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梨子咖啡館】有著很深刻的印象,在十年前到台中出差時,台中同事招待到【梨子咖啡館】中科店用餐,當下被這家餐廳的建築物吸引之外,美味的餐廳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婚後全家人到台中旅行時,我們曾到【梨子咖啡館】中科館用餐,不得不對這家歷史悠久卻人氣不減的餐廳發出讚嘆聲!那一次我們等候四十分鐘才入座,當下想放棄找別家餐廳,而孩子們進入玩沙池賴著不走,因此,我們又再次在餐廳內用餐,十多年的歲月,這的餐點美味度不減,價格卻沒什麼變動,一家經營十八年的餐廳,到底有什麼魅力呢?能走過這十八年的歲月呢?


img_2592

當朋友介紹我們認識【梨子咖啡館】老闆蔣先生,當下內心好雀躍,能有機會認識一位成功優秀的企業家,我們很感謝,感謝主。原來蔣先生夫妻都是虔誠基督徒,能一起坐下來聊聊天,分享【梨子咖啡館】這十八年來的經營之道,是上帝為我們安排的。


梨子咖啡館 img_2519

這次我們相約【梨子咖啡館】崇德館,位在北屯區崇德路與松竹路口,週六午後時光,陽光直曬在戶外的玩沙池,孩子們也跟著大人躲入屋內,屋內等候區坐滿了等待人潮,週末用餐請先預約喔!


img_2515

等候區貼心準備了書報雜誌,等待時間放下手機,看看書或試吃試喝茶點,【梨子咖啡館】的另一個品牌~妃売品,以禮品茶點喜餅伴手禮為主的經營項目商品。


img_2520 img_2540img_2529  img_2532 img_25241

也可走到樓上兒童繪本室,陪孩子們一起看看書。


img_2546

兒童繪本室為孩子們量身訂做的高度,很少有餐廳願意將這麼大的空間犧牲出來,為孩子們打造這麼完美的閱讀空間,來這閱讀也請遵守規定喔!共同維護這美好的空間。


img_2564

在這空間也為大人準備了舒適的空間可以休息一下。


img_2561 img_2547 img_2551 img_2550

下午一點,餐廳內沒有任何空位喔!是的,週末來用餐,請您一定要預約了。


%e7%94%a8%e9%a4%90%e7%a9%ba%e9%96%93

戶外的空間在中午高溫時刻,實在不太合適坐在這一區用餐,到了傍晚這戶外空間可是很受歡迎的,除了戶外空間外,還有十二人座位區的包廂區,這空間也需提前預約喔!


img_2555 img_2557

另外還有二間會議室,當天晚上有團體要來這開會用餐,只能說【梨子咖啡館】說的空間規劃太完美,無論是家庭聚餐、情侶約會、公司團體會議、慶生會及婚宴,這的空間都多元化的滿足了每一樣需求。


img_2560

入座後,桌上擺放著餐具及乳酪球的DM,光是看著乳酪球DM,都想吃一口了~桌上還放著餐廳的DM,從每日早晨的早餐、中午的午餐、午後好時光的下午茶、晚上的晚餐,一日所需全都可以在這享用。最令我難忘懷的梨子火鍋料理,吃過的朋友都一樣念念不忘,有特別觀察了別桌客人都點了什麼呢?果然,火鍋料理高居第一名,每一桌都有喔!


img_2105 img_2093img_2094 img_2095 img_2096 img_2097

兒童餐的命名也太俏皮了,小女孩愛的粉紅豬佩佩,小男孩最愛的閃電麥昆,餐點營養滿分,價格又實在。


img_2098 img_2099 img_2100

我喜歡火鍋類的分類~榮耀歸煮,在這每個小細節中,都能看的出經營團隊的細微度及用心。特別提醒,甜點的部份,加價$20元可換手工豆花,只要是【梨子咖啡館】的老客戶,都一定會點這份手工豆花,物超所值。


img_2104

當餐點送上的同時,蔣先生跟孩子們說:我們一起來做"謝飯禱告"。那當下,好慚愧,是的,我是基督徒,但我不是認真的基督徒,一家四口只有我受洗成為基督徒,每週日我們都在旅行,我很少上教會,大部份到教會時,只有宥宥陪同前往,宏宏排斥到教會,而這一次的"謝飯禱告"後,宏宏主動跟我說:媽媽,我們以後都要睡前禱告,我也要跟妳去教會。這是一份意外的收穫,謝謝蔣先生,因為有您~宏宏開始帶著我們做睡前禱告了。


img_2101 img_2102

宥宥點的兒童餐$198元:閃電麥昆,奶油燴雞、蕃茄筆管麵、水果沙拉、手工奶酪、濃湯及果汁,物超所值的兒童餐,一般的兒童餐最常出現的炸薯條,在這反而沒出現,這才是兼顧營養的餐點。


