


新北市恐龍公園新北市恐龍公園


這是目前全國唯一河濱自行車道旁恐龍主題園區,除了自行車道外,還有大草皮可以野餐喔!

恐龍主題園區


又發現恐龍了,超級俏皮的小恐龍。

新北市恐龍公園


三角龍的前方還有一台車子,可以直接坐上去喔!一起跟三角龍旅行去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三角龍


這一區的恐龍彩繪更是熱鬧了,噴火發射,小心!快逃啊~

新北市恐龍公園


這二隻是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超立體的追蹤畫面,加上"吼”這個字,完全有聲音圍繞在其中的錯覺。

新北市恐龍公園


翼龍正在華中橋下看守著這片恐龍園區,翼龍的後方還有照明燈,或許在夜晚來會有更不一樣的景象。

翼龍


3D恐龍彩繪區,為什麼恐龍的前方會有倒下來的腳踏車呢?

新北市恐龍公園


應該是腳踏車騎士想偷走恐龍蛋吧!那恐龍媽媽當然會出現來趕走騎士,騎士嚇跑了,連腳踏車直接丟下。

IMG_2156


而宏宏也滑著滑板車加入了另一邊的追逐大賽,後方的恐龍追上來了,宏怎還老神在在呢?宏說:怕什麼,我後面還有一個騎士,要抓也是先抓他啊!哈哈!這一區我們母子二就這樣天馬行空,你一言我一句的編出我們的侏羅紀天地。

新北恐龍公園


除了牆面上的恐龍之外,地面上還有一隻正張大嘴巴的魚龍準備飽餐一頓。

新北市恐龍公園


另一邊劍龍出現,還是Q版的劍龍可愛多了,在宏拍照後,還有其他小朋友直接爬上劍龍背上玩樂,但還是請注意孩童的安全。

新北市恐龍公園


Q版劍龍的後方,還有著恐龍彩繪,如同正要過河。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吉普車也太有叢林風,這完全是在侏羅紀公園吧!恐龍追過來了,快,動作快啊!快開著吉普車逃走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吉普車連門都沒有,是不是很有臨場感,這門如同是給恐龍拉走了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另一側的恐龍園區的立牌後方,還有著超大的玩沙池喔!Q版暴龍旁還有小恐龍正要孵化出來了,如同是Q版暴龍在守候自己的孩子般。

新北市恐龍公園新北市恐龍公園


這應是暴龍所留下的足跡,超大的腳印沙池,不少的孩子準備了玩沙工具在這挖沙,如同是考古學家正在尋寶中,一旁有不少家庭準備了野餐墊在此享受週末。

新北市恐龍公園


我們沒準備玩沙工具,那繼續往前探險吧!翼龍劍龍及長頸龍正在跟外星人飛船對戰中,這幅可是國外畫家的作品喔!星光版的場景,色彩更是繽紛。

新北市恐龍公園


外星人這是來亂的嗎?【新北市恐龍公園】實在太有趣了,完全是侏儸紀VS星際大戰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更可看到好幾隻鳥兒們在此尋找蚯蚓,有隻鳥兒快速的叼走蚯蚓後,立即飛走。宏宏說:烏兒是不想跟朋友分享嗎?為什麼這快就飛走了呢?還是要叼回去餵小寶寶呢?

新北市公園


大自然中的生態值得孩子們來細細觀察

新北市恐龍公園


完全是近距離的觀察鳥類,光是在這跟鳥兒玩抓迷藏就停留了快半小時,比起在家看電視,還是快到【新北市恐龍公園】走走吧!

新北市恐龍公園


接著又延著自行車步道繼續往前走

新北市恐龍公園


看到了嗎?青蛙抽水站,原本醜醜的抽水站都變的可愛多了,這大眼蛙的表情可都不一樣喔!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再往前又是一個大籃球場、網球場及健身器材區,滿足不同喜歡的需求,比起要付費的景點,免費的【新北市恐龍公園】更有豐富的設備場地資源。

新北市恐龍公園


健身器材也有好幾種選擇,小孩打球,大人也要動一動喔!運動流流汗才會健康多多。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第一次來到【新北市恐龍公園】,停留了二個半小時,如有準備食物來野餐,至少可以停留半天了。

新北市恐龍公園


太陽西下,天色漸漸變暗,多了夕陽的景觀更是美輪美奐。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


延著步道整個河川景觀非常乾淨,因為新北市政府將污水變清水,不會有難聞的污水味,也因才河川乾淨,吸引更多人享用河濱公園,難怪到了太陽西下,河岸步道的人潮還是未減。

新北市恐龍公園


孩子們喊著肚子餓了,往回走吧!下回準備食物來,準備停留到看完夜景再回家。掰掰【新北市恐龍公園】,恐龍們,我們下次見喔!

新北市恐龍公園


【新北市恐龍公園】: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