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在換屋找新房的同時,二年半的租屋期間生活,當時,房子使用建商所提供的電子鎖,電子鎖雖是陽春型,只有數字密碼及鑰匙功能開鎖,使用起來還是比傳統的鑰匙鎖來的便捷許多。在我們買了新家後,新家建商所提供的大門鎖是一般傳統的鑰匙鎖,為了開源節流,一直把換電子鎖列成非必需性的開銷。然而,對於要照顧孩子及整理家務的我而言,常在準備出門的同時,找不到大門鑰匙無法出門,而影響到當日的行程,開始懷念著有電子鎖的便利性,戶長也觀察到這件事,就這樣決定在領了年終奬金的同時,我們換電子鎖吧!會對我們的生活品質改善許多,開始尋找電子鎖的相關資訊。


美樂電子鎖

特地在相關社團詢問了電子鎖推薦,不少團友推薦了二十四小時客服服務的耶魯,也有團友說samsung的指紋辨識大勝耶魯,另有團友表示不推耶魯,因指紋辨識使用到要放棄;另有團友分享飛利浦指紋辨識很吃力;同時,有團友分享推拉式雖美觀,但很容易因關門力道不同,卡榫沒到位,門關不好而逼逼叫;也有團友推薦美樂紋辨識強。謝謝分享的團友們,除了團友的使用之外,開始在網路上認真找尋我們家合適的品牌及型號,以指紋辨識強為優先考量,最後,決定選擇以行銷55國、全球最高市佔率的美樂電子鎖,以最新上市的美樂 MI-6500F為最後的選擇。


美樂電子鎖美樂電子鎖

美樂 MI-6500F:4合一指紋感應電子鎖(指紋辨識、感應卡/悠遊卡、機械鑰匙、密碼),另外,最吸引我的還有全程中文語音操作,靜音模式及防窺視無限亂碼輸入,比起以前使用過的陽春型電子鎖,四合一的感應電子鎖更是吸引我,尤其在指紋感應的敏銳度相當重要,希望美樂 MI-6500F不會讓我們失望。在決定使用美樂 MI-6500F,跟服務人員約定了安裝時間後,服務人員準時到達,到達後,立即開始施工,先從將原本的大門鎖拆除吧!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在拆鎖之前,服務人員還將地上放置塑膠地墊,以防止地上弄髒,開始將大鎖上的螺絲轉下,拆除。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原本的大門鎖,還有上下獨立鎖,原本還擔心在拆除的同時,上下獨立鎖的不就空出了一個大洞了嗎?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服務人員特地說明:把原本的鎖給固定在內部,不會因為有突發狀況故障而造成鎖卡住無法開門,在固定之後,再將上下鎖裝回,因此,外觀上不會有任何的不同。


DSC01213 美樂電子鎖

接下來的切除是在做什麼呢?原來,是門鎖的尺寸不同,需將新的電子鎖的長度尺寸做調整,此時,才發現電子鎖的施工是會有聲音影響到其他住戶,但因時間不會太久,影響還不大。


美樂電子鎖

每一個小細節都很仔細,這部份讓我們很安心。


美樂電子鎖 DSC01231 美樂電子鎖

安裝時間大約接近一個半小時,孩子們很興奮的問著:好了嗎?可以輸入密碼了嗎?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安裝完成後,裝上電池後,服務人員說明著:電池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以鹼性電池為主,但最好不要選擇金頂鹼性電池,因這品牌特別容易發生漏液的問題,如因為電池漏液而造電主機板的損壞,這部份則不在三年保固範圍之內,因此,選擇電池時,也要先做功課。此時,終於能了解為什麼我家的SONY電視搖控器會有漏液的問題產生,原來是我們一直使用金頂鹼性電池造成的。


美樂電子鎖

開始為我們示範說明各種設定功能,語言可選擇中文或英文模式,當然,選擇了中文模式,如想讓孩子多練習英文時,再改為英文模式,接著,從密碼鎖設定開始,一共可設定十組密碼(6~12位數字),可一次連續多組設定,非常智慧型的功能。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隱藏性的鑰匙鎖,如喜歡使用鑰匙的用戶,當然,也可以持鑰匙開門喔!不過,對於我而言,當換成智慧型電子鎖後,可以省了常常找不到鑰匙的時間,當然,還是使用指紋開鎖最方便了,鑰匙就收起來吧!


美樂電子鎖

指紋設定,可設定一百枚指紋,孩子們開玩笑的說:可以連腳指頭都一起設定嗎?孩子啊~難道開門還要先脫鞋及脫襪嗎?指紋的設定,這一直是最擔心的部份,每個人的指紋紋路深淺不同,會不會發生如同社團團友所提到,指紋一直感應不良,最後放棄指紋改用密碼呢?實際操作看看,我的指紋非常快速一次就設定完成,宥宥的指紋在設定時,一開始發生右手大拇指設定三次都不成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宥宥只有輕輕接觸到感應處一點點,找到原因之後,雙手都快速設定成功。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

卡片設定,原廠即提供二張小卡、二張大卡及三支鑰匙,卡片可設定五十張卡,對我而言,不需再多設幾張,因張數更多更不容易保管,將原廠提供的四張設定後,隨身帶一張出門,然而,在安裝至今,那卡片完全沒使用到,到目前為止,連密碼鎖也沒使用到,完全依賴指紋開門,太方便了,完全回不去的感覺了,即使以後再換房子,百分之百一定會選擇美樂電子鎖,或許之後換屋會有更新的型號,如果沒有,目前使用的美樂 MI-6500F:4合一指紋感應電子鎖(指紋辨識、感應卡/悠遊卡、機械鑰匙、密碼),是很不錯的選擇。


電子鎖


美樂電子鎖官網:https://www.milre.com.tw/

美樂 MI-6500F產品介紹:https://www.milre.com.tw/productpage/17


總代理:永裕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2號2樓


洽詢電話:02-27275515

24小時客服專線 :0800-275515