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桃園市桃園區大業國小附近的萊比錫咖啡館-大業店,在2019年4月份結束營業之後,隔了一段時間,原本的店面開了一家小攤位式的【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一直觀察了這家小店,因這的店租不便宜,心想著這家只賣拌麵的小店生意會好嗎?可以支撐多久呢?每次都會刻意騎車路過【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每到用餐時間,現場等候的人潮不少,在問過幾位曾到訪的朋友評價,每位朋友都推薦這家小店喔!因此,當然就帶著宏宏宥宥二兄弟來去吃拌麵吧!(已結束營業)


【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

原本對拌麵興趣缺缺的二兄弟,在我強迫之下而來到【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主要以乾拌麵為主,另有湯麵及涼拌小菜可選擇,二兄弟不太有耐性的各點了嫂子招牌乾拌麵(小)沙茶肉醬乾拌麵(大),我心想著二兄弟各點一大一小碗,應該會吃不完,我還是只點貢丸湯及燙青菜,點餐的同時就要先付款,一共$195元。


嫂子拌麵 嫂子拌麵嫂子拌麵

小菜的部份,全放在冰櫃中,原本,還想拿涼拌小黃瓜,一份四十元的價位而言,份量真的有點太少了。


嫂子拌麵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看起來就是辣的過癮的味道。


嫂子拌麵

以古早味的路邊攤風格的煮麵台,好奇的站在一旁看著老闆煮麵,麵條的部份分為粗細二種,為了二種麵條都能試到,特地各點一份。


嫂子拌麵

小小的店鋪雖只有二位工作人員,但動作非常敏捷,即使現場的等候人潮變多,二位工作人員不慌不忙的分工合作。


嫂子拌麵

這一份是我們點的燙空心菜$40元,調味的部份應是加了少許的豬油、醬油及白胡椒調味,我個人覺得這的醬油偏甜的口感,我還是喜歡拌油蔥酥的味道,這一份較為單調的味道,不過,每個人的喜歡不一樣,應該也會有朋友喜歡這較簡單的味道。


嫂子拌麵

宏宏點的沙茶肉醬乾拌粗麵(大)$75元,原本心想著吃一碗拌麵要七十五元有點太高貴的價格,但試了一口,Q彈有嚼勁的手工粗麵,吸附著滿滿的沙茶肉醬,如喜歡較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跟我們一樣喜歡這一碗。


嫂子拌麵

宥宥點的嫂子招牌乾拌細麵(小)$50元,除了青菜之外,多了肉片及一顆貢丸,怎覺得這一碗的CP值高了些。


嫂子拌麵

小碗及大碗的相對照片,各種拌麵大小碗各只差十五元,突然覺得大碗的份量CP值較高。


嫂子拌麵

麵條拌勻後,開動吧!嫂子招牌乾拌細麵(小),很單純的味道,豬油加上醬油相伴,味道上相較為較淡口感,但細麵條滑順,喜歡清淡味道的朋友,應該會較喜歡嫂子招牌乾拌麵。


嫂子拌麵

拌麵皆附清湯,這部份店家不會主動提供,我們是詢問之後,店家才問我們要幾碗,當然,點了二碗麵,二兄弟各要一碗,附湯的部份使用紙碗,這部份真心覺得不太環保,內用應該可以使用一般的碗裝湯,較不會造成資訊的浪費。


嫂子拌麵

我點的貢丸湯$30元,中規中距的湯品,沒有太大的特色,還是拌麵較有獨特性。一樣也是使用紙碗的湯品,心想著這一餐內用,我們還製造了不少垃圾,真心想建議店家,內用請不要使用一次性的餐具,不然以店家的生意這麼好,一整天下來製造的回收垃圾可真不少。


嫂子拌麵

離開前,還特地再買了冷凍包回家給戶長吃看看,以嫂子招牌乾拌麵為例,內用一碗五十元,有青菜、貢丸及肉片,心想冷凍包應該也會附上肉片吧!特地問了老闆,老闆說:冷凍包只有手工麵及醬料。


嫂子拌麵

看了一下價格表,一組三包的嫂子招牌乾拌麵$135元,平均一包就是$45元,回家還要自己開火料理,真心得冷凍包太貴了些,要不是離家有點距離,我想還是會請戶長自己到現場吃較划算。離開時,孩子們不停討論著拌麵真好吃,下回還要再來喔!這附近的店租真的不便宜,相對的【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每天不知要賣多少麵來支付最基本的店租開銷,期許這家小店能長久經營,簡單單純的好味道,下回再訪喔!


嫂子拌麵

附近美食:


桃園美食

【邵家嫂子拌麵-桃園大業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o165/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165號

電話:‭‭0901-066-61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