%e5%85%92%e7%ab%a5%e9%a4%90

我的餐點:法式鄉村南瓜鍋$380元,就是這一味,唸唸不忘的好味道,雙層的火鍋料外加一杯滿滿的菇類豆腐類及玉米筍配料及新鮮雞蛋一顆,豬肉片的色澤新鮮、份量又多,南瓜湯的味道會隨著煮食的時間長短而有變化,一開始較清淡,當南瓜全散開後,濃郁自然的南瓜香氣,讓人忍不住想把這鍋湯全喝光光。


12

蔣先生大力推薦的餐點:德國豬腳與羅勒燻腸襯酸菜佐蜂蜜芥末醬$680元,含湯品、麵包、主廚特製沙拉、主餐、飲品、甜點,當天的主廚特製沙拉是梅漬蕃茄鮮魚凍,一般較少見的生菜食材入菜了,四方型的蕃茄夾鮮魚,清爽的蕃茄加了魚肉料理,這道費時的料理,在一般高級餐廳中要價也要二百元吧!麵包也是我對【梨子咖啡館】最深的記憶之一,幾年前吃過的麵包棒,很單純的好味道,味道依舊不變喔!


img_2106 img_2114

德國豬腳與羅勒燻腸襯酸菜佐蜂蜜芥末醬,大份量的料理,大食量的顧客們,不用擔心吃不飽,德國豬腳烤的剛剛好,Q彈的豬腳皮卻沒有油膩感,吃完一整份也不覺得膩。


img_2125

奇異果蘋果汁及我的附餐飲品是季節果醋,健康的飲品,讓人神采奕奕,也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宏宏的餐點,經典波隆納德式香腸肉醬義大利麵套餐,試了一口波隆納德式香腸肉醬義大利麵,麵條都吸滿了醬汁,味道一極棒!


img_2117 img_2122

附餐的蘋果可爾必斯,第一次喝到蘋果口味的可爾必斯,甜度沒有可爾必斯那麼甜,這一杯小孩很喜歡。另一杯是蔣先生點的飲品:繽紛野梅園冰沙$150元,這一杯看起來太吸引人了~


j

火鍋甜點加價$20元換的手工豆花,即使是單點價一份是$80元,我個人覺得很超值的價格,下排由左到右有糖水、薏仁、紅豆,上排則是季節果醋,中間一個空碗方便自行加入喜歡的配料拌著吃,最右邊當然是主角手工豆花,先試吃一口豆花,我個人喜歡吃原味豆花,綿蜜豆花,真原味料理,太美味了!把配料分開吃,別有一番風味喔!


img_2139

德國豬腳與羅勒燻腸襯酸菜佐蜂蜜芥末醬及波隆納德式香腸肉醬義大利麵附的甜點,二份甜點各有特色,從每一樣料理中,都能看出經營團體用心的設計,另外,點了梨子咖啡(含肉桂粉),這一杯加了二種糖,喝起來很有層次感,第一口覺得有點過甜,但第二口味覺已適應,反而更能喝出咖啡的香氣。右下角的金桔愛玉則是如火鍋不加價換豆花,所附的甜點喔!


%e7%94%9c%e9%bb%9e

我們跟蔣先生一見如故,邊享用美食邊聊天,蔣先生分享著【梨子咖啡館】這十八個年頭的故事,從1999年豐原店 、2004年南科店、2006年中科店、2008年成大店、2013年崇德店,這一路來的共同努力讓同事變成家人,一起學習彼此相愛,就是這份愛【梨子咖啡館】屹立不遙,能在台中的餐之業中佔了一席之地。這不止是一家餐廳,而是傳遞祝福及愛,也學習把愛傳出去,跟每一位顧客們分享。


img_2522 img_2585 img_2587

這一聊是聊了四個小時,蔣先生還因此而推了另一個重要的會議行程,大人聊天,孩子們也不無聊,二兄弟已飛奔兒童繪本室戶外玩沙池玩樂中,在他們玩樂的同時,媽媽我又研究了妃売品的禮品,同時也選購了一份禮品想跟粉絲團的朋友分享,在選購的同時蔣先生也讚助了一份禮品要給粉絲團朋友分享了喔!


img_2646 img_2648img_2573 img_2579

接著,我們散步到隔壁的【七個小日子】戚風蛋糕專賣店,最近【梨子咖啡館】崇德店的活動,持消費$500元以上的發票,可到【七個小日子】參加抽奬活動喔!


img_2594

【七個小日子】戚風蛋糕專賣店:七個小日子,天天,都是幸福的好日子。是的,來這吃戚風蛋糕就有種簡單幸福的感覺相伴的好味道。聊起【七個小日子】的命名,蔣先生笑著說:是指上帝花了七天創造世界,那七天所創造的光、空氣、植物、星辰及晝夜、動物、人、休息,而以這七樣圖來成為【七個小日子】的LOGO。對於蔣先生夫妻二人虔誠的信仰,在事業上也不忘了要將上帝的祝福傳給用餐的客人們,對於他們的做到,我們打從內心的佩服。


img_2595

回到最簡單的幸福,是的~生活就該如此,坐在【七個小日子】門口休息一下,一旁還有咖啡機可以免費使用,歡迎自取來杯咖啡。


img_2599

宥宥打的彈珠台是持【梨子咖啡館】消費$500元以上的發票兌換的活動,無論打中幾號,通通有奬喔!


