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一夜的【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放鬆之旅,怎能錯過位在飯店附近的【彩虹眷村】呢?色彩繽紛的【彩虹眷村】【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只需五分鐘的車程,於飯店享受享受戶外露天溫泉水療後,開車前往【彩虹眷村】(111.8.1起封閉整修)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在2018年將原有的塑膠溜滑梯改為磨石子溜滑梯戲沙池,改造後的【彩虹眷村】更適合全家同遊,孩子們一到場,自動自發進入彩虹磨石子溜滑梯野放吧!


彩虹眷村

延續著【彩虹眷村】主題,原由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一手打造的【彩虹眷村】,另外,還增加了彩虹文創團體一起維護及打造【彩虹眷村】【彩虹眷村】繽紛、活潑、耀眼。光是溜滑梯及戲沙池,就聚集了不少家庭在此同樂,戲沙池很乾淨,可以直接打赤腳,在戲沙池打滾吧!


彩虹眷村

好好欣賞【彩虹眷村】內的童趣創作,溜滑梯區的可愛動物相伴,如同小兔子陪同一起溜滑梯。


彩虹眷村

各式小動物陪著戲沙的概念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戲沙後,一旁還有沖腳區,別忘了洗洗腳後再穿鞋。


彩虹

【彩虹眷村】的起源是在民國99年起,黃爺爺知道他們的村子也要拆了,因此突發奇想拿起了刷子用油漆在牆上、地上作畫,後為嶺東、弘光的教授及學生發現爺爺的畫很具有童趣、詼諧可愛、俏皮搞怪,尤其是表情、眼神,讓人看了就高興,包括日本漫畫鬼太郎會社都說爺爺的是台灣的宮崎駿,他的畫具有療癒的能量,能讓人快樂感動、撫慰人心是天生的畫家,天馬行空色彩艷麗。(此段文字擷取自【彩虹眷村】官網)


彩虹眷村

每個小角落都值得好好停留,這一張是宏宏特地要求跟小貓咪合照。


彩虹眷村

各式的造型童趣人偶,總覺得是各個種族的大融合。


彩虹眷村

色彩鮮明怎麼拍都很好拍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爺爺住在【彩虹眷村】內,每天固定的時間會出來散步走走,很可惜,我們到訪的時間不是彩虹爺爺的散步時段,沒遇到彩虹爺爺。


彩虹眷村

探索每個角落。這幾年來,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及大陸等地超過二十家電視台都來採訪報導、製作專輯,故宮博物院乾隆特展亦將彩虹爺爺列位台灣百大藝術人物首位。(此段文字擷取自【彩虹眷村】官網)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爺爺箱,彩虹爺爺目前已經九十七歲了。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內的文創店家之一虹福號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文創包包、抱枕、雨傘、衣服….應有盡有


彩虹眷村

拍到宥宥這表情超爆笑,這是花美男的試衣間嗎?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繪熊也在此歡迎著大家,還有著各式的標語牌可以拿來拍照使用。


彩虹眷村

有你真好,很想跟黃爺爺說~有您真好。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彩虹眷村

或許因各國媒體的報導,【彩虹眷村】內有著各國來的觀光客,多了一份異國風的【彩虹眷村】,更有種神秘之美。


彩虹眷村

除了文創商品之外,冰品、咖啡、汽水也都買的到。


彩虹眷村

彩繪屋搭配彩繪地板,純真可愛的創作,令人忍不住多停留一回,多拍幾張照片。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台灣在地的宗教創作也加入【彩虹眷村】的元素之中,【彩虹眷村】有著純樸令人放鬆心情愉悅的力量,來到台中,別錯過了這麼棒的地方,更別忘了好好愛護【彩虹眷村】的每個角落,如有垃圾請別忘了帶走,把乾淨留給這一片土地。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台中景點:


清新溫泉

蔦屋書店


沙鹿

台中市役所


光復新村

FotorCreated


【彩虹眷村】官網http://www.1949rainbow.com.tw/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