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四月份開幕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每次到台中就想帶孩子們去朝聖,而每次都想到體力透支而沒有到訪【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這次到台中參加【貝兒絲親子樂園浪漫法國主題館】開幕活動,特別把時間空了下來,專程到【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台中店約300坪超大空間,規劃出文具、雜貨區、童書繪本、原文書籍區,另外,還為孩子們規劃了親子閱讀區,光是這個親子閱讀區就足以吸引前往。(到訪日期:2018/9/1週六)


蔦屋書店

位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建議可以將車停在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後,再步行到【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另外,附近還有知名的【叉子餐廳】,可以直接安排個半日文青美食之旅。


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延著樓梯走上二樓,一樓則是吳寶春麥方店台中旗艦店】及【WOO Taiwan】,【WOO Taiwan】來自泰國清邁品牌的特色風味美食,整棟外觀如同跟叢林合而為一。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店蔦屋書店 台中

走進【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入口的左側是由TSUTAYA與涉谷的 WIRED TOKYO聯手打造的咖啡館,將書店與Cafe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中,書香咖啡香共融的空間,反而讓人有著更放鬆的感覺。


蔦屋書店

漂浮抹茶濃縮拿鐵$190元,這一杯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價格卻是高出了一些。


台中書店

在興起了生酮飲食風後,無論到那間書店或圖書館,都可看到的生酮飲食書籍,這一區放置的都是減重飲食及運動等相關書籍。


台中書店蔦屋書店

很喜歡【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的雜誌區,放滿了不同語言來原文雜誌。


蔦屋書店

來自日本的各項生活小物,這一區忍不住停留了許久,品質細膩。


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蔦屋書店蔦屋書店 台中

《獺祭》純米大吟釀,原來書店內也有酒香,現場還有不少放在冰箱內,是要現買現喝的概念嗎?開完笑的,還是買回家慢慢品嚐吧!別忘了喝酒不開車喔!


蔦屋書店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

江戶硝子富士山玻璃杯 ,很喜歡,但下不了手的價格。


蔦屋書店

日本原文書籍雜誌,全規劃在同一區域,喜歡日本原文書籍的朋友們,別錯過這一區。


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

館內有不少座位區,注意到了嗎?插座歡迎使用。


蔦屋書店

孩子們喜歡的宮崎駿作品,當然又下手買了一本回家。


蔦屋書店

新書及旅遊書籍,尤其是日本旅遊書籍,這一區的人潮較多,有不少日本在地的旅遊資訊,很少在書店看到有這麼齊全多樣的書籍。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館內有不少這樣的共享書桌區,大大方方的拿本好書,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來閱讀。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親子閱讀區,太喜歡這裡了,書櫃結合了座位區,坐上去後就捨不得離開了,這座位區無敵舒適感,下回如再換屋,也要請設計師將這點子放入。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親子閱讀區另一個角落空間,好喜歡看著一群孩子們閱讀的樣子。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館內處處可見座位區,這才是我心中最完全的書店,隨手拿本好書,隨處有座位可坐。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父子二人看完書,但宏宏還陶醉在書本之中,於是,等宏宏的時間,這父子二人就坐在這區放空發呆。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有沒發現呢?座位區上方的燈都不同款式。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離開前,由三樓空間往二樓咖啡館拍攝。喜歡逛書店及喝咖啡的朋友,來到台中時,別忘了排個二個小時到這看看書、喝杯咖啡。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

台中旅遊資訊:


FotorCreated

貝兒絲 台中


台中飯店民宿推薦:

兆品酒店 台中


台中飯店推薦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tsutayabookstoretw/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 2F&3F
電話:(04)-2253-3636(TSUTAYA BOOKSTORE)   (04)-2253-2828(WIRED TOKYO)
營業時間: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