img_2604 img_2616

最原始的甜點~戚風蛋糕,堅持不靠發粉、不加香精,外型簡單樸實不花俏,看似簡單的甜點,製作上卻一點也不簡單,每個戚風蛋糕都要花上二小時製作,把天然食材加入戚風蛋糕,提供七種不同的口味供顧客選擇。


img_2607

一走進【七個小日子】,工作人員切了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供顧客試吃,加了台灣中部產山蕉自然熟成香蕉口味~如蜜蕉甜,自然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孩子們的最愛~魅力巧克,旅法主廚以「百純黑巧克力」製作調溫巧克力,運用高品質鮮奶油,悉心調配甜度比例,熟成出擁有巧克力瑰麗沉穩色澤,在口中初綻細緻淡甜、一口接著一口時感受香味層層堆疊的迷人重色魅力。以草莓配上藍莓、黑莓、野生櫻桃、覆盆子,構成紅的、綠的、酒紅的、藍紫色的,天然色彩。 不須仰賴人工色素,尊重食物原色原味~梅果森林,多次層的口感,在嘴裏留下淡淡的香氣。每一種口味都有著讓人難以忘懷的魅力。


%e8%9b%8b%e7%b3%95img_2627

我們的好奇心又升起了,請求蔣先生可否讓我們參觀二樓製作戚風蛋糕的烘焙室,蔣先生就帶著我們一起延著來到了二樓,焙烘室乾乾淨淨,而這些是什麼呢?原來是戚風蛋糕製作時為了平順及大小相同,會將上層較不完美的部份切除,這些全是上層切下來的戚風蛋糕喔!


%e6%88%9a%e9%a2%a8

再回到一樓門市,冰箱內擺放著八吋及六吋的戚風蛋糕,還有切片的獨享式戚風蛋糕,無論是一個人吃或是全家人分享,在這都可以滿足每一位顧客們的需求。另外,也可訂購加上醬料及主題配件,由師傅幫你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日蛋糕。


img_2618 img_2620 img_2622

吃完戚風蛋糕,孩子們吵著要回到【梨子咖啡館】吃香蕉霜淇淋,把東勢在地的香蕉大方地與進口黑巧克力融合在一起,這可不是隨時都吃的到的,季節限定喔!


ice

除此之外,別忘了2016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最佳人氣奬的mini乳酪球,從冷凍庫拿下來的mini乳酪球,在五分鐘之中完食是最佳口感,如同冰淇淋般的乳酪球,一吃就上癮,吃不過癮時,隨時宅配就買的到了。


%e4%bc%b4%e6%89%8b%e7%a6%ae

最後,當然要跟蔣先生合照喔!謝謝蔣先生,讓我們有這麼棒的機會更完整的認識【梨子咖啡館】,謝謝【梨子咖啡館&七個小日子】的工作夥伴,讓我們再次享用到用心製作的美味料理。期待,在未來,【梨子咖啡館&七個小日子】繼續屹立不搖,繼續分享幸福分享愛。來到台中,別忘了到【梨子咖啡館】享用美食,也別忘了到【七個小日子】外帶幸福回家。


img_2214

最後,把妃売品選購了一份禮品(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跟粉絲團的朋友分享,在選購的同時蔣先生也讚助了一份禮品(北歐風小砧板)要給粉絲團朋友分享了喔!


%e6%8a%bd

送[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及(北歐風小砧板),各一個名額,共計二名►►►活動規則如下


✔抽獎活動日期為【活動時間105/10/22~105/10/31】,抽獎公布日期為105/11/2(三)公佈於粉絲團。

★活動辦法:
1.在 mylovefamily】粉絲團 及【梨子咖啡館】粉絲團 按讚+搶先看】
2.在FB粉絲團將此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與留言到個人FB】
3.請留言+tag三位好友,留言內容如下:【跟著Alice一家一起發現愛享幸福,友善、有愛、有美食的餐廳就在「梨子咖啡館」@王xx @吳xx @林xx一起抽好禮吧!按讚+已公開分享】


 4.請在自己的公開分享文下放留言處,放上給二個粉絲團按讚的貼圖。                  
>>>以上四個條件都要達成才具備抽獎資格

★記得用力將本活動分享出去唷!


★完成以上規則才符合抽獎資格 ★2016/11/2(三)於 mylovefamily粉絲團 公佈中奬名單

★【領獎方式】得獎者請主動私訊確認是否得獎,並提供姓名、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由Alice媽媽寄出。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飯店民宿推薦:


【梨子咖啡館】http://www.pearcafe.com.tw/

【梨子咖啡館】崇德店: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崇德路與松竹路口) 
電話:(04)2249-0399   傳真:(04)2247-4584   是否可預約:
營業時間:08:00 ~ 23:00


【七個小日子】http://www.7day.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崇德路與松竹路口 ,梨子咖啡館隔壁)
電話:04-22450177  營業時間:11:0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