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中旅行,正好入住大坑的【日光溫泉會館】,當天當地的朋友就推薦我們一定要到【三時冰菓店】走走,朋友說:來到大坑,大家都只想到東東芋圓,除了東東芋圓之外,還有一家當地人很喜歡的創意文青老宅【三時冰菓店】,更值得推薦。聽朋友這麼說,我們當然一定要去走走,於是,隔天從飯店退房之外,直奔【三時冰菓店】。(到訪日期:2016/12/10週六,2018/9月底已停業)


三時冰菓店

我個人無法抵擋文青老宅的吸引力,這其實離東東芋圓很近,如行我們入住的【日光溫泉會館】開車到【三時冰菓店】也只需七分鐘的車程時間,這沒停車場,只能路邊臨停,就豪邁的直接停門口吧!


img_3136

大坑觀光導覽地圖~由台南全美戲院的油漆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老師所手繪。顏振發老師還因「老戲院、老畫師」獨特懷舊風情,吸引美聯社記者來採訪,陸續登上國外各大媒體。這張大坑觀光導覽地圖讓人一目了然,來到這走走時,可以參考這地圖,實在是太實用了。


img_3130

【三時冰菓店】以杏仁茶及杏仁豆腐冰為主,另外也有鬆餅及氣泡飲,杏仁豆腐冰還會加上當季的新鮮水果,而鳳梨也是其中一樣食材,在開業初起還特別做了烤鳳梨來招待客人,而吃過烤鳳梨客人們對烤鳳梨讚不絶口,因些,烤鳳梨也變成了這的餐點之一,在製作烤鳳梨所留下的週邊鳳梨食材又做成了手工鳳梨果醬,完全是物盡其用的概念。


img_3899 img_3901

對於這個領餐窗口,有著特別的依戀,牆面上的畫作也是顏振發老師的作品,所以的風格完全是呼應老宅的古老風味。


img_3907

冰箱內有著罐裝的杏仁茶及可外帶的杏仁豆腐,吃不過癮就再外帶回家吧!好可惜,當天我們還有好多行程,就無法外帶,看著照片好懷念這的杏仁茶及杏仁豆腐。


img_3910 img_3902

乾淨明亮的廚房,衛生看的見,讓人很安心的廚房。


img_3131

老宅+老物+老書,這讓人回想到兒時時光,逝去的童年時光,在這找的到那年代的房子及裝飾,如同回到小時候,在這品嚐小時候的味道。


%e4%b8%89%e6%99%82

一走進這空間,讓人想到這是廚房吧!小時候,爺爺奶奶家廚房的味道,在這找到了,地磚加上磁磚,那個年代就這樣一一在眼前回憶著。


img_3121

這冰菓室也太大了吧!我以為只有進門的那空間,沒想到這裏頭霸氣的空間,果然是當地人推薦的好地方,這週末的人潮確實需要這大的空間。


img_3922

走到後方,有著室外的空間,還有著植物延伸長在牆面上,這的老味道不是特別營造出來的,是渾然天成的,用餐回收台就在這一區,記得用完餐,請自動送回喔!這時,才突然想起來,那天用完餐,我們有將杯子及盤子放回這嗎?好像吃的太開心忘了放回了~(老闆,請原諒我喔!我不是故意的)


img_3122

這中間的鐵樹,是特別請設計師弄的。


img_3123

再近看大坑觀光導覽地圖,吃杏仁豆腐冰時細細的研究一下,大坑有幾條步道景色怡人,下回再安排時間來走走。


img_3132

保留原本的洗手間,這大概只有把馬桶及小便桶現代化了吧!其他大部份都是原始的風味。


img_3925 img_3926

顏振發老師的作品之一,這些,全是老闆拿著照片給顏振發老師看,再手繪而成的,這讓人想起了杏仁茶配上抹茶~


img_3923img_1955 img_1957

MENU:


img_3148

來到這當然要吃季節限定的品,草莓剛上市,價格都不便宜喔!點了一份綠茶草莓莓菓豆腐冰$140元,光是這新鮮草莓在市場買至少也需七~八十元吧!


img_3139

哇哇!有沒有很繽紛的紅配綠呢?剉冰上方淋上了綠茶,再放上新鮮草莓後,加入一大顆的原味杏仁豆腐,最後上方又淋上了蔓越梅醬,這一份一百四十元,真的好便宜喔!是台中大坑的物價較低嗎?這一份如在北部應該至少是一百八十元起跳吧!


img_3140

滑Q的杏仁豆腐,用天然的杏仁來製成,不加任何香精。


img_3141

這一份在不注意時,這小子完全是獨享,樂在其中,吃的多豪邁,等我回神時,這剩不到三分之一了。


img_3142

芝麻杏仁茶$75 元+油條半條$20元,油條還是熱熱上桌,原來,是先烤過後才送上來的,酥酥的口感,孩子們喜歡直接吃油條,但我喜歡沾滿杏仁茶後,吸滿杏仁茶的味道,油條由酥轉軟,多了一份杏仁香的油條,如同是兒時記憶中的那味道。


img_3149

芝麻杏仁茶上方的芝麻有多少呢?至少是五大茶匙的分量,拌勻在杏仁茶中,每一口都能品嚐到夾著芝麻香的杏仁茶,芝麻粉本身沒加糖,杏仁茶也是微甜,這是絶佳組合。


img_3150 img_3151

這一杯大大的滿足,幸福的味道~


芝麻杏仁茶

另外,烤鳳梨一份是四十五元,本以為是一片一份嗎?老闆何先生說:不是喔,是一份二片,老闆,您也這也太大器了喔!也這外層如同是焦糖布丁的口感,外層的焦糖很脆的口感,外層甜,而現在的鳯梨不算在產季,所以口感有點微酸,好有次層感的烤鳳梨,難怪會深受客戶喜愛。


img_3157

當天正好何先生在店裏,特別要求跟老闆何先生合影留念一下吧!老闆您也太有書香味的造型,跟【三時冰菓室】太搭了~


img_3144 img_3155 img_3156

【三時冰菓店】果然是在地的好味道,下回,當別人問我大坑的必吃美食是什麼?當然就是【三時冰菓店】了,吃過必懷念,來大坑旅行時,一定別錯過這了~另外,【三時冰菓店】的總店是位在台中市北區,店名是【三時茶房】,很可惜我們這次的台中彰化二天半的旅程沒多餘的時間,下一回再到台中,也要到位在台中市北區的【三時茶房】走走。


三時冰菓店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飯店民宿推薦:

【三時冰菓店】: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
https://goo.gl/aDax9h
電話:04-22390530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00 假日0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